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青进川出4200公里骑行28天,青藏线骑行川藏线反骑各14天(全程不搭车不推车)

长风无泪 发表于 2020-3-20 22:11 是的,所以他现在以打比赛为职业。

这水平,没老黑的话,前三稳呀。

以前绝对是专业练中长跑的,至少省队的。
  • 长风无泪 韩麒,百度可以搜到,以前不是专业队的,就是普通的跑步爱好者,后来遇到伯乐而放弃工作,拿过马拉松冠军,现在多以百公里越野跑为主,在冰天雪地的东北,西藏高原都参加过比赛。 2020-3-21 11:00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20-3-20 23:05 以前绝对是专业练中长跑的,至少省队的。

川藏线骑行第四天:鲁朗——波密

2019.9.26川藏骑行第四天:D4 鲁朗(海拔3285)----28KM---东久乡(海拔2560)----25KM---排龙(海拔2039)----14KM---通麦大桥(海拔2061)----4KM---午餐:通麦镇(海拔2070)----23KM---索通村(海拔2376)----29KM---古乡----32KM---波密(海拔2750)
今日骑行155公里10.5小时出发时间:​8:40
天气:晴,下午太阳底下下了一会雨,与云彩赛跑,60公里基本没休息
衣着:午饭后穿单骑行服到终点
速度:下坡30,上坡7、8迈,离终点30公里后才正常(缓坡或者平路为主)

今日游记是骑行第五天写的。
        写游记的时候手机掉地上,昨天更是看着手机寻思到底要不要写游记结果人与手机就保持这个姿势到凌晨,电都没充[捂脸](多亏我是国产快充,两小时充满)。我是太需要睡眠了(每天10小时骑行太累了)。
        鲁朗—通麦下坡为主,通麦—波密上坡为主,下坡如拉屎爽的不行,上坡如吃屎虐的不行,上午拉下午吃[捂脸]新鲜热乎!下坡60迈,就像几十公里的超级过山车一样,超越一切货车!通麦—波密有80%上坡,陡的像爬几千米的垭口,速度只有5—10之间,艰难异常,直到近终点的30公里才恢复正常!
        快到终点三辆非常拉风一模一样通体蓝色的贵阳吉普车队将我超越,第二天早上快10点又把我超过,自驾的就是舒服,不用早起晚归的赶路。不过隔壁大床房的自驾夫妇似乎不满意,晚上不隔音的房子听见女人打电话投诉,因为整个客栈最后一点热水被我洗澡用完了[捂脸],女人洗脸都没热水,而且看不到日照金山。记得晚上我们吃牦牛肉火锅的时候有5分钟日照金山(大家当时只顾得吃,都没拍照),有些风景看过就好,不一定非要记录下来,而且手机拍的效果有限,再说三转神山冈仁波齐两次看到日照金山、梅里、珠峰的日照金山都见过,所以对我来说并不稀奇,而且看这个讲究缘分(其实就是天气),如果住一晚雪景房就想看到什么,这个心态已经不对。自驾的想机车、机车的想单车、骑行的想跑步、跑步的想徒步、徒步的想推车、推车的想跪拜!层次不同,境界不同!徒步的也有住酒店的,自驾的也有路边野餐的,但朝拜的不管徒步跪拜多数路边自己就地取材烧火做饭,一个大车,十多个人徒步,那才是真正的风餐露宿!
通麦天险三年前才改善,两桥五隧道,隧道里漆黑一片,虽然只有2公里,但感觉很长很长,就像穿越了一个不知道对面空间为何处的黑洞,据骑友说四川那边的隧道还有牛,十多年前也有劫道的。天险的时候死了很多人,而天险变通途,感谢那些默默无闻的建设者!
        晚上全包客栈晚餐牦牛肉火锅(一人只有一盘肉,菜管够),最近体力消耗甚大,饭量有点回到部队那时候的意思,中午能吃四碗饭,晚上我最后一个下桌,最后吃两碗面条才算七分饱,有个年轻小伙子一直陪着我,问我是不是快退休了[捂脸],我说还有二十年,他说就剩二十天了?我说:嗯,骑到成都就退休。然后他就给我讲怒江72拐如何摔跤的事情……
        两个同屋的骑友在打呼噜,我在补前一天的游记(#汗)

