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以山之名 | 重回神之国度,行走雪山天堂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每天头顶都会经过许多架救援直升机。
作为一条高海拔徒步路线,EBC 路线成熟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完善的救援体系。

我们在一个转弯处休息,又遇见了几个夏尔巴背夫。
他们都是头部受力,也不知道这颈椎是怎么受得了的。

Mt. Ama Dablam
之所以大家都在这个转角休息,也是因为这里如之前的那个佛塔处一样,也算是一个观景台了。
这里看 Ama Dablam 的角度已比刚才好了许多。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在我正按快门按的爽的时候,向导指引我往旁边的山上看。
看不清那是一群什么,太远了,只见一群褐色的小动物急促的跑了几部然后停下了。

后来到了 Dhole 的客栈,终于在墙上的贴图上找到了它们的名字——Himalayan Serow。

(↑ Himalayan Serow,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后来的遇见的这个羊,应该是 Himalayan Tahr 吧。

中途竟然还遇到一个小卖部。
这对于已经走习惯了国内这种“进山即与世隔绝”线路的我来说,这真是有些不习惯呢。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过了刚的那个“小卖部”,就遇到了一个岔路口。
这是 EBC 主线和 Gokyo 支线的岔路口,左手边是去 Gokyo 方向的,右手边是去 Tengboche/腾波切方向的。

这个路牌上只有 Namche 和 Tengboche 的标识,要留心了。

没过多久就遇到了一段石阶路,路挺好走,爬升的坡度还是蛮大的。
右侧那个被挡住的雪峰应该是 Kangtega/康特加峰。

逐风 发表于 2019-9-12 11:24 雪山天堂[ ...

尼泊尔,一个在云端的神的国度。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回过头来向西,Lumding 山脉峰群依然壮观。

一头呆萌的小黄牛在下边吃草

随后又是一段很陡的爬升,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Mt. Ama Dablam
爬上这个陡坡后,Ama Dablam 赫然出现在眼前。这次,没有了别的山峰的遮挡,他显得更加高大挺拔。
我和小伙伴都不由为此情此景欢呼,手中相机的快门声更是响个不停。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这个大坡的最高处是几家 lodge,我们到的时间刚好是中午十二点左右,就在这儿吃饭了。
这里风景极好,背后是 Kangtega,东面是 Ama Dab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