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骑行川藏线日记

雨雾中的泸定桥

细雨中离开泸定城,一出城就是一个陡坡,沿途正在施工。因为地面比较湿,路上没有尘土,在往来穿梭的车流中我们多了一些自如,上天还是比较照顾山水队的!
         沿途没有太大的坡,基本上是缓上缓下,一直到瓦斯。在路边的峭壁上生长着一些仙人掌,很大,以前我一直认为仙人掌是长在沙漠中的。
         当我停下喝水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远处高山的半山腰上竟然还有村庄,和棋山的高度差不多,但山势却比棋山陡峭的多,估计上下交通最起码要用摩托车。

施工中的大山

泼墨山水

山上瀑布

山腰小村庄

路边峭壁和仙人掌

村口老妇

第一次见到白塔,大渡河边的白塔

第一次见到刻在石壁上的六字真言:庵嘛尼吧咪吽

掩映在重山中的川藏线

路边瀑布

泼墨山水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

山水队开始推车留念
骑行川藏线日记

一过瓦斯,便开始一路上坡,道路也开始变陡了。在坡度较大的地段我们开始推车,其实半推半骑也能节省一部分体力。在家时,充分想象过路上的艰难,一旦置身其中,便发现要比我们想象的难上很多倍。上坡经常是一三或者一二档,还要连续骑行3、4个小时以上。有时时速连5公里都达不到,这样还不如推车。
          在爬坡的过程中,看见离河道2、30米高的地方有一个瀑布,从直径2—3米的山洞中喷薄而出,真奇怪!

奇怪的出水口

沿途高山瀑布

大渡河支流

美女护路员,其实这种护路方式也是当地特有的

高山高架线,想想架起这些高架线是多么的不易啊!

下午四点多进入康定,正好遇到成都老年骑行队在休整,便赶过去和他们交流了一下。他们的目的地就是康定,有些还是老两口,真是老当益壮,令人佩服!
         从邮局出来后很快找到网上推荐的登巴客栈,这是一个驴友聚集的地方,非常热闹!晚饭后回到客栈和各地的驴友相互交流,让人非常兴奋!其中有一对26岁的恋人,郎才女貌,让我不禁想起98年和老婆去九寨沟旅游的往事,真羡慕他们!
         晚上又下雨了,不知明天怎么样,康定的气温很低,明天要加衣服!

康定的风景旅游路标,看的眼都花了

康定的岩画,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