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人的一生 ,应该登一座雪山

下撤的时候真的感谢木哥、小姚和小问的一路照顾。其实可能在高海拔很长时间了,渐渐我已经出了高反,意识慢慢不清晰了。以至于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下来,其实一路都是小姚扶持下来的。

这路还好是夜里的时候爬上来的,大家都不知道前面有多长多难,如果是在白天走在大石板上,看到这段路也会让人崩溃的,恐怕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想放弃了。

在冲锋营休整后,我们全体骑马下撤回到哈巴村了。沿着原路返回,大约需要3半小时。在马背上,我意识才渐渐反应过来,才意识到一路上情况和不易。感觉在经历很漫长的时光,以至于感觉那么不真实,我这个时候特别想念家人。

我想只有经历一些不易,才能让你强大起来。那些杀不死你的,总会让你强大起来的。

其实下山的路上还是有很多美景的,只是我如今的心沉思在哈巴雪山上,感觉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感觉很不真实,我赶紧问了小问他们,有没有这种感觉。

在高海拔注意事项:

1.适合时间。一定要以给自己身体提供足够的海拔适应时间。

2.心态放松。高海拔高反是很正常,一定要让自己的心态放松下来,包括到了高海拔晚上彻夜难眠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你无需为此焦虑,患得患失。

3.平缓的行走节奏。攀登时,行走节奏一定要有意识的慢下来,不要运动量太大,特别是第一次到高海拔的山友;

4.合理的休息时间。攀登时应尽量避免停下休息,以及长时间休息;

5.行前的身体训练也很重要。进行耐力训练和力量训练。

Day4:哈巴村--束河古镇--丽江古城--广州  晴

差不多睡到9点才起来吃完早餐,我们和小包总登顶哈巴后再次合照后,依依不舍和小包总一家告别后,我们就出发丽江了。希望以后还能机会到哈巴村小包总家坐坐,这里有我青春记忆。

再见小包总一家、再见哈巴村、再见哈巴雪山

离开哈巴村的时候,冰歌吩咐司机一定要到哈巴山神处,感谢它接纳我们,有始也有终。

可能第一来丽江,所以拍照也拍了好多,也写了好多文字,看来巨人对丽江情有独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