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7天3330元的"泰"爱行,4个女子闯泰国(曼谷-清迈-Pai县) Sep 01-08.2015

三三的宣言
(三三要声明: 文字功底有限, 各位看官且看且行啊!一切咨询,请留言哦)

微博说人生一定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基本是不靠谱的,因为去前太多的准备是真的有必要的. 比如 像我这种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而且还是自由行.可见假若我们直闯异国他乡,这该是多窘迫啊.女汉子又带一点强迫症的我,没有计划事情绝对不做. 事事必须亲力亲为,天生操心命啊.....

消费明细
我们的行程是整整7天.我共消费3414元左右(比国内游划算太多倍了) , 详情如下......
往返机票+转机: 1009元
6晚的酒店:488元
签证:263元
Happy卡:18.1元
兑换泰铢:1500元(吃饭,交通,火车票,丛林穿越,SPA,纹身,在 泰国 买衣服,进无数次7-11,租摩托,酒吧喝酒,小费,买手信...)
往返 深圳 :49+87=136元

关于出游人物
性格豪爽的琴子姐=家姐(我亲姐)
拥有洁白纤悉美腿的美女小K
比女神还厉害的女神经我三三
一张让无数女人嫉妒的小脸小辣妹

关于7天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9月1日: 深圳 宝安(23:20 CHN Time)起飞到 泰国 曼谷 廊曼(01:15 Thai Time)
9月2 日: 曼谷
9月2日晚: 晚上睡火车 曼谷 - 清迈 ( 曼谷清迈 ,睡一觉就到了. 二等车票791B(上卧)881B(下卧)/人)
9月3 – 4 - 5 日(住2晚): 清迈
9月5日:上午坐车 拜县 . ( 清迈拜县 ,车程3个钟.车票150B/人. 300多个弯道,记得备好晕车药哦!)
9月6 – 7 – 8 日(住3晚): 拜县
9月8日:上午 拜县 坐车回 清迈 ; 然后 清迈 (14:35)飞机到 曼谷 (15:50); 曼谷 (18:20)起飞回 深圳 (22:25

关于交通机票篇
关于机票,个人建议是能多早买就多早买.像我,计划去个 泰国 都计划了好些年(时间不凑巧, 在3月终于给自己没有退路---购买了9月的机票. 本来我是在ASIa Air上关注了很久的机票,但是一直因为付款问题,没办法支付,所以才被迫跳到去哪儿购买的机票, 好在是去哪儿上有关联到亚航,所以廉价机票购买 成功 .
(去) 泰国 亚航 FD597 : 深圳 宝安机场(9/1, 23:20)--- 曼谷 廊曼国际机场(9/2, 01:15)504RMB
(回) 泰国 亚航 FD3434 : 清迈 国际机场(9/8, 14:35)--- 曼谷 廊曼国际机场(9/8, 15:50)111RMB
(回) 泰国 亚航 FD596 : 曼谷 廊曼国际机场(9/8, 18:20)--- 深圳 宝安机场(9/8, 22:25)394RMB
因为廉价机票,所以行李重量不可超过7KG/人(去的时候,都没有check行李重量,回来的时候有被check, 但是基本9KG都直接忽略了,其实超重了只要装入手提袋就可以了,别太过即可啦),
超过则需要托运(20KG=265RMB; 30KG=370RMB) :-( 还是蛮贵的.

关于曼谷到清迈的火车票
去前有看别人攻略说推荐 曼谷清迈 坐火车. 一来体验异国火车,二来省了房费,还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火车票是去到 曼谷 当天上午购买的.详情,下面会一一介绍到的.
卧铺空调车票791B(上卧)881B(下卧)/人. 4个人一间

关于酒店住宿篇
曼谷
到达 曼谷 的时候已经是9月2号 的凌晨1点半. 所以,推荐入住离机场较近的酒店,例如A开头那个. 离机场就一个人行 通道 . 价钱估计不会太贵.
我们入住的是离机场看上去较近的KDM 公寓. 实际上却是有那点远的. 不太建议入住. KDM公寓直接入住比在agoda预定便宜(agoda有包含税费),900泰铢/晚.

