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相比于我们齐全的装备,两个马夫的装备就显得很简陋了。他们搭了一个简易的帐篷,里边铺的就是一些平时他们在家里用的垫子,也没有做防水防潮的处理。吃的就是一些饼和干粮。
我们也没有富裕的帐篷,只好把雨衣借给他们,让他们铺在下边以作防水用,并邀他俩和我们一起吃饭。

第二天的行程其实还是一直在上升,不过今天的行程比较短,所以也比较轻松。
这样安排也是为了让大家能有时间适应高海拔(今天的海拔开始上4000了,并且大部分都是在 4k 以上行走)。
早晨从满措牛场出发,途径藏别呷日牛场,最终在夏诺多吉南坡脚下的万花池牛场(4247米)扎营。

天气依旧多云,跟昨天下午的差不多,不过这晴雨不定的天气今天是持续了整整一天。

途中路过了一个大草甸子,应该就是藏别呷日牛场了。风景秀美,溪流蜿蜒而过,当时很想拿无人机出来拍一下,最后嫌麻烦还是放弃了。

过了藏别呷日牛场,再继续走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万花池牛场。这个这个牛场有上下两块营地,有人说下边这个就是万花池牛场,也有人说是什么草塘牛场。
我们也不管它到底叫什么了,反正趁着体力允许,尽量往上走,这样不光是为次日的爬升节省体力,也为看到更美的风景——离夏诺多吉更近。
tips:下边的这个营地相比于上边的那个平坦的地方更多。

我们在下边的牛场拍完照就开始往上边走了,路上碰见的一片片的小黄花还蛮好看的。

这一路没见到“鲜花插到牛粪上”,倒是见到了长在牛粪上的蘑菇

自从我看过东野圭吾的《梦幻花》后,遇见牵牛花时都会额外的关注一下。洛克线上的牵牛花还是蛮多的,全都是这种蓝色的。

(捂脸小蜂)请忽略我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是牵牛花……感谢蜂蜂 @Maggie手语 提醒,这应该是龙胆花。牵牛花属旋花科,龙胆花属龙胆科,这下又涨姿势了

△ 这张不知是吱吱在哪拍的,感觉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