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没有红叶没有雪-日本北陆地区依然美丽 小众之旅

曾经到过 名古屋 好多次,但是却没有一次像这次一样玩的那么小众。这一次我们来到 日本 北陆的福井、石川、富山、岐阜。北陆地区是指 日本 中部靠北的地区,指的是 日本 北海 沿岸地区,包括石川和富山等几个县,是 关西东北 日本 连接的地带。
那就老样子先来几张预告片~然后就开启这一段精彩的旅程吧~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 - 关西 -JR-芦原温泉站-温泉街“汤烟横丁”,晚上泡温泉入住酒店/Awara Grand Hotel DAY2: 东寻坊-福井恐龙博物馆-东茶屋街-金泽车站散步-加贺料理,入住酒店/APA HOTEL
DAY3: 兼六园-21世纪美术馆-近江町市场-金屋町、山町筋-富山湾寿司,入住酒店/大和ROYNET酒店 富山
DAY4: 白川乡 -飞騨古川古街 -游览古街、参观造酒厂-观看传统艺能表演,入住/Hotel Associa Takayama
DAY5: 名古屋 -绿洲21-参观 名古屋 城-特色吉田箕子面-返 上海

关于交通
去过 日本 的都知道,对于 中国 人因为不能选择在 日本 自驾,故而都选择铁路交通工具来作为旅行中的首要选择。因为在 日本 对于外国人推出了周游券这个概念,能让游客在套票中实现旅行交通自由还是很方便的。价格也并不昂贵,在出发前购买,或者在飞机降落后购买都可以。只要你拥有国外护照以及旅行签证的亲就可以买周游券啦。这次君君用的就是 日本 JR PASS 高山及北陆地区5日周游券。
本通票可利用的区间和路线等如下所示 :

JR线的特别急行列车、普通急行列车或快速、普通列车的普通车厢自由座席: 名古屋 站~富山站区间(经由 东海 道、高山线)、金泽站~ 京都 站~ 大阪 市内 区间(经由北陆、 湖西东海 道线)、 大阪 市内~ 关西 机场站区间(经由阪和线、 关西 机场线)
北陆 新干 线的普通车厢自由座席:富山站~金泽站区间

浓飞巴士、富山地鉄、北铁巴士的 白川乡 、金泽线,高山、富山线:高山浓飞巴士中心~ 白川乡 ~金泽之间(一部分除外,巴士必须事前预约。)

加越能巴士的世界遗产巴士: 白川乡 ~新高冈站区间

本通票不能乘坐 京都 站~新 大阪 站区间的 东海新干 线。乘坐 东海新干 线时、需另行支付所需的运费和费用、敬请注意。此外、乘坐富山站~金泽站之间的北陆 新干 线指定座席时、也需另行支付所需费用、敬请注意哦。
请参考: https://touristpass.jp/zh-cn/takayama_hokuriku/exchange/locations.html
记得一票一人,仅限被发放通票的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出借给其他人。请在开始使用通票时、在车站检票口接受工作人员加盖“开始使用”的印章。若乘车中日期跨日变成有效期结束日的翌日时、车资部分从最初的检票口出站止为有效、费用则从有效期间结束日所搭乘之列车下车止为有效哦。

高山·北陆 新干 线PASS的介绍 : https://touristpass.jp/zh-cn/

费用
成年人14,000日元(儿童7,000日元)※ 儿童为6岁以上、11岁以下
连续的5天期间有效
PS:也可以先在他们的官网上购买价格会比现场购买成人便宜1千日元,儿童便宜500日元,当然也可以在我们国内很多旅行的APP上事先买到。

DAY1上海-关西-温泉街“汤烟横丁”
现在就开始我们的旅程吧~因为要节约时间,所以我们搭乘了 上海 比较早的班级飞往了 关西 。一到达 关西 我们就首先购买 日本 JR PASS 高山及北陆地区5日周游券。

到达了现场购票的地点,人还是很多的。因为里面不让拍照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给大家看一下。

在门口也会有很多的旅行咨询给到大家,中文韩文英文都有。你也可以在这里了解到更多周游券的玩法,和一些深度的景点。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这里是有中文购买咨询的。

我也顺利的买到了我周游券PASS,准备开始我的高山北陆之旅啦~我们的第一站是乘坐HARUKA 24号,从新 大阪 来到芦原温泉站。运气很好的订到了HELLO KITTY主题的列车。大家记得JR常规路线的普通座位和指定座位都可以使用最多4次。但是金泽至富山之间的北陆 新干 线(自由席)时可以随意乘坐的。

因为早晨起床的时间够早,所以在车上很快就昏昏欲睡。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福井县芦原温泉站。 福井市 位于 日本 中部,是福井县最大、最重要的城市,有变化丰富的海岸和绿色连绵的群山,可以尽赏四季不同的美景,尽尝丰富的山珍海味。当然除了有名的海和螃蟹之外,还有很有名的温泉。所以我们就去入住了芦原大酒店 酒店。这家酒店是芦原温泉街上最大的一家旅馆。在这个价位的温泉旅馆是很超值的,不如说是超级经济舱级别的享受。

在酒店里就能购买当地许多的纪念品,小吃和伴手礼等。如果你来到酒店时间比较晚了,就可以来到这里购买你喜欢的商品。

房间就是非常传统的和式房间,房间也很大,如果是带着孩子和情侣来这里再合适不过了。可以换上和服一起去品尝美味的晚餐啦。

晚餐是酒店传统的套餐。一道道有很多道美食,摆着盘都不忍心吃。

在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螃蟹和各种海鲜啦。真的超级鲜滑肥美~超级新鲜!

甜品也很好吃哦~酸酸甜甜的,还有新鲜的奶油。

芦原温泉屋台村的“汤烟横丁”。车站的房屋是一座颇具怀旧风情的红砖房,让人仿佛回到了往昔时光。屋台村的店铺中售卖着炸串、杂样煎菜饼和迷你的居酒屋等。一些当地的 日本 人都在下班后过来聊天喝酒。

在这里有个天然的足汤。别看这个小小的足汤馆。也分很多种不同功效的足疗效果。我们乘坐了一天的飞机都在这里放松的泡了一会儿。在这里和朋友一起泡泡脚,聊聊天,非常的放松心情~

离开芦汤馆,夜幕越来越深。汤烟横丁在月色和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有味道。就像电影里的场景,光影下斑驳的灯光和飘出酒香的小酒馆。吃完晚饭来这里散散步,非常完美的一天就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