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5-4 23:41 哈,是郑州骑到杭州?龙井是西湖边上的一坐小山,但非常适合练习爬坡,很多人都是三上三下或者更多。现在天热,晚上夜骑几乎都是年轻 ...

• 青海湖 哇,身为浙江感到惭愧,没有这样骑过,我们一般选某处高山,然后包车过去,到山脚下开始爬坡,有时这座山骑好,装车,然后再到其他山脚继续爬坡,我们称之为转场,很耗体力,因为不是国道,一般县道都是非标准的,坡 ... 2020-5-10 12:12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5-8 19:59 从南京开始骑的,浙江除了丽水基本全到过,又从安徽骑回郑州,浙江景色最好。 ...

哇,身为浙江骑友感到惭愧,没有这样骑过,我们一般选某处高山,然后包车过去,到山脚下开始爬坡,有时这座山骑好,装车,然后再到其他山脚继续爬坡,我们称之为转场,很耗体力,因为不是国道,一般县道都是非标准的,坡度会很大,有时我们戏称修路的挖掘机的司机偷懒,随便挖几下就走人,弄得道路如此陡,相信你遇到过的。
  • 大漠烟直 浙江人文历史深厚山水景色优美。我从楠溪江岩 坦到临海一路也是无人无车山路崎岖。宣传一下浙江,以下图片都是临海一带景色。台州,海上长城。 2020-5-11 21:33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5-10 12:12 [哇,身为浙江骑友感到惭愧,没有这样骑过,我们一般选某处高山,然后包车过去,到山脚下开始爬坡,有时这座山骑好,装车 ...

• 青海湖 前二天论坛好象出故障了,无法阅读。谢大漠烟直的分享,临海古迹还是值得逛的。临海有浙东最高峰,括苍山,原来2000年第一缕曙光应属于括苍山,后来不知咋滴给温岭石塘搞去了。但不影响括苍山浙东第一峰的地位。括苍 ... 2020-5-14 11:19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5-11 21:45 ...

前二天论坛好象出故障了,无法阅读。谢大漠烟直的分享,临海古迹还是值得逛的。临海有浙东最高峰,括苍山,原来2000年第一缕曙光应属于括苍山,后来不知咋滴给温岭石塘搞去了。但不影响括苍山浙东第一峰的地位。括苍山海拔1382.6米,位于临海市括苍镇,被称为“泰山之佐”。海拔虽无法与川藏线相比,但26公里的坡,骑起来还是很爽的。
  • 大漠烟直 我从楠溪江的岩坦骑到临海,应该就骑过括苍山,不过当时急于赶路没有很深印象了。 2020-5-14 21:13
骑行川藏吧最新消息,巴塘到芒康令人崩溃的路,除二处明洞还在修,其他全是油路了,对今年骑川藏线的骑友来说是福音啊。有骑友说,今年八天挑战川藏线,孙晖可以破6天59分的记录了。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5-14 11:19 前二天论坛好象出故障了,无法阅读。谢大漠烟直的分享,临海古迹还是值得逛的。临海有浙东最高峰,括苍山,原来2000年第一缕曙 ...

关于自行车,有很多朋友询问骑川藏线需要啥自行车?说实在的,对于自行车是骑得多,研究少,不象照相机拍得多,研究得也多,只是没成名,哈,在骑川藏线途中,有二位朋友询问有关照相机选购问题,一般我会根据使用者的年龄、性别、体力、爱好及更重要的是财力提供详细清单,当然也有失误的,有一位退休大姐,力气小,推荐微单,不曾想没多久,她进老年摄影班,那坑大了,没10w,一般是收不了手的,后来推荐时要加问一句你进不进老年大学摄影班?哈,打住,跑题了。

我个人认为公路车、山地车都可以在川藏线上骑行,特别是今年巴塘到海通兵站全铺上油路了,这一路几乎没啥烂路了。
由于不懂车,第一辆捷安特680是在百货大楼买的,那时候专卖店很少,或者没有,问营业员买最贵的自行车,营业员从墙上取下来说这辆最贵了,那时也不知道车架分S、M号,680是17寸的车架,按我的身高最起码要19寸,不过17寸车架感觉也不错,骑了三万多公里,上墙休息。2016年选第二辆车时,我的要求是车架必须要19寸、刹车要油碟,因为V刹长下坡手太累,而且遇到雨天,刹车灵敏度差,记得在环台湾骑行,苏花公路最后一段连续下坡到白米桥,双手捏死刹车,还有15码的速度很下冲,跳车的心都有了,
所以这次选新车必须用油碟,现在油碟的质量、性能与刚推出是不可同日而语。上次骑680感觉捷安特还不错,当然其他品牌也是很不错的。所以选GIANT ATX777LTD
具体参数没有可圈可点之处,属于低端车,但皮实,货架是店家送的,在川藏线没掉链子。

车架  GIANT ALUXX铝合金车架

大齿盘  铝合金大齿盘42/32/24T

Wheels/轮组
轮圈  GIANT PIANETA MO 24H扁钢丝轮组

轮胎  GIANT QUICKSAND 26X1.95 60TPI W/防刺

怕大家忘记劳苦功高的GIANT ATX777LTD,再发一次,哈。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关于自行车要不要装泥板,个人认为必须装,本想前后都装泥板,无奈前叉没有装泥板的洞,所以只能装后轮,川藏线,人品再好,也会有下雨时光,没泥板,行李一塌糊涂,收工后再收拾,那是很累的。当然装上泥板,有人说象买菜车,但川藏线不管你是否是买菜车,还是豪车,完美骑到拉萨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