早餐一斤饺子昨晚定的

到鲁朗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骑行一小时后在一座小桥休息观景
早上天冷,还用的抓绒手套

徒步朝拜的人们
10:13到达拉月明洞
大多数隧道名字都是与村乡名字相同,比方拉月村与拉月明洞
10:49到达卓玛明洞

11:04到达帕隆2号隧道

穿过隧道就是迫龙沟特大桥

迫龙沟特大桥下弯曲的波都藏布河
桥的另一边是帕隆1号隧道
11:27到达小老虎嘴明洞

11:50到达通麦特大桥,2015年底通麦特大桥通车也宣告着通麦天险的消失,以后的路会越来越好走
自驾游乘客在此拍照
距离波密还有91公里,明日目的地然乌
12:08通麦镇午饭,西红柿可以补充维生素
13:16到达102隧道
我心心念的南迦巴瓦,你在哪里?
波密周围有十几座海拔超过6000米的雪山,有波密最高峰明扑不登山,还有墨脱交界的嘎隆拉雪山,大多数雪山都是处女峰。至今无人攀登。
众多的雪山也造就出更多冰川
喜欢在远处眺望雪山
川藏线318国道4000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4000路碑上的留言
川藏线318国道3999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999路碑留言
拉车的既要有时间又要有毅力
这个车子有点小,不防雨

波密雪山和森林共存,路上经过很多不知名的雪山,在一路的惊叫惊喜中此起彼伏,以为已经是最后一座雪山了,一转眼,下一座雪山又到了眼前
这个雪山非常壮观,谁知道它的名字?
16:49到达古乡2号大桥
川藏线318国道3980路碑
17:00到达古乡
一路上无数雪山陪伴,感谢今天是个晴天
波密雪山姿态多样,看起来却很亲近。大概和波密的温和气候有很大关系
看我自制的口罩是不是很别致,偶遇徒步驴友
我到的时候大家都吃差不多了,我又拿了半袋花生大家一起吃,后来就没吃饱,因为一人只有一盘牦牛肉,切的特别薄,我自己轻松能吃十盘。19:40晚饭
9月26日:早餐榨菜2元。午餐30,水8元,晚餐住宿85全包兮渡客栈。合计:125​

川藏线骑行前四天黑鸟数据

川藏线骑行第五天:波密——然乌

2019.9.27川藏骑行第五天:D5 波密(海拔2750)----42KM---松宗镇(海拔3017)----34KM---宗坝(海拔3330)---52KM---然乌(海拔3960) 住:雪湖宾馆57接待站
今日骑行128公里10小时15分,出发时间:​8:45
天气:晴,下午下了十分钟雨(米堆冰川附近)
风向:微风
衣着:冲锋衣+骑行服,午饭后骑行服
速度:上坡5—9

