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其他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20 04:06 [

第六十五天([f ...

今天开始看的,一口气追到这里。。生日快乐
步兵二师 发表于 2020-1-22 08:55 已阅。文字100.图片100.继续努力。

语文老师你好:)
九丘丘 发表于 2020-1-22 20:48 突然想起,从北京到拉萨这次你们是背着帐篷和睡袋的,如果实在没旅馆可以扎营。俺是先看的你们南北穿越那个贴,轻装速穿。记混了。 ...

北京到拉萨,到了成都才背了扎营的。
轮滑海哥 发表于 2020-1-22 21:33 [两篇文章看的我凌乱了  混淆了 唉 总之 真心佩服你们两位 脚力也随着距离增加越来越稳当 走起来更加轻盈 这脚下的 ...

啊,不要凌乱啊。
走着走着就有效了:)
狼又来了吗 发表于 2020-1-22 22:26 今天开始看的,一口气追到这里。。生日快乐

谢谢狼来了:)

第七十天(129日)神农架林区刘家屋场 休整一天

王大哥叫我们一早去看杀猪。我们没有去。事实上,是我不想去。汪鱼儿倒是无所谓。她是个很难拒绝别人的人,所以通常是我说“不”。

曾经看过一个纪录片,那位年轻的女农场主说,杀猪的时候会有点难过,但是晚上想起自己和这盘中的食物有某种的联系,也是件特别的事情。我没有琢磨明白这种联系,所以还是“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这好像是一种蛮自然的感受,与是不是君子并没什么关系。人,从口腔一直到肠道,无论是从解剖结构还是所分泌的消化酶来说,都是杂食动物。我佩服吃素的朋友们,但自己还是喜欢吃肉的,所以就不看杀猪了。

腿休息了一天,脑子却是高速运转了一天,晒着冬日暖阳,我打开电脑干了一天的活儿。写了一篇日记以外的文章,看了几节书稿,处理了些工作上的事情。自打出来徒步,我那工作小团队就开始闹腾。能干的人想法多,我在河北的时候已经出现苗头,到了湖北,几个人就出去单干了。

John Steinbeck在他的Travels with Charley中写道:In this a journey is like marriage. The certain way to be wrong is to think you control it. 我觉得人生很多的经历都是如此,人们会努力地想去控制,想着能按照计划达成目标。非也。

我在大堂坐了大半天

我把今天该写的写完了,一身轻松。坐在大堂里和王大哥聊天。他告诉我们,酒店的后山洞里藏着两千多斤酒,酒缸里泡着五味子,是他们去山上摘回来的,野生的,养生抗衰老。他也提到野生动物保护,说金丝猴现在多起来了,但是水里的鱼还是遭殃。那些电鱼的人真可恶,他说,那可是一下子把鱼的子子孙孙都电死了啊!

我拿着地图和王大哥商量路线。其实我们是可以不经过湖南的。从恩施那边直接进重庆。但是我喜欢吃湖南菜,老曹几天前发消息说张家界值得去,所以计划直接往南朝巴东县,桑植县走。桑植是贺龙的故乡,离武陵源景区40公里不到。“那里可是湘西,乱得很,”王大哥说,“你们往东南宜昌方向,还能看看三峡。”王大哥建议。汪鱼儿看着地图说,她的同事何医生老家是慈利县,正问我们是不是路过,她让在家的妹妹招待我们,慈利在宜昌南边,再往西南走就到了张家界。

王大哥的建议和汪鱼儿同事的邀请正合拍。我没有这样的计划,也没想过要控制行程。我不想to be wrong。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汪鱼儿看起来也很高兴,立刻给同事发去消息。我谢过王大哥,按照他说的路线走。

傍晚,登上五楼露台,夕阳照在山尖,半轮月亮交相辉映,王大哥说,这里几乎天天蓝天白云,神农架是自己的小气候,这里的空气质量是最好的,大学生回来创业都不想再回大城市了。我们不由得又深吸几口清冽的空气。早上杀的猪,晚上就吃到了最新鲜的土猪肉,杀猪菜。汪鱼儿挑起一块猪肺,说白白的,没有污染。我则嚼着猪肝,觉得好像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肝,配上自种的蔬菜,所有的菜都是王大哥特意请来的湖南大厨做的,真完美。

