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闲在海南的夏季

远远看见度假村的时候,我指着湖面上浮着的房子说:我们住那里吧,此刻我真去没想钱的问题,只想着情调。

那知道,到大堂才发觉所有的房子都被订完了,前台服务生问:你们是***么?答曰:不是!服务生很抱歉的说,如果不是,就没有空房间了。其他已经注满了。
太汗颜了!要知道这里的房价不低啊!剩下这三间最差的房间也要三百多一晚。
几经交涉,服务员决定让我们住下,过于巧合的是,我们要三间房,而那位预定的人也是定了三间,更奇妙的是,三间房正好一个门进入,一层一间,最下面有个小小的门厅,放一张麻将桌,楼梯拐角一个洗手间。典型为了几个家庭出来休闲游布置的格局,很是周到。只是装修让人一下就联想起桑拿房,可见这个度假村已经很有年头了。

房间的窗户上爬上了爬山虎,在纱窗上看着绿油油的,安静得很,也舒服得很。

显然,忽然明白这样的度假村多是为本地人服务的,炎热的季节里偶然带着家人开车出行,实在是很好。
在海南,高速没有费用,很多年前许多家庭也习惯周末自驾出行,甚至租车出行。这在内地似乎很少有人如此做,不知道是不是海岛上的人更想得开一些。

沿着湖边的度假屋前修有临水栈道,黄竹错落,篱笆室外休闲椅子摆在很原始的房屋前,倒是有点意思。

但更有意思的不是这些,而是这排房子门口种植着老藤,而门前特地休整老藤,成为一个门洞。让人幻觉以为住在原始丛林内。

夜色四合,度假村这里的饭店不多,散步一样走一段,沿途看看来时湖面草房,可真是破旧房子值钱了!看这些房子的外貌,没一个是标星的。城市人被框惯了,这样一住,钓鱼,打牌,便觉得返璞归真了。

度假村的饭店在另一方水面之上。
搭建出来的大厅里餐桌支架全部是巨大的树根做成,超大的玻璃台面。看着这些树根不知道都是长了多少年的树木,或许是某些成长超快的,不然岂不是成本过高?
当然因为这样的成本,里面东西的价格也贵得很,一瓶可乐都10元了,所有的菜都几十以上,更不用说特色的湖鱼。吃地我好心疼。
早晨,阳光远远看出光芒,而这安静的一夜却过地精疲力尽。女儿因在盐田暴晒之后的暑气侵入肠胃,终于在半夜爆发,上吐下泻,根本止不住。可怜的孩子,可怜的我。太失败了,以后绝对不会认为只要出汗就不会中暑这个事情了。

如果不是价格有点高,时间是有安排的,在这里避暑简直太好了!短信回家,都说家里都热死了,而我在他们根本想不到的舒适温度下的海南热带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