川藏线的起伏路比青藏线多的多
        今天亦如此,尤其最后二三十公里,在河流上边的悬崖上骑行,忽上忽下,而且上坡多下坡少,每次下坡速度刚要起来就自动减速,那种感觉说不上来的难受,最高处在几十米的悬崖边骑行,路边要么是五根钢丝绳、要么是一米一个柱子、最陡处干脆砌了一面墙(高一米),下边是犹如虎跳峡那样波涛汹涌的河流,要是不小心冲下去绝对没有0.1%的生还几率。当时我还在想,要是谁轻轻推我一把,那绝对没有任何痕迹……
        今天休闲骑(其实是上坡多想快也快不起来[捂脸]),每天下午都风云变幻,在涵洞中花十多分钟换好雨衣,出来雨却没怎么下,原来是米堆冰川作怪,只见冰川景区深处云的颜色更加深厚,电瓶车司机告诉我,现在进去什么也看不到,而且收票86,我立马转身,离冰川景区几公里后天已变蓝,又花十多分钟脱雨衣换冲锋衣(我是真墨迹),有的骑友一天来回换十多次雨衣,这一天不用骑车,光换衣服了。穿雨衣骑行里头的衣服会湿透,然后从热变冷……
        雪山依旧、河流依旧,只是然乌湖水有点黄……
        晚上骑友徒友跑友大聚餐,这么多天头一次吃鱼,鱼汤真好喝(貌似喝多了[捂脸])

院长客栈涂鸦,骑车的人画的挺像
兮渡客栈住宿也不错
下个旅行计划就是去爬雪山
川藏线318国道3900路碑,11:25到达
川藏线318国道3900路碑涂鸦
川藏线318国道3893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888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888路碑,看到我照片一定是遇到对向骑友
12:57午饭,忘了是哪里,反正是出发后四小时
这小车有点像三轮车,以后可能会驮着老妈走全国,但推车真心不考虑

给道路盖房子是防止泥石流的一种设计。
在涵洞下磨蹭半天换完雨衣,结果雨停了……
川藏线涉水路段,好多路人在拍照发圈
看到上坡标志腿条件反射的腿麻

然乌湖: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
在地质运动活跃的藏东南一带有很多这样形成的堰塞湖
受雨季原因然乌湖变得浑浊,等到四、五月份又会变成蔚蓝色
不知道湖里有没有鱼儿
八宿和邦达都没有住宿
川藏线最丰盛的晚餐,累了一天的骑友徒友跑友(一天最多跑一百公里)风卷残云,老板娘看着光盘无奈又还加了一个菜,第二天早上又额外做的汤,这个老板娘还是比较善良。
9月27日:早餐全包炒饭(自己不拿包榨菜炒饭根本没法吃),午餐29干煸四季豆两碗饭,晚餐住宿60全包。合计:89

川藏线反骑头五天黑鸟数据

川藏线骑行第六天:然乌——八宿瓦达村

2019.9.28川藏骑行第六天:D6 然乌(海拔3960)----23KM---安久拉山(海拔4468)----29KM---午餐:吉达乡(海拔3847)----37KM---八宿(海拔3280) ----21KM---八宿县瓦达村。住:道左边客栈,右边也有几家
今日骑行110公里7.5小时,出发时间:​9:05
天气:早上出门下雨,换好雨衣出门确没怎么下了,不到十公里换回冲锋衣。
风向:微风
衣着:早上雨衣,其余冲锋衣
速度:爬山两小时15分,下坡一小时。

