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端午佳节小环穿,老友陌路走驼梁

寨倾垭口到了,这个垭口位于五岳寨主峰下,是登五岳寨主峰的必经之路,以前也是驴友走要关石-驼梁穿越的重要节点。现在要关石开成了收费的花溪谷景区,驴友很少走这条路。寨倾垭口有服务点,可以为游客提供食宿。不过我们并不在这儿住,我们还要向下走,下到寨倾废村那儿扎营。

老鬼买了一捆啤酒,几个人倒替着拎着啤酒向营地走去。

寨倾营地条件不错,面积大,水也很方便,以前经常有驴友在那儿扎营。自从要关石开发成景区 后,这条驴路被堵了,现在很少有人来了。

我没在寨倾扎过营。我虽来过两次寨倾,但只是路过,还没在这儿扎过营。一次是要关石上驼梁,大约4小时上到寨倾,没有停留,急急忙忙的奔驼梁走了,当晚赶到驼梁扎的营。一次从驼梁下来,也没在这儿停留,而是抓紧时间赶到漫山去坐班车。一般来说寨倾扎营的多是时间充足的人, 或者是玩休闲的人。我们今天之所以寨倾扎营,是因为我们此次穿越活动的终点不是要关石,而是我们穿越的起点——D村,我们还要转回到D村去取车,那又是一条没有走过的路,不过那是我们明天的任务了。

拎着啤酒下营地

端午佳节小环穿,老友陌路走驼梁

下到寨倾废村已经6点40。上三棵树(寨倾有两个三棵树,一高一低,相距约百米)旁的废梯田,我们各自选择满意的梯田扎下了帐篷。天旱,旁边的沟里没了水,打水要向下走,好在走不远,只有一百多米远。

打水惊动了在下边不远处扎营的两个人,文哥和畅想,都是老熟人了,本想一块喝一个,但文哥他们到的早,早已经吃过饭了。他俩是从要关石上来的, 明天从五岳寨下山,标准的休闲游,只为重温一下住帐篷的感觉。

营地后边的山

端午佳节小环穿,老友陌路走驼梁

天亮了,睁眼后我做了决定:去一下主峰。两次来寨倾都是行路匆匆,还没上过主峰呢。老慢奔雷也要一起去,葫芦和老鬼都去过,继续睡回笼觉。

迎着朝阳我们上路了,肚内空空,我只带了一瓶水。上主峰都是景区的游路,无什么可写。只发点照片表示一下:

所谓的主峰即五岳寨森林公园三大景区之一的主峰景区。

五岳寨旅游区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公园属河北驼梁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含三大景区,360多个景点,高山密林,资源丰富。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区。

其实五岳寨原来不叫五岳寨 ,而是叫五腰寨,五岳寨这个名是开发旅游后起的名,为的是借五岳的名声,而五岳寨的五座山峰也被称为小泰山、小华山、小恒山、小嵩山等。个人感觉,这种形为不值得提倡,一个景区为什么不打造自己的名号,非要借其它名山的名呢?再说,你打什么小泰山、小衡山的,不是免费为别人做广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