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台湾环岛11天(二)

到达南方澳,离今天的目的地苏澳很近了,话说南方澳真的很漂亮,只可惜天气不好。

至苏澳后,至冬不想住这里,想往前赶到宜兰。地图显示还有20+公里,时间没有问题,在711补充了水和烟后,赶往宜兰。

由于宜兰市离海岸线远一些(大约6公里),加上没有预定宾馆,按照经验往夜市附近走,最终选择了下面这家民宿。

苏花公路、地震......惊心动魄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妈祖庇佑,我等安好。

D10:宜兰~基隆(83.23km,9h46m)

环岛接近尾声了,今天10:30才出发。

路上遇到一个造型奇特的建筑,记得在攻略上看到过,但记不起名字,进去参观一下。

不得不说,台湾的小环境打造的是真的好,一点感觉不到因为发展经济造成的环境问题,反而处处给人营造一种宜居的环境,连一个小小海边角落都用心打造。

本以为宜兰往后没什么风景了,但这段路景色也很好,继续沿着海边进行着我们的大环岛。

心情是非常放松的。相比景色更加漂亮的苏花公路,那时心里紧张,总是担心安全问题,享受美景的心情就没有了。而现在可以边听着音乐,边欢快的骑行了,不亦乐乎。

环岛以来,几乎每天下午天都是阴的。从欣赏风景的角度来看,3~4月有点不合适,10-12月估计可能会好一些。

路上遇到一个规模很大的宗教活动,应该不是妈祖绕境了。还搭了戏台唱戏,听着象京剧,但一句都听不懂。呆了一会儿,就继续赶路了。
风景永远在路上。

(下图)以为回到自己家乡了:-)

又一个寺庙。在台湾到处都是寺庙,夸张点说有村就有庙。看来信仰还是需要有的,身体需要锻炼,心灵需要洗礼,人才会健康,健身不健心与健康会背道而驰。

处处让人心旷神怡

离开这个地方后,加速赶往目的地,前面得瑟的时间有点多了。但天公不做美,非要给我们凑够九九八一难似的,又开始下雨了。并且越下越大,没有停歇的意思。而且越接近基隆,车辆也越来越多,中间也有不少大车,感觉有点危险,就在一个寺庙旁边停下避雨、休息。

等了至少半个小时,天基本黑透了,雨稍小了些,决定继续出发。今天本来是非常轻松的一天,没想到又搞大了。至冬在前面带路,最后终于到达基隆。至冬又忙着找宾馆,最后依然在夜市旁边找到并住下。这里的宾馆竟然可以讲价,男服务生一口志玲的口音,至冬笑称NP,确实听着有点不是太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