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2019.8.4.星期日、天气:晴 、气温:20~32° D114天、阿荣旗(那吉屯)~碾子山(区) 按照作息习惯、早上6点准时起床 ,洗漱完就开始收拾东西,接着就开始吃自备早饭...,7:30分拎车下楼办理退房手续,7:30开始上路骑行走人...,每天的老生常谈、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今天出门还算顺利、一上路先骑了一段出城的路,大概8点钟进入新G111国道、在宽阔的国道上刚刚骑了不到2公里导航提示“前方左拐”...就上了不知名的道路,骑了有10来公里左右...,又走向了一条新路、G301国道,又一条不错的道路,两人在此新路上骑行得“正酣”呢,来到了一“甘南”处、不过,此甘南非彼甘南,此甘南乃黑龙江省的甘南县是也...。 刚刚进甘南县城就又向右拐向一条县道、叫做“甘~碾”线,一路都在扩修,骑行就不太順畅,不过,相比前些天的那段修路要好很多...。 午饭是在“骑行甘~碾线”的60公里左右时、在前面領航骑行的大姐,已在一处宽敞的树荫下,等侯我多时了,见我赶到就说:天气这么热、别再往前走了,到了吃晚午饭的时间了、两人在树荫下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吃自备午饭 ,吃过午饭后大姐通常情况下、不刻意安排休息(午睡),直接上路走人了...。 一直持续到下午的5:40分左右进入了齐齐哈尔的碾子山(区)、一进入城区就开始写住宿,一连找了几家无果...,最后在路边 有一家旅馆、进去一问价位...正说着呢,偶遇一位当地的热心騎友、在騎友的帮助下,两间房/100元搞定,感谢这位热心的騎友,非常感谢...! 办完入住手续6点直接推车进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晚7点出去走到不远处的一家、本地人开的“西来顺”清真饭馆,先要了8张牛肉馅饼、两碗西红柿鸡蛋汤,吃的是“汤足饭饱”肚儿圆...。 碾子山是齐齐哈尔的一个行政区,位于齐齐哈尔西北部。碾子山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省级名胜风景区。有距今八百多年历史的“金长城”;有国家AA级旅游景区蛇洞山;有距今一万一千年的旧石器遗址;有雅鲁河漂流;有华安厂为基地的现代军工旅游等旅游资源...。 碾子山区地处大兴安岭东麓余脉,位于齐齐哈尔西北部,距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90千米,铁路距离113千米。东、南、西与龙江县毗邻,东北与甘南县接壤,西北与内蒙的扎兰屯市相连。地理坐标南北长,东西窄,中心部位稍有突出,是不规则的菱形状...。 吃完晚饭迅速回到房间、抓紧时间写今天的流水账作业,今天纯骑行时间8:02分、碼表显示里程:110公里。 “环华”骑行的终止地点、选择了齐齐哈尔市,我和大姐明天的骑行,有可能将会是此次长途的“终结一骑”...!具体情况、等明天到了目的地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