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人的一生 ,应该登一座雪山

下午五点半到达哈巴村(海拨2600米)。哈巴村位于哈巴雪山西面山脚下,八个民族在此聚居,世代和睦相处,哈巴村把登山人和哈巴雪山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一个登山客云集的“沙木尼镇”。

我走过一些安静的村落,哈巴村的质朴、宁静和舒适,是文字无法表达的,村民也比较热情淳。我非常好奇,把所有房间都走一一遍,临近吃饭的时候才情愿。

云上哈巴客栈。这次我们跟的商业队是云上哈巴团队,负责人就是小包总。“云上哈巴”为哈巴村创办最早的登山协作团队之一,团队是哈巴村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团队从2007年开始组织、协助登山,成立攀登协作队,雪山驼队等,至今已完成上万人的雪山登顶梦!十年来无一起登山事故、在哈巴村颇受大众欢迎。

团队顶级登山技术装备一应俱全,专业资深向导及登协认证户外指导员为你领航,一直坚持中走高端的服务与配备,以安全第一、吃好、住好、玩好为基本要求,更人性化的设计行程与安排实施。(我们是真实体会到了,这里没有广告

我们出来,安全永远都是放在第一位,选择一家专业的商业队,真的很重要。

第一天晚上的接风餐

非常适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

大家猜一下这是什么品种的水果

可以点“在看”留言,嘻嘻

吃过晚饭后,小包总带我们到哈巴雪山山脚,过来拜山神,保佑能顺顺利利登顶哈巴。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入乡随俗,也是给自己一个信心。

吃过晚饭后,小包总就过来检查我们的装备,并讲解了不少的注意事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攀登一座雪山绝对易事。

躺在床上的时候,玩一下手机就睡觉休息了。因为第二天就要往哈巴大本营出发了。人总是好奇于未触及的东西,在通往触及它的道路上,内心已经足够丰盛了期待。真实的它,有时候在期待之内,有时候在意料之外。其实,最难的,还是如何去平衡这一份已久的期待和真实的它。

Day2:哈巴村--哈巴大本营  晴

清晨的院子,有了阳光,也有了朝气与生机

大家猜一下这是什么?

猜中有奖,可以点“在看”留言

拍完合照后,我们就开始出发了。这条路有两种上山方式可选择,骑马或徒步,为了适应高海拔,我们决定徒步前往大本营。

出发前我们把大包给小包总打包,重的装备都让马骡驼上山,基本我们是轻装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