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水流湍急,探路是赤裸下身,还是穿条球裤,我的内心十分纠结,顺应天性,我是倾向前者的,但万一又冒出个过路车,藏族老乡们看到我裤子都不穿,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就不好了。。。穿上球裤,换上凉鞋,背个小包,沃多热曲最激烈的河段过膝,水流湍急,寒冷刺骨,我一步一个脚印斜切下游,心惊胆战试探出了一条路线,上岸后发现小腿和脚板被冻得针刺般的疼,咬牙切齿的用手搓,在岸上跳。。。放下小包,在上游找了个地方下水,又斜切下游回来,又含着眼泪在碎石滩涂上跳,冷得一逼。。。回到哪吒身边,我提醒哪吒,一定忍住寒冷带来的疼痛,永远保持平衡而不要关心别的。。。于是我扶车把控制刹车,哪吒扶驮包施加推力,两个人一个车,互为支撑,一步一步的过河,我一边控制方向和刹车,一边不停地提醒哪吒,永远看着前方,不要看水流,永远关心自己的平衡,宁可让车被冲走。。。父子俩同心协力,终于先把哪吒这台车顺利送过了沃多热曲。。。两侧驼包里全是水,把东西拿出来摊了一地,顺便缓缓两腿的冰冻,我那台车还在对岸呢。。。歇了一会儿,父子俩又手挽手,坚定地走了回去。。。
鉴于第一台车斜切下游的角度小了点,车在河中的受力截面太大,好几次冲得我俩拼死才稳住车的方向,哪吒选了一个更上游的地方下水,大角度斜切下游。。。果然情况改善了许多,当我这台车上岸后,竟然阳光洒落一片祥和的气氛。。。解决了这个心结,虽然时间已不允许翻过5340垭口(据说叫工布拉),但康庄大道直通拉甲村也是令人振奋的。。。和哪吒坐在草甸上,一边晒太阳一边穿袜子穿裤子,说说笑笑,指点江山,丝毫没料到,我这台领航者500,塔基进了水,后来留下一堆惨痛的回忆。。。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躺在地上的速干裤,38元淘宝上买的,两年前哪吒小学毕业典礼骑行滇藏线,我就穿着它,2017年去寻找雅尼湖群也穿着它,今年陪哪吒骑行阿里中线,还是它。。。我觉得下次再去啥地方,它还能帮我挺一回。。。据说我已经吝啬得快犯天条了。。。
回到尼玛平措家,已经晚上快七点,又住了一宿。。。尼玛平措他们,知道拉琼拉很高,却不知道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公路垭口,我必须得安利一下。。。我又问,住在这儿,骑自行车去拉琼拉的碰到过几次,尼玛平措说小时候碰到过一次,后来就没碰到过了,然后又去问他舅妈,他舅妈说,有一次来了好多人,是开车上去的,后来就没碰到过了。。。看来真没啥外地人来过,因为知道拉琼拉的人太少,即使在206省道上碰到的藏民,我所交谈过的,没有一个人知道拉琼拉。。。所以,无论如何,得感谢7年前那三个变态狂,没有他们的发掘与探索,估计也没有谁能知道拉琼拉。。。在房间里收拾打包,怎么也找不到那包洗漱用品,我记得这包洗漱用品,没有带上拉琼拉,存放在房间里的大背包,顶包拉链却是被拉开了的,难道。。。我的内心不由得阴暗起来,怀疑平措家的人偷走了我的洗漱用品,甚至还有点闷闷不乐。。。后来回到措勤县城,和哪吒重新买了一套洗漱用品,花了三十几元呢。。。再后来,在尼玛县城,塔基总爆发,各种修,一不小心在驼包后袋里又发现了这包洗漱用品,于是我和哪吒就有了两套洗漱用品,一直用回了重庆。。。在措勤县城买的牙刷挺好的,头又大毛又多,很适合我那两排闪闪发光的大金牙,半年后我都舍不得丢,现在都还在用。。。咩哈哈哈。。。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又是一锅雪莲煮羊肉,又是腐朽的雪莲羊肉面。。。哎。。。骑上地球第一垭口拉琼拉,两座6000+的山头,还有20多天就是哪吒15岁生日,当爹的没有别的拿得出手,只能送他这样的礼物了。。。

哪吒已经睡了。。。我熬着明早的粥,煮着今夜的茶,思绪还沉浸在这两天梦幻般的旅程中。。。

今日视频总结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9-2-7 21:17 [这是一个狭长的半岛舌尖,长几十米,宽不过四五米。。。我和哪吒捡起石头,往帕如错里打水漂玩。。。[/s ...

这样的经历,是孩子一生最大的财富,将受用无穷。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9-2-7 21:46 [可怜的大白狗,既然为我和哪吒发挥了余热,那我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拍下了这张旅途中邂逅的照片。。。万 ...

忽然想起昨晚看的阿凡达,所有的生命不过是能量传递中转站,人也如此,狗也如此,我们不过是宇宙间能量转换的小小一环。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9-2-22 22:05 哪吒觉得太热,已经脱掉了冲锋衣。。。我挖空心思对他进行长焦偷拍。。。 ...

这种边骑边拍,又要追赶前边的人,会很累人的。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9-2-22 23:11 转身又在石头堆里发现了这个,优秀红景天。。。真的,学名,优秀红景天。。 ...

这个应该是国家保护植物,最好不要采集。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9-3-3 20:27 回到尼玛平措家,已经晚上快七点,又住了一宿。。。尼玛平措他们,知道拉琼拉很高,却不知道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公路 ...

东西如果较多,据说模快化相对集中放置,便于使用,防止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