修车链子两个多小时,要不是闪电群骑友给我出谋划策,川藏线差点夭折[捂脸],但现在链条少了两节,有些档位不能挂,这对于明天将要挑战的骑友遇险最多的72拐来说,是个更大的挑战!
安久拉山是青藏线、川藏线以来爬的最简单一座四千米级垭口,一般的垭口都是最后几公里陡峭异常,而安久拉山却恰恰相反,离山顶两三公里的地方我竟然还能30迈巡航,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打死我都不信,这好比什么呢?好比你用百米的速度爬珠峰最陡的那段!下坡30公里吉达乡吃饭,一个小时就到了,放坡就是一个字——爽,昨天打呼噜的两个骑友没影响我,那个西安大汉早上跟我说:哥们,昨晚你在笑什么,那么欢乐?我说:可能梦到川藏线下坡的标志所以按捺不住兴奋……估计我的笑声让他一宿没睡好[捂脸]治女人不行,治男人咱还是有一套(#呲牙)
        今晨7点起来墨迹到9点多才出发,一是老板娘做饭晚,二是下雨换雨衣,早餐依旧只有蛋炒饭,也是骑行的西安大汉大喊一声:咸菜、汤!老板娘就烧了一大碗菜汤,她儿子给我们拌了一盘豇豆角,比昨天客栈什么也不给强多了,不然真容易把我们噎死(昨天早上吃几口差点呛吐,难受异常)!
        今天下坡较多,路程又较短,川藏线一百来公里就是休闲骑[奸笑],本来想早起直接骑200到邦达的,但骑友们都说72拐太难,慢的要骑十多个小时,所以今晚暂时过了八宿来到怒江桥不远的村子居住,严阵以待!瓦达村图5离西藏昌都市八宿县20余公里,两旁高山林立,山上有的还被红土覆盖,明早在这出发不久就可以看到怒江大桥!
        捂得最严实要不是长头发都看不清男女的肯定是女生,昨天还见到一个驮着七八岁姑娘的,小女孩戴着太阳帽太阳镜像个小公主悠闲的坐在后座上,不知道对于父亲安排的这次旅行是否满意。
        晚餐脑瓜肉丝,即使不吃蒜也要吃葱,大葱洋葱都行,在外边吃饭杀毒!而且骑行时虫子都不敢飞我脸上,我一哈气都熏跑[憨笑]

川藏线318国道3800路碑,11:00到达
川藏线318国道3800路碑涂鸦,路碑已有破损
川藏线安久拉山垭口,海拔4475米,最好爬的垭口
偶遇骑友,他的东西好多,前轮都挂俩,这肯定影响骑行速度。
12:27到达吉达乡
吉达乡午餐
明日目的地左贡
15:18到达八宿县,采购零食及第二天早餐
山顶的城堡

16:32到达瓦达村
过瓦达村还要骑半个多小时,拐过一个弯才有住宿的几家客栈。
18:27晚餐,每顿饭不吃蒜就吃葱,在外头吃饭一定注意杀毒啊
因为川藏线坡多变速多,应该是中盘换大盘时速度不够链节被挤压变形,从而跳链,开始我还以为塔轮的问题。
千万注意:第一次用截链器的千万注意链条的公母,如果弄错了就得截掉3节链子,会对变速产生很大影响。
晚上满头大汗的弄链条,男老板不帮忙,老板娘过来问这问那却无法伸手
9月28日:早餐全包炒饭汤咸菜,午餐青笋肉丝35,晚餐南瓜肉丝35,住宿20。咖啡蛋糕零食36、水果5元合计:131

川藏线骑行头六天黑鸟数据

川藏线骑行第七天:瓦达村——左贡县

2019.9.29川藏骑行第七天:D7 瓦达村(海拔3145)----14KM---怒江大桥(海拔2740)----25KM---同尼村( 海拔3607)----22KM--- 业拉山(海拔4658)----13KM---午餐:邦达(海拔4120) ----33KM---斜库村(海拔4022)----30KM---田妥镇(海拔3991)----18KM---中林卡乡----25KM---左贡县(K3592 海拔3777)
今日骑行180公里14小时15分,出发时间:​6:00
天气:阴
风向:下午有一阵逆风,又顺风,又侧风
衣着:冲锋衣+骑行服
速度:下午106公里6小时15分

