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飞天1995 发表于 2020-1-20 12:06 本来呢,著名景点能著名,自有过人之处,只是呢,千年百年的自然与文化,几十年就呵呵了。在武当凌空峭壁之上朴实的观宇前, ...

我们那天去,地下室关门不开放。谢谢你的补充,我脑补一下:)
远行- 发表于 2020-1-20 20:51 想起杨柳松独行羌塘后在书里说到自己愿意一个人挑战荒野的原因,两个人以上即为社会,会因选择路线等诸多缘由争执争吵,还是喜欢一 ...

你的感悟真好,谢谢分享。我以前也喜欢独行。找到好的伴,不容易。
王志林 发表于 2020-1-20 09:32 12.4生日快乐。凌晨发帖,真拼。我们是要看到拉萨的,来日方长,注意休息。 ...

谢谢志林。其实,只有徒步,我才会倒下就睡着。在家里的日子,总会辗转反侧。能走到拉萨,也能更新到拉萨,我保证:)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20-1-20 08:23 两个“野人”周游到了野人之乡~~哈哈~~:)

哈哈哈!

第六十六天(125日)野人谷镇到雨林沟野狼谷客栈,步行27公里

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吃一大碗肉馅饺子(这是当地的说法),吃得汪鱼儿满脸幸福。老板娘说,这里离神农架的红花垛有100多里地,我们今天肯定是走不到。当中可没有什么的。

我在高德地图上查到前方不到30公里的地方有个“野狼谷客栈”。从这名字上看,像是文艺男女青年开的。既然地图上有,那就以此为今天的目的地吧。“总是有办法的。”这是我的口头禅。汪鱼儿也从来没有给过我任何质疑的表情。

从镇上农家出发,又是穿过几个野人隧道。我发现,在隧道里GPS信号弱或无,咕咚记录会断,时间也会不太准。今天和“野人们”继续各种交流,路边的野人塑像,小野人爬上的路灯,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路灯了。还有小蘑菇的房子,转过去才发现是厕所,被我们评为最萌厕所。

今天的国道蜿蜒而上,走到特别蜿蜒处,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十道弯。每个弯都是180度大拐弯,汪鱼儿说是360度,我说,那就转回去了。反正两人转上去,汗流浃背,都转晕了。这路,对司机来说是极大的考验哦。拐过十个弯,我问,前面还会继续上山吗?汪鱼儿说,你看看周围,还有比咱们这里更高的吗。一路上,我们经常会这样互相问,“前面拐过弯去,会是什么样的风景呢?”风景时时变幻,心中隐隐期盼,登上高处,再往更上,一次一次“猜谜”,就不觉得上坡疲劳,反而常有谜底揭晓的快乐,即使看到的山景都差不多。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在小溪边休息,躺看蓝天白云,一坐起来,有大妈大嫂在不远处张望我们,一个大妈说,前方10里地有旅店。三点左右,云出遮日,天就开始冷了。通常当地人,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对距离的估算是很准的,果然又走了10里地,直到日落了。天更冷了。其实,我很不确定会有这个客栈。心里又开始我思考着“总会有办法“的办法。

当我那3.0的眼睛在天空最后仅剩的光线下看见到路边野狼谷客栈的牌子,真是高兴得跳起来!走进客栈,才发现,没有人!而且地上的砖,水泥,显示着淡季时节,客栈正在装修。

我四下打量了一下,发现有间房间的门开着。我推门进去,还有床。我对汪鱼儿说,如果没有人来,我们就住下,穿上所有衣服凑合一晚,明天走到红花垛。这是我的办法。但我心里觉得,会有人来的。地上的砖和水泥,像是每天都有人来的。我们把包放下,我继续围着客栈转悠着,内心本能让我开始呼喊:有人吗?

汪鱼儿说,嘿,把野人喊来了。

我真希望自己是野人,有一身毛,这样就不会冷得瑟瑟发抖了。而且,这一路可以少背负多少呀。我对汪鱼儿说。人没有了毛,还得穿衣服,这个进化,我不喜欢。

突然,客栈前的路上有车灯闪过来。有人来了!而且是三个人。

接下来的故事,是带温度的。老板娘收拾出一个房间,而且还铺上了电热毯!然后和她们一家围坐火炉吃了顿丰盛的晚餐。除了鱼和藕是买来的,其他全是自己种和养的。野狼谷客栈,是眼前的这对中年夫妇开的。“我儿子把它搞到网上去的,我也不知道地图上为啥会有。”老板娘边给我夹菜边说。我喜欢上了这种炉子,下面烧柴火,上面铺上玻璃桌面一起吃饭,腿脚烤得热热的。老板和他的大舅子十分幽默,简直是段子王,老板娘在一旁偷偷地笑。我也笑,汪鱼儿看见我笑,问我笑啥,我解释一番,她也笑。汪鱼儿告诉他们昨天是我的生日,结果他们拿出自酿黄酒,又一次庆祝了一番。

