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最全亲子攻略(交通、景区、酒店、美食)

随着新能源的发现和人工智能的极大发展,人类必然会进入一个超历史时代。
在这一时代中,人类终于脱离了最基础繁复的劳动, 富裕 的物质得以让人们更好的享受精神生活,越来越多的综合性度假社区在城市周围涌现,汇聚了世界元素的餐厅、各种风格的酒店、大型主题乐园,从孩子到老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娱乐方式。
未来生活,必将是以一种更轻松,更娱乐化的方式等待着大家。
这样的度假模式只是想一想,就让人浑身激起了鸡皮疙瘩,渴望着一道时空穿梭的大门。

但现代人还是幸运的,已经有人在建造这座“时空之门”了,在并不遥远的 马六甲 海峡,在 新加坡 的圣淘沙岛,睹始知终的 新加坡 人走在了时代的前沿,他们在这里建造起了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度假生活社区。
这,就是圣淘沙名胜世界。

作为一个经常带孩子看世界的父亲,如果要让我来策划一个绝佳的亲子假期,那么 新加坡 名胜世界绝对是我的不二之选,名胜世界坐落于圣淘沙岛,不论是面积还是游玩设施以及酒店质量,都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大型度假胜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六个风格各异的酒店可满足从年轻情侣到亲子家庭到朋友聚会的各种设施需求,还有 东南亚 唯一的环球影城, 东南亚 最大的S.E.A.海洋馆, 东南亚 唯一融入海洋生物元素的水上探险乐园和海豚园,ESPA水疗 亚洲 旗舰店,以及众多米其林餐厅,可谓是从2岁孩子到80岁老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畅玩三天。

咫尺之间,尽享人间繁华,这是度假生活的未来模式,也是终极模式。

新加坡 一共两大亲子乐园区域,一个是圣淘沙名胜世界,另一个是 新加坡 动物园,关于 新加坡 动物园的游记,链接在此: https://www.mafengwo.cn/i/14647899.html

如何前往名胜世界

圣淘沙名胜世界位于 新加坡 市中心南部的圣淘沙岛上,可以采用多种交通方式前往。
樟宜机场--圣淘沙名胜世界

最高性价比:使用 东南亚 地区流行的GRAB打车软件,可以付现金,根据时段不同价格从20新币到30新币不等,比出租车便宜至少三分之一,可以停靠在名胜世界地下停车场(免费),或者凭酒店预订单停靠在酒店大堂(如无订单,会收取6新币),这是人多拼车时的首选。

单人出行最便宜:
第一步:机场去往Harbour Front站
在机场乘坐地铁east west line 到Harbour Front站下车,花费4新币。
第二步:Harbour Front站前往名胜世界
A.步行,步行通过跨海大桥,大约1KM,步行20多分钟,适合背包客,一路景色很好
B.公交车,Harbour Front站出站后前往怡 丰城 门外公交站乘坐BUS1和BUS2,运行时间6:00-23:30,花费2新币
C.捷运小轻轨,怡 丰城 3楼乘坐,运行时间7:00-24:00,花费4新币。

名胜世界的六大酒店群

度假生活的第一步,当然是要找一家舒舒服服的酒店住下,而名胜世界不同风格的六大酒店群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要。

圣淘沙岛最初只是一个小的渔村,在全年风平浪静的 马六甲 海峡占据着重要地位,在二战中,这里是 英国 的军事要塞,建有西 罗索 炮台等工事。
1967年, 英国 人将该岛交还给了新成立的 新加坡 政府。一年之后, 新加坡 政府决定将该岛开发成国内假日旅游景区。这样,根据公众的建议,该岛被重新命名为“圣淘沙”,即马来语“宁静”之意。

风平浪静再加景色宜人,所以圣淘沙岛可以说是整个 新加坡 最适合建造度假村的地方,在名胜世界中有6大酒店,6种不同风格,可以满足有着不同需求的游客,接下来,我就把我住过名胜世界的酒店逐一向大家介绍。

先来一张名胜世界的全景,标志性的环球影城、S.E.A aquarium水族馆、福廊、迈克尔酒店、节庆酒店、硬石酒店以及下图所在的逸濠酒店和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 Park,简称ACW)都井然有序的排列着,一座岛就是一个度假中心,咫尺之间,尽享人间繁华,这必然就是未来全新的度假方式。

逸濠酒店的尽头靠近大海处,是逸濠酒店的泳池套房,超漂亮的无边泳池,是朋友聚会开party的好地方,稍后会带大家看看房间内部情况。

这是中庭区域的俯瞰图,连接着环球影城、海洋馆和各大酒店,在照片最上方靠近海边的地方有一个海上平台,每晚8点有名为《仙鹤芭蕾表演》的声光电焰火表演,免费,但雷电天气可能取消。
在名胜世界的6大酒店群中,有4个是比较常规的度假酒店房型(迈克尔酒店、节庆酒店、硬石酒店和逸濠酒店),还有两种特殊房型(逸濠酒店泳池套房和海景套房),前4个常规房型淡季价格在1000人民币/晚左右(和 新加坡 市中心的五星级相差无几,甚至更便宜),后两种特殊房型淡季价格8000-12000/晚,适合在某些值得纪念的日子,给心爱的人带来惊喜。

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

在4个常规的度假酒店房型中,我个人最为喜欢的是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这是由以摇滚文化为灵感的Hard Rock 集团荣誉出品,如果你是一位音乐控,肯定深知Hard Rock 的 大名 ,一处拥有灵魂和个性,为音乐而生的潮人聚集地!!!
整个酒店呈一个半圆形,围绕着中间的泳池和酒吧,先不说内核,光是这样的外形设计就足够吸引人了。

走进硬石酒店的大堂,内部的设计也特别具有舞台感和时空感,办理入住有一种排队进入演唱会的错觉

硬石酒店的主题是“用音乐舒缓灵魂,以美食款待感官”,延长了硬石咖啡馆的服务链条,将音乐博物馆和酒店休闲体验结合在一起。

同样是以圆弧形为主要的设计元素的大堂吧,从上世纪七八十时代,两位酷酷的 美国 摇滚青年在 伦敦 开了第一家Hard Rock Cafe ,从此它开始风靡世界! 纽约东京香港悉尼巴黎 ……据说几乎所到之处人们无不为之疯狂,开到哪队伍就排到哪~
而在名胜世界,我们可以安静的享受Hard Rock Cafe的香浓。

收藏摇滚歌手的音乐物品是硬石酒店的传统,在大堂中,我看到了方 大同 、邓紫棋,谢安琪,甚至还有猫王。

这就是入住硬石酒店的一大亮点:可以零距离观赏各类音乐收藏品,这些稀有珍贵的物件全部来自当红艺人和音乐偶像,每一件都极富传奇色彩。

必不可少的 Rock Shop,据说有一些狂热的疯狂粉丝,到全球的每一处硬石酒店踩点,搜集印有当地LOGO的T恤衫,满足自己心中的摇滚音乐情节。

办好入住,坐电梯上楼,我们去房间,每层楼的窗户是很好的合影位置,拍出来很ins风,适合发圈

酒店无处不在的摇滚元素

我们预定的是基础款的豪 华池 景房(双床),每张床大约1.6米,寝具很舒服,我很喜欢背景墙上的那幅画,用倒影勾勒出了吉他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