• 墙外散步者 问一个问题,人是杂食性动物,如果人长时间不吃肉,身体会不会出现一些不健康的状况? 2020-7-25 23:32
  • 王志林 工作小团队怎样了?对于个人而言,这是比较重要的事情,可是在你的旅程中,这事的重要性却显不出来了。 2020-1-23 13:35
  • 王志林 A journey is like marriage. The certain way to be wrong is to think you control it。写的真好。以为一切在控制中,是人们一厢情愿的错觉,这样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2020-1-23 13:29

第七十一天(12月10日)神农架刘家屋场到木鱼镇落霞客栈,步行22公里 早饭之后,我们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王大哥给了我们一大袋橘子,关照我们要一路注意安全。也正有他建议,我们将经宜昌到慈利再到张家界。这样比我们原先走巴东还要近些。告别时,他说,下午可能会下去木鱼镇,说不定还能再见。我才突然想起,我们走大半天的路,他开车半个小时就到了。

一路下坡,走得颇为轻松,这下明白了王大哥说的“下去木鱼镇”的意思。两人聊天也很是热烈。今天的主题是“回顾”,回想一路上的吃住行,可以写出n多篇纪实小文,如“性价比最高的住宿排名”,“20元床位最佳前三名”“最好吃胡辣汤前三名”,还有医疗小广告,厕所等各种主题。汪鱼儿还念念不忘那些小广告,最近可是有一阵没看见了。

临近中午,降温了。早上的那点阳光,很快散去,阴天了。从海拔1600左右的刘家屋下到1200,也可能是天气原因,感觉景色不如山上。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的环境保护的标牌,看来这里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还是很下功夫的,今年7神农架林区也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汪鱼儿像领导一样地评论道:希望这个荣誉,能够让这里免于过度开发,不仅是金丝猴,所有野生动植物都能真正被保护起来。路过神农顶和大九湖景区,因为在武当山被昂贵的门票,昂贵的住宿和38元一盘的花生米所震到,因此在景区门口拍了张照片表示来过此地就离开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固定山体用的水泥墩,我对此也好奇了一会儿

今晚的住处是那个骑行的小伙子推荐的。他说这个客栈的老板娘做的菜好吃。真的到镇上了,住宿贵,吃也贵。客栈就在路边,很容易看到。从客栈边往下看,木鱼镇房屋林立无序,着实不好看。记得老曹某年带队到神农架是从木鱼镇进出,我觉得,从房县进神农架,比从木鱼进感觉要好。
老板娘还记得那个小伙子,很热情地张罗着我们入住。不多久,王大哥带着女儿正好路过。他进来问候我们,还让老板娘要多关照,然后就匆匆走了。老板娘陈姐真是个能干人,不一会儿,饭菜已上桌。陈姐先照顾好老母亲吃饭,又安顿好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哥哥。我们围坐一起,也不知道该帮些什么忙。陈姐说,没事没事,她都习惯了。跑跑猪肉和魔芋是我第一次吃,真香,我埋头吃饭,汪鱼儿给她哥哥夹了几次菜,哥哥笑着,眼睛只看着碗。在任何饭桌上,汪鱼儿总是照顾大家的人,我总是被照顾的那个。小时候,奶奶对我的饭桌礼仪要求很严,但是却没有要求我照顾他人。因为我是独生子女,我是最小的。我看了一眼汪鱼儿,她给我夹了块猪肉,喜欢吃就多吃点,这话象我奶奶说的。

非常丰盛的晚餐

老母亲和哥哥吃完就各自回屋,我们和陈姐坐在一起聊天。看得出,她年轻的时候是个漂亮姑娘,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痕迹。如今子女已经成年,外出打工,离异多年的她操持家务打理客栈。我听着她说起人生,又想到我的奶奶。爷爷没熬过文革就去世了,奶奶也是一个人操持着大家庭。我童年的美好回忆都和奶奶有关,无论是她做的菜,做的鞋还有被她用藤拍打过的,我的屁股。

我们从小只需要好好学习,工作以后好好工作。回屋后,汪鱼儿说。

我想奶奶。我说。

• 远去的烟云 大年29还在努力写帖子!当赞,也不枉一大群追剧的粉丝们喜欢看!:)拜个早年吧,祝行走的路上一切安好! 2020-1-23 06:18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23 01:51 [

第七十一天([f ...

已阅,好。祝新年快乐。
  • 王志林 A journey is like marriage. The certain way to be wrong is to think you control it。写的真好。以为一切在控制中,是人们一厢情愿的错觉,这样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2020-1-23 13:27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23 00:47 [

第七十天([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