青藏线未赶过夜路,而川藏线今天第二次摸黑骑行
        漆黑的凌晨连星星也看不到,我知道这代表阴天,一直在担心到四千多米垭口的天气。未见怒江,已闻其声,声势浩大、奔流不息,流淌在千刃绝壁下的峡谷之中,而我就骑行在百米高的悬崖之下,要是晕高的话都不敢向下看,远处群山叠嶂、近看更加高大壮观!青山绿水伴我一天。
72拐名不虚传,从怒江大桥开始,一直到业拉山垭口,海拔上升近两千米,44公里爬坡耗时6小时15分,过同尼村后,可看见成“之”字形的爬山路线,在山下可看见7条,我一条一条的数上去,一共十条,可这并没有到头,从第十条路跨过一个小桥到另一座更高的山头继续爬坡!早上只喝了咖啡蛋糕,爬山靠水果和牛肉干补充体力。在观景台又买个苹果,也不洗,直接用手擦擦就边啃边看风景。
        蜿蜒的玉曲河一下午都陪着我,从白昼到黑夜,它既没有尼罗河的奔腾,也没有怒江的咆哮,而是那么的宁静,就像初中时我们追过的女孩,文静的外表却散发着莫大的魅力,让无数男孩疯狂!午餐饭店老板与车店老板(昨晚由于失误短了两个链节,今天花150买根新链子[捂脸]老板告诉我这个是正品,我在拉萨80买的可能有问题)都告诉我邦达—左贡好骑,虽然106公里,可有人4小时就骑到这。可刚出邦达不久的逆风一下将我的信心满满打破,心态崩掉,越来越大的逆风使我腿酸无力,难道像青藏线一样还要被逆风阻止一天吗?就在犹豫要不要提前找镇子住的时候,5点突然奇迹般的刮起了顺风,我仿佛浑身一下又充满力气,虽然后来风向变来变去,但安静流淌的玉曲河让我的心也随之安静下来。第一次拍这么多河流的照片。
        明天打算连翻四座山到芒康
        没有挑战的生活不叫生活!
离瓦达村半小时路程就是怒江大桥
7:10分天已放亮
蜿蜒曲折的山道
川藏线318国道3678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678路碑涂鸦,678寓意“录取吧”
两轮车也有“车牌号”,有老乡自驾的看到我就会在后边鸣笛致敬
越陡峭的盘山路,休息间隔就越短
川藏线318国道3669路碑,8:56到达
9:10分到达同尼村,前边“怒江七十二拐”肉眼可见
一会就爬这座山
川藏线318国道3666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666路碑涂鸦,这段路不好,有工人正在修路
爬完这座山,对面还有一座山!
已经把抓绒手套换做全指单手套

这座山“十条蜿蜒路”

看着刚刚自己征服的那座山,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在陡的山路也要被我征服
好多游人都在七十二拐这里留影
七十二拐观景台,11:30到达
累的不行,赶紧在观景台买个苹果来不及擦就香香的吃起来
川藏线每一公里,就有一个路魂!肃然起敬!
可爱的小花鼠,站起来像个小大人一样。
12:47到达业拉山垭口,海拔4658米

业拉山垭口是318线通过横断山脉的最后一个垭口。回望318线穿越由南北走向的岷江、大渡河、雅砻江、金沙江、澜沧江、怒江及其分水岭所构成的道道屏障,而在这些屏障之上有数不清楚的垭口,有有名有姓的,也有无名无姓的。通常,一个垭口意味着两条河流的分水、两列山脉的相交,而这些垭口既是行路的天险,也是景色绝美的天堂。
13:40邦达吃饭,因昨晚截链失误,今天在旁边车店换了一根全新链条,午饭时碰到几个摩旅
金秋正是农耕丰收时节
晒在木架上的稻草

看着像不像房顶
川藏线318国道3600路碑
与怒江相比安静很多的玉曲河,是怒江之流,也像他的女儿静静流淌……
川藏线318国道3600路碑涂鸦
16:43,左贡就在前方
河流、雪山及行驶在川藏线上的汽车
没有半点波澜的玉曲河
眼睛通红,高原压降缺氧睡眠不足等缘故
秋忙

川藏线318国道3555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555路碑涂鸦
19:28到达昌格拉山隧道,天已黑,这里离左贡还有14公里。
20:30左贡晚餐
9月29日:早餐咖啡蛋糕,午餐西红柿炒鸡蛋30,晚餐土豆牛肉丝30饭和煎蛋6,住宿40。链条150,零食水果29,观景台苹果3合计:,288

