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923817 | 回复:1956

帕拉庄园正门

进去后先简单看了一下“农奴院”的介绍,然后在一间间小屋子里转来转去。每间小屋子的墙壁和顶棚都是黑漆漆的,可能是长时间烟熏的吧,所谓的床其实就是一个小土台,屋内除了简单的厨具外基本上没有其它的家具,可以说这个生活环境比牢房也好不了多少。在这个院子中虽然无法看到庄园主人生活的奢华,但是却能够感受到农奴们的悲惨命运。

农奴院简介

农奴院格局

农奴住的屋子

出来后一位小卖部的店主看我是骑着自行车过来的就问我累不累?怎么不骑摩托车?对于这个问题我是无法简单的对他解释清楚的,所以直接说赚钱买摩托车也一样累,生活本来就不轻松。
    3:10骑进了江孜县城(4030),江孜县的规模还是很大的,各种店铺齐全。我在街上转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这里的小户外用品店里竟然也有气罐在卖,只是贵了一些,要48元钱一个。
    到了江孜县是一定要去白居寺看一下的,我在江孜宗山英雄纪念碑那里照了张相后马上转去白居寺。

远观白居寺及桑珠孜宗堡

江孜宗山英雄纪念碑

正在修整的江孜古城街

现在白居寺的门票还是不便宜的,我上次来的时候并没有买票,推着车跟着藏民一起进到里面去参观了一下,看门人也没有阻拦我,所以这次没有进到寺内参观的计划,就在门口照张相,不过现在的管理可是要比十六年前严格多了,看门的喇嘛看到我在拍大门的木雕也想要过来制止,可能是因为这里的藏民比较多,他怕我拍到藏民后引起不必要的争端吧,因为的确是有一些藏民比较忌讳照相的。

白居寺大门

十六年前白居寺留影

白居寺里面我虽然是不想进去了,但是在外面看一看也挺好,于是把车放到寺门口,顺着围墙外的小路向东侧山坡上走去。
    随着高度的增加,白居寺内的建筑以及格局越发清晰。到达一定高度后便可以一览白居寺的全貌,看来我是找到了一个观景的好地方。那座有名的白居塔即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仍然是那么的精美,丝毫不比我在进藏过程中所见过的现代佛塔逊色,而且甘孜县的那座白塔的外观与它非常相似,应该是有所借鉴的,我想这才是艺术真正的魅力吧,它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变得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