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没有红叶没有雪-日本北陆地区依然美丽 小众之旅

DAY2  惊涛骇浪天下奇观和邂逅恐龙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酒店里享用了完美的早餐就元气满满的出发啦~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东寻坊。大家都知道惊涛骇浪的 日本 海、河川滋润的丰富大地,绿色的森林覆盖的连绵群山,共同组成了 福井市 的自然美景,也只有在 福井市 尽赏只有 日本 才有的四季不同的美丽的自然景色。东寻坊就是不可替代的美景之一。

东寻坊是一个地理景观独特的海崖,位于 日本 福井县坂井市三国町安岛,属于越前加贺海岸国定公园的一部分。它也是 日本 著名的旅游景点,与前方洋面上的雄岛共同被指定为国家名胜、天然纪念物。我们一到达就感觉到风非常的巨大,能看到非常独特海崖的石头。据说只能在这里看到这样阶梯般的手指造型。

海浪和风非常的巨大,如果要下到最下面会很危险。但是在上面观看你也可以看到非常壮观的景观了。寻坊所在地区主要为安山岩,受经年累月的海蚀作用而形成悬崖峭壁,高度约25米左右,从崖壁断面可见到清晰的安山岩柱状节理,真可谓是大自然的艺术。有如此规模的地理景观目前在全世界只有3处,另两处在 朝鲜 的金刚山以及 挪威 的西部海岸。

东寻坊景区内专设高55米的“东寻坊塔”展望台,游客站在展望台上可将雄岛、越前岬一览无余,在晴天的时候还可以远眺到 白山 连峰和能登半岛,非常壮观。

福井恐龙博物馆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坐落在 日本 中部福井县胜山市长尾山综合公园内,是一个集收藏、展览关于恐龙化石、标本以及恐龙知识的博物馆。

它是 日本 国内最大的关于恐龙的博物馆,并与 加拿大 皇家蒂勒尔博物馆(Royal Tyrrell Museum of Palaeontology)和 中国 四川自贡 恐龙博物馆(Zigong Dinosaur Museum)齐称为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所以这里非常的有人气。我们当天天气不是特别好,但是也有许多当地的父母带着小朋友去。

因为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我们决定就先去餐厅完成午餐再去好好参观。但却一不小心被菜单上的食物给萌到。

这里的食物会做成可爱的恐龙造型,非常有意思。口味也是很好吃的日式料理。既适合小朋友也适合大人哦!

一顿饱餐完毕,我们就要开始逛这个非常知名的恐龙博物馆啦~

展示室,分别由"恐龙的世界"、"地球科学"、"生命的历史"三块区域组成。所有拥有福井县第二长度的自动扶梯。真的是非常的长啊~我们就像深入到了地心,开始了恐龙探险了呢!

福井县是 日本 发现恐龙化石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曾挖掘出福井盗龙、福井龙等很多恐龙骨以及大量恐龙蛋壳、幼体骨格等化石,对判明恐龙为群居生活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以本区发现的恐龙化石以及 日本 国内发现的恐龙化石为中心,对 亚洲 地区的恐龙特征、资料、化石标本以及地球的形成、脊椎动物的进化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解说,游客可通过博物馆内收藏的30多具恐龙全身骨格化石(其中6具为实物)和现代化的影像手段切身体验远古的恐龙时代。

这里就是模拟了恐龙的挖掘现场,都是1比1还原的。很震撼哦~

馆内摆放30多具恐龙全身骨格化石(其中10具为实物),用一千数百个标本对恐龙的生态进行了介绍。还有大型立体模型、大型屏幕,可以亲身感受远古的恐龙时代。

在这里我们还能在玻璃前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来清理化石的步骤。别看这一小块区域,都需要非常严格和慢速的进行清洁。所以我们能看到的恐龙化石,可能都需要好多年来挖掘-组建。我们才得以看到真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