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这个菊科好认,弱小火绒草,据说羊极喜食。。。

弱小火绒草和垫状点地梅。。。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哪吒站在那儿瞭望,是因为他发现,突然就到了垭口,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回望路过的那个不知名小湖泊,逆光就不放绿光了。。。

哪吒一阵见血地指出,去路远方七八公里外的湖泊,就是来时路过的嘎荣错,远方206省道勾勒的线条历历在目。。。哪吒决定在这个垭口路餐,测了下海拔,5050。。。真是幸福啊,出去的新路,比进来的那条路,少翻两个五千多的垭口。。。

把嘎荣错拉近了来一张,206省道在嘎荣错东面。。。嘎荣错西面的村子清晰,地图上名字叫嘎于努,垭口上都能看到有条土公路伸了进去。。。我们去206,得从嘎荣错东面的嘎荣下村通过。。。两条土路的分叉,就是平措说的第三个路口,我们得走右边。。。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去路天气不错,来路阴风飒飒有点让人着急。。。

屁股旁边就是一丛丛这个,冻原白蒿,据说在高原地带是较好的牧草。。。冻原白蒿青嫩期牲畜少食,因植株有臭味,我揉碎了闻了闻,却十分喜欢。。。干枯后,牦牛、藏羊均喜食,马也采食。。。
乌云滚来,夹杂着雨点和冰渣。。。吃完路餐,和哪吒套上雨衣启程。。。一路畅下,竟然从雨丝中逃出,阳光铺撒而下,衣袖不透气,一层滚烫的汗水,就像在煮胳膊。。。抬头看了看前方的哪吒,走位那么淡定,我也打消了脱雨衣的念头。。。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道路突然像掉进了悬崖,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我赶到哪吒前面,直行真的有点恐怖,右侧的支路貌似温柔得多。。。这是一个很陡的坡,我俩捏着刹车慢慢下行。。。

湖对岸那条笔直的白线,就是206省道。。。

土路在湖盆地带起伏蜿蜒。。。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接近嘎荣下村的时候,要跨过溪流。。。溪流上游一两百米的地方,有些藏民在嬉戏,貌似在洗头洗澡,隐隐有些蒸汽冒出。。。后来才意识到那是嘎荣温泉。。。措勤顺达宾馆楼梯拐弯墙上,贴着几张旅游宣传,就提到了这儿的温泉。。。穿过长长的嘎荣下村,两侧的房子,就像两排纽扣似的整整齐齐。。。如果村民们看着我们,我们就边骑边挥挥手,村民们也马上笑着挥挥手。。。

抵达了206省道,站在路边休息。。。哪吒回头指着远方的垭口,给我说就是从那儿下来的。。。我拉近拍了这张,还挺有感的。。。画面中,正好是那个不敢贸然蹚浑水的陡坡,我俩选择的是迂回左侧的那道大曲折,至于那条直直往下的大路,我俩看得清楚时,都在猜想普通的机动车要撸起多高的袖子才能爬得上去。。。

无论如何,这是一条比进去那条路划算得多的捷径,尤其是省去了那个5340的工布拉。。。里程只有22公里,比起2号卸狗肉那条路,少骑了26公里。。。地图中的绿色轨迹,就是这条捷径。。。进来那天,我和哪吒老老实实沿着206省道,先翻那个5120垭口,然后从路口沿着红色轨迹进入,翻过5340工布拉,绕了个大圈。。。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虽然已经下午三点半,但在无法反抗的wifi诱惑下,哪吒觉得还是很有必要试试,直接骑回80多公里外的措勤县城去。。。无论如何,只要他想干,刀山火海,我都是绝对支持的。。。当然,上路不久,一阵又一阵的逆风刮来,我俩也慢慢淡定了下来。。。

骑过大部分嘎荣错,回望。。。

帕茹错,山水交界线。。。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哪吒起码领先了我一公里,只能看到他模糊的点状身影。。。被车撞死的小鸟躺在马路上,很安详,慈悲如我,骑过了好大一截,还是停下车,倒回来捡起,肢体柔软,决定带走晚上煮熟了吃。。。
车轮滚滚,跨过烘多藏布,望了望四天前的厕所营地。。。哪吒按时在路边休息,等我。。。父子俩又上路。。。距离厕所营地不到5公路,左侧有条支路,路牌上标写着“距离诺仓村67.8公里”。。。来的时候就注意到这条支路,呈现眼前的就是一片弯弯曲曲的盘山路,也不清楚通到哪儿,只是觉得这距离有整有零的很有趣。。。此时此刻顿悟了,诺仓村,不就是我和哪吒去登记的那个诺仓村村委会嘛。。。查看地图,果然,逆着这烘多藏布河道,就有一条公路直通诺仓村村委会,正是我们骑上拉琼拉的728乡道。。。于是,去拉甲村的路,顿时增加成了3条。。。
  • barr_chan 我也关注这条路线,虽然短期内无法出行,前面看了十多页,我一直在疑问楼主为何不走那条728乡道要冒这么大险去翻地图上没有的野路.... 2019-3-9 01:55
  • 银河星云 回复 barr_chan 不知道啊。。。七年前的人走的那条野路,我也是花了点力气才从谷歌里自己摸索出来的。。。 2019-3-10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