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其实,对于骑行长途而言,目的地并不重要,我只是喜欢在路上那种特有的感觉,与路上遇到的各种事物一路相伴,风景就是让内心最饱满的存在、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在途中把一路的故事说与云和月,再加上一路有志同道合的人愿意分享所遇的快乐,那是用挥洒汗水、经历丰盈各自的内心...。
有时候还真无法表达清楚一次骑车旅行的意义,其实毕竟只是一次旅行,如果非要追问意义,我觉得真的没有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必要,我经历过、就好...。
骑行就是自讨苦吃、骑长途那更是“自虐”,五味杂陈的内心感受,酸甜苦辣咸都需尝一尝,待到闲暇时可以悄悄回味一下,也是一种常人没有的、非常独特别致的一种感受...。
  这次环华的起点和终点都定在广东湛江,车子是提前一周发过去的,4月6日坐飞机飞往湛江,开始了我的环华骑行。

2019.4.10.星期三、天气阴,气温31度

期待已久的环华骑行终于拉开了帷幕,头天晚上9点多、老爷子和他的一爱好欢爬山的“驴友”来我住的宾馆,商量第二天早上开始环华骑行的时间、集合点,还商谈了一些途中注意事项等等,三人在一起一通寒暄、时间晚上10点过些,因为时间关系、考虑到老爷子回去还要收拾东西,俺就直接下了“逐客令”、让他赶紧回去收拾东西,明早集合点见...。
送走老爷子后、俺也上床睡觉,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一方面湛江这里的天气就一个字能概括“热”、两个字“太热”、三个字“热热热”!睡不着的另一方面那就是“激动”二字惹的祸,因为明天就要开始环华骑行了、心里不由得一阵躁动,结果是一夜未眠,快天亮时迷迷瞪瞪的小睡了一会儿...。
次日早上天不亮就醒来了,打开手机一看时间长5点多,又在床上懒了一会儿、磨蹭到6点过些,就开始起床收拾东西,洗漱完开始吃自备早饭、啃干饼子就咸菜,吃过早饭推车出门坐电梯到一楼办理退房手续,接着骑上车车到十字路口的广场公园集合点...。
来到集合点这里就我孤身一人、看来还是来早了,大约刚到8点、陆续来了几位张老爷子他们队里的骑友,都前是来为老爷子送行的,另外还有一位来自大连的骑友、他是骑环海南岛回来路过湛江,最后决定和我们一起骑,没有目的地、能跟到哪儿算哪儿,看来这位骑友,也是一对骑单车走长途是“情有独钟”的大侠级骑友...!
今天的骑行没有什么悬念、因为根据路书,本来上的标示,路程只有100公里(高桥)山口镇、(路书上)说白沙镇,应该都离的不远...。
途中送老爷子的还有他们队的两位骑友、一直跟骑到“横山镇”吃午饭,我和新来的骑友在十字路口一家有阴凉处吃的自备午饭,由于我俩躲在阴凉处、最后造成和老爷子“走丢”了几分钟,老爷子吃完午饭告别来送他的两位骑友直接上来骑行走人了,谁知他骑了一段路怎么不见我俩、赶忙给新来的骑友打电话,最后我俩一起追赶在前面等我们的张老爷子,不一会我们三人就汇聚在一起继续向前骑行走人啦...。
一路上是越骑越热、俺的两个胳膊都被灼热的太阳晒成了“烤红薯”,往前骑了一阵子老爷子停下来让我们休息一会儿,我赶紧把长袖骑行服穿上,防着胳膊被晒脱皮...。
在阴凉处休息大约不到一小时、被蚊子骚扰的实在待不下去了,只好闪身走人咯...!途中一路比较平缓、没有大起大落的路况,骑行起来比较轻松,老爷子这人骑长途一直都是“不紧不慢”的节奏、耐力特好,一直在前面领航骑行。我在后面收尾骑行当然就无需太费力,可以说是休闲骑行啦!(早上刚上路骑行了一段路时、老爷子的码表一阵一阵的“捣乱),码表数字时有时无的,一路上弄了好几次,最后老爷子干脆就又换了一块码表、同样是犯的一个毛病,捣鼓了几次后就老实了、恢复正常啦!
一直保持着休闲骑行、到傍晚的6点过点儿来到了山口镇,里程101公里,老爷子是看到路边有一家宾馆就停下来了,三人商量后结束今天的骑行,进去一问有三人间、110元,老爷子跟人家再三商量,对方就是不让步,最后只好入住啦、办完入住手续推车进电梯,三人的单车勉强放下,紧接着三人匆匆洗了个热水澡,接下来就是赶紧“敬五脏六腑”了、先填饱肚子再说,在周围绕了一圈没见几家饭馆,最后三人沿着国道往前没走几步路边刚好有一家饭馆、进去就问是否有“粥”?对方回答说粥有的啦,那就赶紧上来让我们先喝着、实际上米是米水是水,不过三人也骑了一天啦、身体里的水份也消耗殆尽,急需迅速补充水份,三人是一阵“风卷残云”之势、不一会一盆粥就见了底,老爷子用本地话不一会要了两个菜,一荤一素(一份生菜、一份干炒虾),新来的骑友还带了一小瓶白酒、刚好两小杯,老爷子不喝酒,我和新来的骑友俺俩就一人一杯酒,细细品尝啦...。
酒足饭饱、结账走人,回宾馆睡觉咯。我还得儿写一天的流水账呢,一路上也没有太吸引人的景色、也就没拍上几张照片,只好在路上拍了几张里程碑凑凑数啦...。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天气阴转晴,温度30,骑行第二天,行程125公里。

早上出门没两分钟就进入广西地界啦!今天一直就住广西的崇山峻岭中穿梭着,一路都是休闲骑行,离今天的目的地不远了,大概还有二三十公里左右就要“收工”啦。[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