川藏线骑行头七天黑鸟数据

川藏线骑行第八天:左贡——如美

2019.9.30川藏骑行第八天:D8 左贡(海拔3777)----34KM---东达山(海拔5008) ----24KM---荣许兵站(海拔4046)----14KM---午餐:登巴村(海拔3465) ----14KM---觉巴山(海拔3940)----24KM---如美镇(海拔2629)
今日骑行110公里9.5小时,出发时间:​8:10
天气:多云
风向:侧风,有时逆风
衣着:冲锋衣+骑行服,早上爬山热了单独穿骑行上衣,剩几公里时候又套上冲锋衣。
速度:东达山4.5小时,下山一小时,两点—三点吃饭,觉巴山1.5小时,下山45分钟。

本来今天计划翻四座大山,结果两座大山就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所以计划失败!明天起早补回来吧,川藏线让我骑的稀碎,一天从一百公里到二百公里,由于没有15天的反骑攻略,所以我自己骑得稀碎[捂脸]。
        事实证明五千米的垭口就没有好爬的,东达山比同样五千米级的米拉山还难爬,早上骑友告诉我好爬,我便信心膨胀的打算两小时登顶,结果骑了4.5小时,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啪啪”打脸啊(#大哭)长长的爬山路,绕过一座又一座山头,仿佛前方的山永远没有尽头,终于向右方爬更高的山,望见“之”字形盘山路,腿更加软了!山不陡、路不斜,路画圈、必难爬!尤其最后几公里,速度从7、8掉到5、6,比走路快不了多少,五千米的海拔植被难生,氧气更加稀少,虽然在高原地区混了20多天的我已经不会像爬唐古拉山口一样头疼胸闷,但发力的时候还会喘的厉害,所以只能一米一米的慢慢前行,哪怕耗尽全身最后一丝力气,也坚决不推车!
        觉巴山也叫“绝望山”,让无数徒步者、骑行者望山兴叹,这不,我下坡时就见许多推车而上者,相信有一部分要赶夜路了……爬山的路只有十几公里,却更加艰险,左侧巨石林立,不时有小的石块掉落,如果遇到塌方是非常危险的,右侧则是百米悬崖,直上直下,山谷的山泉看上去那么遥远(眼晕的不敢俯视),仿佛深不可测的白龙涧,我生怕小白龙上来吃掉我[捂脸],两个小车不知道是不是一起殉情了,不然谁能冲破钢铁护栏摔下几十米悬崖,车都肢解了人能啥样?悬崖边骑行的好处就是能让你瞬间清醒,不然午后瞌睡不小心骑下去,可真就再也上不来了……
        明天国庆,今晚点个肉菜犒劳一下疲惫的自己,不是吃蒜就是吃大葱洋葱,消毒嘛哈哈哈。听着澜沧江的流水声入睡,开心,明天将会经过三江并流的最后一江,也标志着步入四川境内!
左贡早餐20个水饺,这连汤带水的饺子跟我们北方不一样
川藏线318国道3521路碑,520与521哪个更象征爱情呢?
40分钟后到达东达村
川藏线318国道3520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520路碑涂鸦
一个上坡接着一个上坡,一个“之字形”接着一个“之字形”
这里可见一路骑过来 的蜿蜒山路
川藏线318国道3503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500路碑
越接近山顶,雪山越清晰

12:35到达东达山垭口,标高海拔5008,最新测绘数据5130米
记住:没有一座好爬的五千米级垭口,34公里历时4个半小时登顶
住在山里的农牧民,靠山吃山!
14:00到达登巴村
登巴村午餐
午饭后紧接着爬觉巴山

