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其实这次旅行是大家帮我从背包取放东西的次数最多吧,因为我前边还有一个强氧的摄影胸包,如果每次都自己卸包拿东西的话,要浪费不少时间。 谢谢各位小伙伴~

▲ 这就是著名地标“菩萨洞”了,在它的上方有一个溶洞,溶洞里有水流出,形成了瀑布,非常壮观。

我们到菩萨洞的时候刚好也是该吃午饭的时间了,大家有的就下去拍照,拍完照的就在上边吃午饭。
就在这吃饭的空隙,吱吱听说电信在这里有信号,我们12人里边只有果果的手机是电信的,她给大家开了热点来发朋友圈,也算是一个惊喜了。

吃过午饭继续沿着山路往上走,过了菩萨洞之后,岔路不多,基本都是在原始森林里边穿梭。
这时候高原小气候就开始出现了,天上明明挂着个大太阳,突然头顶上飘过来一朵云,就开始下雨了,这雨也是断断续续,时大时小,有时还会下一会儿冰雹。

由于刚下过雨,独木桥上有水比较湿滑,这时一个已经过了河的马夫看大家过桥困难,就一个个的“接”大家过河,他这么来来回回在桥上走了十几趟,最后他看他的马已经不听话的走远了, 他也只好告别大家去找他的马了。还是非常感谢他的!

不远处还有一个独木桥,就是吱吱在协助大家了,其实主要是协助妹子们(他竟然没留个妹子的电话,唉,为他感到遗憾)

大约三个小时后抵达一片开阔地,就是白水河营地,再往前走半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满措牛场。
因为下雨,加上今天马帮走了挺长的路了(我们从都鲁村到白水河是坐车,他们马帮是走过去的),马夫本打算在白水河营地安营扎寨,不过因为这是节假日,走洛克线的人非常之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了。所以我们最终还是走到满措牛场扎的营。

到营地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吃饭问题咯。这不,两位大厨已经就位

这次我们可是够腐败的,三个高压锅,一个大炒锅,还有一个专门煮汤大白锅,两个反应堆,两把大菜刀,削皮刀都是两把,还有那个专业净水器,可比我单兵使用的SAWYER净水器方便多了。食材嘛,除了面条大米低估了大家的食量少带了,其他的到最后还剩了一些都给马夫了。

▼ 晚餐登场~我们五天的晚餐可谓非常的丰盛。

以前在山里的时候总是会有人嚷嚷着出山后要去吃肉吃肉,这次大家都说出去后要吃些清淡的至于那个菠萝嘛,是专门带了一个来做的菠萝饭用的

▲ 我们的6天菜单,虽然最后因为一些食材的问题并没有完全按照菜单来做吧,不过也大差不离了。

至于饭菜的味道嘛,请看下图汪汪同学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