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阴山山脉的初痛

1950年后,国家在这里建立了国营林场。经过多年的封山育林和人工造林,目前森林面积已达22万亩。主要树种有山杨、白桦、杜松、侧山丹马茹茹果柏等。

山中还有不少灌木林和野生药林,主要有黄刺玫、酸果、山杏、黄花、绣线菊、金菊、白芍、黄芪、山丹等。每年6至9月间,山花烂漫,香气袭人,以风景秀丽著称。

如今已成为人们旅游、疗养和避暑的胜地。难怪包头友们这么喜爱这里,我这第一次来就喜欢得不得了。所以还是敬请大家热爱自然,严格防火,认真保护好每一处风光。

下山从容不迫,美片也拍了上山的几倍,只是中华美景无穷本人语言有限,又是个脸臊尴尬之处。得了,此处省略若干美图,留待文人骚客描述吧,我继续赶路!

雷大雨紧,路遇天然石棚,容纳十几人不成问题。似乎领队也第一次发现,说这是个扎营的好地方。的确不错,头顶一块十平方的巨石为顶,基础立柱也都是大整块巨石,还自带天窗通风,地面平缓开阔,满满的能扎五六个帐篷。

站在那里高度宽度足够,外面的狂风骤雨如同隔世。

室内望出去也是左右皆景致,养眼舒心。

风雨暂息,继续前行。走了几步领队又折回来说该从石屋反向下沟,果然是走偏了点哈,不过发现的石屋确是新增的亮点。所以我喜欢荒野徒步魅力就在于此,路上你永远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惊喜在等你艳遇。

此时雨又开始沥沥而下,队员都兴奋起来。我以为是雨的缘故,细细一看,才发现这个山坡全是野芍药。

奇怪的是,这些野芍药长在山坡石缝中,摇曳多姿。完全不同于我见过的六盘山密林中星星点点的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