这段路非常陡峭危险

冲落悬崖的两个轿车,不知道当时的情形是什么样……
被撞碎的钢铁护栏
撞得稀碎像玩具车

远处能看见下山的盘山路

觉巴山正在修隧道,也许看到我这篇文章的骑友再去,就已经爬不到觉巴山垭口……

因为修隧道的原因,下山路异常难走,泥沙遍地,下山速度还很快,不小心就会摔车
16:45登顶
可以看到正在修建的觉巴山隧道及工人驻地

17:30离芒康58公里,但中间有两座山要爬,赶过去肯定走夜路,便在如美住下

如美澜沧江竹卡大桥两侧都有住宿,为了第二天少走路,我通常都是走到最前边,找了半小时住宿地方,所有酒店都是一个价格。有时间可以在温泉酒店泡温泉。

如美镇宾馆晚餐,今晚住在澜沧江边
9月30日:早餐20个饺子一个煎蛋22,午餐蒜薹肉丝38,晚餐43小炒肉35煎蛋3米饭5,住宿标间80。面包10榨菜3水果17。合计:213

川藏线骑行前八天黑鸟数据,川藏线半程爬升高度已经比青藏线全程还多三千米

川藏线骑行第九天:如美——巴塘

2019.10.01川藏骑行第九天:D9 如美(海拔2629)----34KM---拉乌山(海拔4338)----14KM---午餐:芒康(海拔3875) ----6KM---宗巴拉山(海拔4170)----16KM---海通兵站(海拔3536)----36KM---日荣温泉山庄(海拔2635)----12KM---金沙江大桥(海拔2490)----33KM---巴塘县(海拔2575)
今日骑行151公里13.5小时,出发时间:​6:00
天气:晴,多云
风向:微风
衣着:冲锋衣+骑行服,下午爬山上衣骑行服
速度:乌拉山5个半小时,宗拉山40分钟

芒康只是吃个饭,但在这个小城却走了川滇藏三个省的方向,原因是吃完饭走错路,看到云南方向的牌子才回返,多亏不是走到昆明才发现走错[捂脸]
        今日两个难点:第一拉乌山,之前3公里的垭口叫无名垭口,上有十道斜线,与72拐相同,用55分钟一口气爬完!无名垭口就像金庸小说里的扫地僧,默默无闻却深藏不露,在川藏线14座山中也能排到前列,比东达山还难爬,整整用了5个半小时。
        第二难点是金沙江大桥之前的60公里烂路,上坡硬生生把脚踏踩断[捂脸],但多数为下坡,就当是一场山地越野赛[得意],如果下雨,将狼狈十倍!今天换了第二根车链子95,跟在邦达150的一模一样,而且这老板硬说我换的是8速链子……并告诉我是强行变速别的,没办法,川藏线的起伏路远比青藏线多的多,大盘中盘频频转换!烂路包括碎石路、沙土路、泥路,第一个水坑对面的车就溅我一身泥水,多亏没下雨,否则狼狈十倍!就这样也造的浑身是泥不如乞丐,车链子和飞轮每几圈就响一声,心情糟糕透顶,这是我度过最沮丧的十一……
        金沙江大桥是简易搭的,在七月份的时候还单向限行呢,我在大江到处找网上那高耸入云的红色拉风大桥,旁边花二三百买二手车并且都放在一辆面包车顶的帅气骑友告诉我,去年被水冲塌了,果然三江并流之辈无一好惹。
        在金沙江大桥边休息并联系57(骑行驿站)青旅的时候,一个人总问我要不要坐车,当时心情很不好,就没好气的说:坐车干嘛?踩着断掉一半的脚踏和“咔咔”响的车链子,每转一圈链子就响一下无时无刻都在折磨着我的神经,依旧骑到巴塘,不推车不搭车的原则不可改变!
        今天过节,中午东北饺子,晚上兰州拉面馆一斤羊腿简单吃一下(#调皮)
今天国庆节,脸上贴上国旗
今天遇到好多车子都挂着国旗或者直接铺在前机盖,人人都有一颗爱国心
7:08到达如美村
7:57到达多美村