丰盛又美味的晚餐
今天的路,够曲折的
锻炼了体能 磨练了意志 欣赏了美景 很是向往 向两位女士学习  加油

第六十七天(126日)房县野狼谷客栈到神农架钢场坪(红花垛),步行24公里

汪鱼儿说,每次她发这些蓝天白云的照片,都会让帝都的朋友惊叹。今天这里一如既往的蓝,而且是没有霾际线的蓝。早上老板娘炒的花饭(小葱蛋炒饭),真香。老板说前面野人谷隧道即使是夏天进去也得穿棉袄,开不开灯不一定,如果有领导来视察,肯定会开灯的。两公里长的隧道,我想,如果没有灯,走25分钟,幽闭恐惧症的人大概会止步不前。我们不怕,把头灯,手机都准备好,没问题。倒是老板说的穿棉袄,汪鱼儿说,这山里的温度,让人很难穿衣。阳光直射时,穿两件薄衣服会冒汗,拐个弯,进入阴面,就需要穿上厚外套,用头巾盖住耳朵防冻。我说,还是有毛好!

我们愉快地出发了。走到隧道前发现,哈!今天开灯!隧道里很是敞亮。只是地上灰尘大了些,空气也因为相对密闭而不是太好,因此这次我没歌唱。野人谷隧道有点意思,全长2111米,分别被房县和神农架林区两地管理,走至隧道过半,有界牌,显示进入神农架,牌子两边的隧道灯分别为黄白两色,以示不同。从房县进入时隧道名为野人谷隧道,而从另一头出来时,隧道名为椿树垭。出隧道不久就看到神农梆鼓的雕塑,那个底座竟然是非常实用的……厕所。

神农架,秦巴山系蜿蜒而来,尽管隧道那边的房县,山上树叶已完全凋零,但神农架这边的山上仍旧郁郁葱葱。而山中峡谷的水不是流动,而是更为生动地涌动,并且清澈见底。钢场坪这个地名,在地图上已不见,据说以前这里还有炼钢厂。如今仅有一些农家乐。第一家砖房的旅店,走进屋子就是一股冷气。大姐很客气,而且告诉我们往前走不远,有条件好些的。往前走几分钟,路边那家木屋看着不错,屋内烧着暖炉。刚从屋外烧猪毛回屋的老板娘说,每人30,这个低价钱只给走路的和骑车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今天我们吃了两顿晚饭,一顿是来自江苏的几个自驾游的朋友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入席。他们几个好友是好不容易才凑出时间,出来几天。“老婆孩子工作,什么都放不下,兄弟几个计划了好久才有了这几天时间出来。”他们其中的一位说道。我很理解这样的感觉,心里想着,我小时候还是孩子的时候,爸妈可真的不管。而且,我也不会是一个让老公放不下心的老婆。汪鱼儿也不是。这几位受过良好教育,彬彬有礼,猜不出年纪的男人们,显得心事重重。我和汪鱼儿也没怎么说话,有点尬聊的气氛。

饭毕,谢过他们。他们出屋,发动车子走了。老板娘麻利的把桌子收拾好,然后老板一家又再次开席,或许他们都是当地人,而且在一起工作,彼此熟识,想聊甚欢。有时也问我们走路累不累,甚是亲切。老板还斟上了红豆杉酒,两小杯下肚,个个脸红微醺。不久,汪鱼儿还和老板娘把喝多的了某位亲戚扶到后屋。那位大爷像是昏迷了一样,汪鱼儿回来,我还悄悄问了情况如何。“没事,脉搏呼吸都平稳,睡下了。”汪鱼儿很淡定地说。我谨记在房县喝米酒的教训,只敢小口抿。老板的脸越来越红,我们也吃得越来越撑。撤了菜盘,大家围坐火炉开起了座谈会。他们讲起神农架的过去和现在,纷纷表示以前自然风景好,但现在日子好过。好多方言我听不太懂,倒是汪鱼儿听懂了。今天轮到她讲给我听,我笑。

• 大漠烟直 14年和驴友自驾神农架大九湖就在你照片卫生间前的空地上扎过营,还自己动手做了很多好吃的,呵呵。 2020-1-23 22:17
轮滑海哥 发表于 2020-1-21 01:22 体能越来越强大 从开始的30公里到现在的50公里左右  敬佩两位女医生坚韧不拔意志  ...

还是30公里左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