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 到达拉萨(11月24日抵达布达拉宫广场。历时144天4200公里)

中午一点钟左右赶到了珠珠村(K4195),村子很大,有很多户人家,但是没有饭店,只有一个茶馆,里面卖的东西种类很少,我和一个骑行的兄弟,两个人进去吃了泡面,那个兄弟还送了我一个鸡蛋。在茶馆,把手机充满电,才出来的。

从村子里出来爬上一座山,好在顺风,下山后,遇到了沙尘暴,风很大,吹的周围黄沙满天飞。

今天在仲巴县前面桥洞搭帐篷,没走到仲巴县,明天下午赶到老仲巴县吃饭,看手机能不能充电,今天39公里。

qiang-zi 发表于 2019-11-4 11:21 中午一点钟左右赶到了珠珠村(K4195),村子很大,有很多户人家,但是没有饭店,只有一个茶馆,里面卖 ...

一口气从第一页看到最后一页,用时两个小时,两个字—佩服!四个字——太厉害了!
徒步到拉萨的第124天
2019年11月4日,新藏线的第53天。
今天早上从桥洞出来晚了,11点半出来,一路暴走,在K4225路碑前面有一个三岔路口,左手边可以前往新的仲巴县,右手边G219国道前往拉萨方向,也是老仲巴县方向,我放弃了进新仲巴县,毕竟进去还要走五公里左右,而且整个县城看着不大,估计连帕羊镇大都没有。沿着G219往前约5公里左右,在K4230附近到了新仲巴县出来的路口。

继续前行16公里,在K4246,你会看到扎东寺,有1300多年的历史,据说扎东寺是吐蕃王朝的创立者松赞干布的王妃尺尊公主所倡建。现在扎东寺是当地的商人索朗多杰,于2000年投资在原寺庙的遗址之上修复的。扎东寺在此地已经经过了千年之久,可是它也经历了西藏千年的历史沧桑,见证了西藏千年以来的历史发展。

由于赶时间,赶路,没能去扎东寺转转挺可惜的,又留下遗憾了。

往前1公里,K4246,就是老仲巴县,这里有很多户人家,但是很多都锁着门,街上连个商店也没有,好在有个重庆饭店开着门,进去吃了一个土豆肉丝盖饭,里面还有少量商品卖,买了两包蛋糕,其他的也没什么了,很可惜这里手机没办法充电,手机电量告急了,明天再不充电真就凉凉了。

从老仲巴县出来,继续暴走,不然明天到拉藏乡要走很远的路,往前走了大概十八公里左右,赶了一个半小时夜路,九点半才到宿营地。今天晚上天气挺好的,不冷,月亮照的还挺亮的。

今天42公里,明天目的地拉藏乡,还要翻山,希望能早点赶过去吧。

徒步到拉萨的第125天
2019年11月5日,新藏线的第54天。
早上起来方便,外面起雾了,九点半出来,外面的草地全是霜。往前走了一公里左右,看到一顶帐篷,仔细一瞅,这不是前几天,在霍尔巴乡检查站前面,还有珠珠村,遇到的那位骑行的兄弟吗,我们太有缘了吧,打了个招呼,我继续往前了,他十一点多才出来的。

十一点钟爬上了突击拉山(K4271),突击拉山是仲巴县和萨嘎县的交界处,告别了大仲巴,萨嘎县我来了。

这盘山公路,走的有点绝望。

下午两点钟和骑行的兄弟在久嘎村汇合,我到商店吃泡面,兄弟送了我四五块牛肉,那一块老大个了,就是嚼不动啊,那是他昨晚上炖的。他先走了,去拉藏乡等我。

下午,在距离拉藏乡还有十五公里左右,再次遭遇沙尘暴,真庆幸是顺风,不然就遭殃了。晚上七点多赶到了拉藏乡(K4303),到了住的地方,扎西宾馆,大娘,还送了一杯香飘飘奶茶喝。

今天39公里,想着后天赶到萨嘎县,希望能如愿以偿吧。

徒步到拉萨的第126天
                                                                                                           2019年11月6日,新藏线的第55天。
今天早上从拉藏乡出来晚了,大概十点半才出来的。早上在扎西宾馆,大娘请我们喝酥油茶,吃糌粑,顺便泡了两袋面,吃完出来的。

路过4321,我的旅程开始倒计时了。

在拉藏乡买的吃的有点多,背着好累啊。西藏的天,热的你恨不得穿短袖,冻的你想把所有衣服都穿上,中午那会,真热啊,下午起风了,吹的有点难受,肚子不舒服,遇到两个开着警车的大哥,送了我三罐红牛,一小瓶水,肚子不舒服,没喝放包里,后面又遇到一个师傅,送了一瓶脉动………

碉楼废墟

晚上八点钟,看到路边有电网施工队,得了,今晚又去混住了,经过询问同意了,刚好赶上他们吃饭,让我吃一点,肚子不舒服,没吃,后来自己泡了一袋面。

今天37公里,距离萨嘎县还有50公里,明天要赶过去,明天压力好大啊。

徒步到拉萨的第127天
2019年11月7日,新藏线的第56天。
昨天在施工队帐篷里休息,下面穿着睡袋,上面盖着被子,一夜外面风吹的帐篷响,睡的却好舒服。

路过昔日达吉岭寺。

下午两点半赶到达吉岭乡(K4360),吃了一碗面,休息了一会,三点半出来的,距离萨嘎县还有28公里,一。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天乌云密布,没怎么见太阳。

晚上七点半,爬上了查藏拉(K4378),到县城还有十公里,山上没怎么休息,拍完照,匆匆下山。

上山时一个师傅送了一瓶水,从山上下来时,一个女士她们开车过去有20多米,停下来,给我送过来一瓶雪碧,两瓶水都没喝一直背到了萨嘎县,主要是一喝水,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要WC,不想耽误时间。今天上午喝了一瓶脉动,下午两罐红牛,包里还有一罐,保温杯里的热水都没喝,背到县城了。

看着下山的盘山公路,有点绝望,一眼望不到头。

终于在晚上九点半之前赶到了萨嘎县(K4388),不容易啊,十二个小时。今天行程50公里。明天考虑是否晚点再出发。

晚餐小白菜盖浇饭,25元,好便宜啊。

徒步到拉萨的第128天
2019年11月8日,新藏线的第57天。
我觉得自己不能住旅店,每次从旅店出来都很晚,今天十一点多才出来,提前吃了一个中午饭。

去买酒精,刚好药店有体重秤,称了一下,背上包75公斤,放下包54公斤,背包重量20公斤左右,毕竟里面还有食物还有水。刚出来时59公斤,瘦了5公斤,感觉还可以。

从萨嘎县出来有一个检查站,警察兄弟说,再往前,就不用边防证了,只查身份证,好开心啊,我的边防证,估计到拉萨就过期了。昨晚上住宿,登记身份证后,忘记收好身份证了,结果今天在检查站,找了半天身份证没找到,返回旅店,也没有,后来取下护膝发现掉在裤腿里了,被护膝挡住了(裤子坏了半个月了),太尴尬了。

从萨嘎县出来五公里左右,是加加镇,马路旁边,还在施工,镇子挺大,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把县城搬过来呢,现在的萨嘎县又烂又破。
从萨嘎县出来路碑回到了以前的老路碑了,在K1865到1875,是萨嘎县对外宣传的最美公路,我是真没看出来有多美。

今天出来的晚,状态也不是很好,走不动,想着赶到达琼村,怎奈赶了一点夜路,还差四五公里,最后在路边牧民房子里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