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以山之名 | 仰望三怙主,从神的世界路过

别过佛塔,再经过一个碎石坡,就能清晰的看到今天的最后一个垭口了。
这个垭口没有名字,因为是在央迈勇的的南侧山脊上,大家就以此命名——央迈勇横向垭口。
这个垭口从远处看起来挺唬人的,看很高很远,实际上比起刚刚的杂巴拉垭口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过了这个垭口,再走个半个小时的下坡路就是今天营地新果农场了。

在垭口之前有一段碎石滑坡带,我其实是最讨厌走这种滑坡带的,没啥风景走起来也枯燥无味。而正在我埋头只顾走路的时候,突然一道飞瀑映入眼帘,着实令人惊喜。
我们到这儿的时候才两点,倒不是很赶时间,就上去玩了一会。
这瀑布也着实奇怪,本以为下边会有一个小小的海子或会有什么特别的景致,结果我放无人机过去一看,下边什么也没有。

▲ 央迈勇横向垭口回望杂巴拉(然而望不到,刚好被云遮住)

过了碎石滑坡带之后,是一片林子,进入这片林子就算正式开始攀爬垭口了。

在快到垭口的时候,果果站在垭口上朝我身后指去,并喊着什么。我当时没听清,旁边的人听到了说是有彩虹。
“这彩虹不怎么明显啊”
不过我为了看到更大的彩虹,开始大步往垭口赶路。

走了一会儿回头一看,原来还是双彩虹,算是惊喜吧!刚才在下边看到的是外围不太明显的霓,而现在的主虹则看起来则异常明显。
距离上次我看到这么明显的双彩虹已经好遥远了,想来那还是2013年的川藏线上,在左贡

▲▼ 再来张对比,来看一下这多变的天气,同时刻同地点的身前与背后。

等我连跑带爬的到了垭口之后,彩虹已经开始消散了,缘分和运气是如此的重要啊。

欣欣这时也跟了上来,趁着彩虹还没完全消散,赶紧按了一下快门,美景配美女,甚好。

垭口的正前方是一个深邃、狭长的峡谷,在垭口上右拐,便是我们今晚的营地所在地新果牛场。

前边半山坡的那段滑坡路段上横着的路(△图中左边中间那段),就是明天我们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