清迈
入住朋友推荐的Uncle Bear's Home USD 43.68/晚
酒店地址: 80/2 Ratchadamnoen St. A.Muang50200
--距离 清迈 国际机场有15分钟车程。
--城市文化艺术中心 、柴迪隆寺、三王纪念碑都在酒店周边200m范围内。
--出门右转走到底是帕辛寺,酒店对面左手边的小巷里有柴迪隆寺的后门。
【贴士】
--隔壁的冰淇淋味道不错。
--酒店旁边有按摩店、食肆、咖啡馆、小商铺、7-11,非常方便。
--没有电梯,搬大件行李有点麻烦。

Pai县
我们去到Pai县的时候,因为一点小问题,被迫要分开住. 小K和辣妹住在较偏远的但是环境很好的"普派艺术酒店"Phu Pai Art Resort USD 35.11/晚
酒店地址: 93 Moo 1, Tambol Mae-na-Tueng 58130
位置很偏远,但是环境是住在自家的木屋,看着稻田里的稻子生长...

独栋的小别墅,无边泳池,麦田海,唯一的缺点就是离 拜县 小镇稍微有点远约4公里,酒店里可以直接租摩托车,骑摩托车到镇里也约十分钟。酒店有班车前往夜市,50B/人一次. 。如果第一次不知道去,可以打电话让酒店来接,50铢每人,在酒店前台付款。果第一次不知道去,可以打电话让酒店来接,50铢每人,在酒店前台付款。晚上超过8点钟后,公路、乡村小路非常黑。
不太建议入住. 因为不好逛夜市,毕竟白天感受这个风景的时间真心对于我们这种只有7天旅游的游客来说是奢侈的.

地点: 拜县
时间:9月6号和7号晚上
酒店: 西尔瓦纳排酒店 The Sylvana Pai Hotel CNY 610.28 (USD 98.32)

酒店地址:
96 Moo3 Chaisongkram Rd. T. Vieng Tai 58130 -
西尔瓦纳排酒店攻略【必读】
--到大巴站2.3分鐘即達,AYA汽车站附近约100米,出门就是步行街,门后就是县城的夜市。旁边就有个庙宇,很多可爱的小和尚。
--就在酒店门口到处都是好吃的。
--隔壁是一个酒吧,夜晚来临歌手就会手抱吉他在台上演绎动听的歌曲,不会影响到酒店客人休息。。
【贴士】
--酒店中间有几张榻榻米,晚上可以躺着发呆、上网、聊天、纳凉、喂蚊子。
--别墅配备有吹风机和冰箱。
--酒店提供的其他设施包括一个俯瞰着花园的露台。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 照相(签证需要,近6个月内的白底2寸照片哦!)
2. 签证(签证问题,虽然说是支持落地签,但是听说还是需要有旅行社的单据( 中国 出境需要这张纸, 泰国 入境不需要),如同我们这些小地方的娃去HongKong一样. 究竟具体怎么样, 我也不太清楚, 我们最怕麻烦,而且时间充足,所以在8月初就早早的上万能淘宝去签证,签证费用258+寄送快递费,3个人一起送签,快递费都一起share了.)
3. 购买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不知道外国银来我大中华旅游,有无这种易民的好玩意. )
(这张电话卡,真心好用,网速也快,基本就在3G和4G之间跳动,我们4个人是2个人share一张,所以费用又减半)---切记一定要到达 泰国 才使用哦!
4. 7-11确实在是很强大也是很有必要的存在, 很多东西都可以购买的到.
5. 在 泰国 酒店,有的民宿酒店是没有毛巾配备的,还有牙膏牙刷. 所以不想自己带的,那就去7-11够买吧! 反正我们是有准备的
6. 最最最重要的是,要下载一个Google Maps谷歌地图,在我大中华没法用的,但是去到国外....所有指路全靠它,有了它,那些乱开价的司机都可以直接忽略. Taxi司机都不敢兜远路,因为不按照地图走,我们就"why.why..."开始叫....记忆中很深刻的是, 清迈 车站离 清迈 国际机场只有13公里, 车站司机说有50公里.而且还要价280泰铢. 最后我们断然走掉,找到一辆只要30泰铢/人的双条车.看吧!我们多厉害....

好吧!开始上图啦! (相片都是手机+三脚架拍照. 像素有限,技术有待加强哈)
出发前的机场合影.....

