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到了垭口的“第一台阶”后,路线开始变多了,三条路线殊途同归。马帮都走左边这条迂回前进;
中间这条“直路”应该是最短距离;右边那条路走的人也不少。
我选择的是马帮的这条路,差点发生危险。
当时我正在这个位置上拍照,上边的路上突然有匹马不知是没掌握好平衡还是腿软了,直接“翻车”摔了下来,还好摔到下边那条道上的时候马夫拦住了,要是没拦住,它会直接冲到我身上把我带下去。
当时吓得我赶紧往旁边闪躲,并换成了中间这条路继续往上攀爬。

从这里上去就是垭口了:左边有条碎石路,距离最短但坡度较大;右边是马帮的路,Z 字型攀爬。有了之前的那次经历,我果断选择了左边的碎石坡。

在人与马队同行的过程中注意一个问题:每个马队都有一个领头的牲口,往往是骡子,“头骡”在一群牲口里面应该是最聪明的,不但能领路,而且当人处在前面他时,它会很聪明地把人挤到边上去,如果边上是悬崖,那“头骡”就谋杀了你。
切忌:不要和一头骡子争抢领导权。(此条例全藏区通用)

披满经幡的这里就是垭口咯,在这个垭口上,电信竟然有信号!并且还有网络(不是4G就是3G),因为我竟然看到一个老爸在跟他儿子在线视频,让他儿子看看周围美不美!联通用户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刚那个垭口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是一块非常平坦的平台了,到这里时又累又饿又冷,我们就在山脚下避风补充了些能量。
虽然那块地方没风,但是海拔摆在那里呢,歇了一会儿就会感觉冷,继续前行吧。

垭口的这一面依旧是条沟,依旧风景如画。
刚开始这段路是一个草甸子,之后基本都是滑坡碎石路了。

碎石坡的中间有个可供休息的小平台,这里有个佛塔(如果赶路的话可能就错过了)。
此地在当年洛克先生留下的珍贵照片中也出现过
虽无从考证是否是同一地点,但经我翻阅洛克先生留下的珍贵资料和他当年的路线图,以及对比照片,基本可以判定是同一地点,只不过如今这里经过朝圣者们的整修与供奉,更加的气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