9月1号晚.深圳宝安飞机场,准备出发啦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话说第一次这么真实的见到飞机,真心有点\(≧▽≦)/鸡冻啊(拍砖轻点)...
飞机排队起飞的时候,我就在幻想飞机是一个愤怒的火鸡
准备起飞的时候,飞机的2个轮子就是愤怒的火鸡的两条腿,"哒哒哒....."向前冲,还不停的拍动两个大翅膀....(这个幻想无法用言语表达出它的好笑........)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9月2日凌晨一点到达曼谷
到达 曼谷 的时候是 泰国 时间1点半( 泰国 时间比 中国 时间慢1个钟).
然后直接排队过关
到达机场附近的出 租车 ,准备打车去KDM公寓,可是司机先生是个年纪在55岁以上,又不会英文,所以他要我们提供酒店电话号码.我们没有预先准备,所以,马上上网check电话.然后,兜兜转转,找到了KDM公寓,车费80泰铢+50服务费.........

一觉醒来,万幸的 泰国 雨季居然是晴空万里. 瞬间好心情啊.

早早起床,因为在 曼谷 只有一天,今晚就要准备做火车离开 曼谷 去往 清迈 , 所以我们的安排是,先吃早餐,再去华南蓬车站购买车票,再寄存行李,再好好逛逛,然后等时间到了,再来坐火车"呼啦啦"
是不是很好的安排....

话说 泰国 的太阳一早都是火辣辣的....
从KDM公寓走出去吃早餐的路,基本是热热热.....
我们不想接下来的行程都坏肚子,所以选择去稍微看上去干净点的西餐厅.........

出发华南蓬火车站,购票后再游玩
吃完后准备打车到华南蓬火车站(来前有做功课说,从 曼谷 机场到华南蓬火车站,最快的方式是打车,然后走高速,价格基本在300-350泰铢,半小时).不过最后我们打车400泰铢(有讲价),高速过路费50泰铢,由司机支付,算下来,也还好.
司机一路都会特别热心的询问,我们的行程,还推荐哪里哪里比较好.可是我们都说不需要.
最后司机车我们到了华南蓬火车站旁边的旅行社,还说要在旅行社购票....哎!我都不知道该说他是好人还是..........我们循例问了问. 旅行社阿姨会讲中文, 说如果买票要收200泰铢手续费,还是说在里面买不到的....吧啦吧啦吧啦...
我不信,我拉着小伙伴们走进华南蓬火车站.火车站门前有个INFORMATION台,是两个女孩子,直接跟她讲说去 清迈 ,她就会给你一张纸(忘记拍照了).你选好时间,她就会引你到车站内的购票窗口购票.
火车票.卧铺. 791B(上卧)881B(下卧)/人4个人一间.
PS:火车上是没有免费的饮用水供应的,所以上车前记得买瓶水哦!泡面啥的,还是省了吧!泡面13泰铢.热水就要10泰铢/杯.

华南蓬火车站

下面这张全景图是华南蓬火车站, 在图片最左边的角落就是存放行李的. 存放行李费用是按行李大小和行李重量来算的,可以讨价还价,记得保存好行李预存单哦,丢了的话, 后果好难想象哦!
火车站中间就是进站口, 不需要检票, 进去后上火车了, 等火车要开了才需要检票,

隔了一个月再来写游记, 记忆就跟清零一样, 我这个懒人.
预存完行李,我们就开启了 泰国 半日游, 时间很赶,太阳很晒, 无数次后悔没有带把防晒伞.
我们与BBQ只差一把孜然.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
相机与技术受限制, 能瞧就劲量瞧吧!
泰国 市区大街小巷都是供奉的她们的政治人物, 周围围着的是蓝白布条, 给 中国 人的感觉很像"葬礼"--嘘!!!

太阳实在是太大,我们就躲在背阴处乘凉, 话说这点就比旅行团好, 因为你必须follow导游的行程, 而我们就可以随意.

坐在TUTU车上.
自由行一定要有自己的旅游线路,在 曼谷 有很多tutu车司机都喜欢假扮热情,然后把你拉到他推荐的路线. 比如 这个TUTU司机就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坐船的地方, 每个人1800泰铢.你可以坐船观赏一路风景, 时间是1个小时, 但是中间你不能下船,下船就不管了. 别的旅行我不就不知道了. 这个反正就是个坑, 我们正站在边缘,是跳呢,还是走掉,完全一念之间啊. 贰仟那个TUTU司机就站在边上, 难道等着我们被宰后,好分红???好在最后我们走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