村子里的爱心驿站,提供打气服务
我的影子、单车与民房
好美的藏式民房,感觉可以做壁纸
乡村小路
路边朝拜者雕像
左侧女士雕像代表一个传说

峡谷中的盘山路延伸到很远、很远……
拉乌山观景台,一辆车下来四个人,司机着急忙慌的喊:赶紧照相,照完赶紧走。
我心里想:我骑行的都不着急,你开车的着急什么,既然出来就好好观赏。

无名垭口,这里离拉乌山还有三四公里,但路比较好走
山顶的变电站
11:14抵达拉乌山垭口,海拔4376米

站在拉乌山垭口的勇士!

川藏线318国道3399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399路碑涂鸦
路边警示警车,但川藏线来来往往的车子还是开的飞快。
偶遇反向骑友
帮骑友照一张,这身板子咋样?
在芒康的时候差点走错路,奔云南去
“十一”国庆节,边看阅兵式边吃饺子,记得当时播出的是各省彩车。
三岔路口,分别通向云南、西藏、四川。
新换的车蹬还是软,市面上大部分脚踏负重后都有这种问题,在垭口借了当地开三轮牧民的工具,简单修理一下还是不行,晚上单车店技师也不给修。
13:52到达宗拉山垭口
下山不久后直到金沙江大桥是60公里的烂路
再烂的路我都毫不犹豫往前走,因为有些事现在不做,真的一辈子也不会了。
虔诚的朝拜者,让我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深深的洗礼。
除了敬佩,没有任何言语。我也愿意给予虔诚的朝拜者帮助。
水电站形成的水坝
理塘:明日目的地
19:22夜幕来临之际到达巴塘县
确定第二天早餐馆
回民馆吃羊腿,女老板指导她闺女学习“鸡飞狗跳”,我插嘴道:教育孩子最好用普通话。她听了后看看我,结果没说两句普通话又说上方言,人急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说方言。
10月01日:早餐咖啡面包,午餐东北饺子25,水果9.5,晚餐90一斤羊腿,住宿50单间。车链子脚踏140合计:314.5

川藏线骑行第九天黑鸟数据

川藏线骑行第十天:巴塘——理塘

2019.10.02川藏骑行第十天:D10 巴塘(海拔2580) ----10KM---黄草坪2#隧道----3KM---黄草坪1#隧道 ----18KM---拉纳山隧道----6KM---波戈溪(乡)隧道----15KM---错拉乡(海拔3429) ----4KM---列衣隧道 ----3KM---德达隧道----22KM---姊妹湖(海拔4559)川藏线最美湖泊不可错过 ----2KM---海子山(海拔4685) ----31KM---毛垭草原禾尼乡----58KM---理塘(海拔4014)
在哪午饭忘了拍照,应该是登顶之前,因为爬坡是最消耗体力的。
今日骑行172公里13小时40分出发6:05

今天住在世界最高城,离稻城亚丁很近呦。
        当我到达姊妹湖的时候,已经连续爬坡9小时,而姊妹湖并不是终点,往上两公里是海子山观景台,再往上两公里才是海子山垭口,到这里时已经整整过去十小时,80公里创纪录的连续爬坡真是一种煎熬。海子山的路并没有“之”字形,基本一条蜿蜒小路到头,虽不画斜线,但最后十多公里基本只能5迈巡航。在姊妹湖静坐20分钟,静静感受两姐妹的魅力,而自驾或者坐车的有的只下车不到5分钟拍个照片就走了,不知道着急时间干什么!
        山上下来,到理塘的起伏路都是小坡,一路狂奔,还是赶了夜路。骑20公里后穿冲锋衣感觉热,索性在四千米高原穿着单衣骑行,老天似乎要惩罚一下我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先是逆风、接着雨、然后就是大冰雹,把我拍的一塌糊涂,手脚都湿了,幸好前边有一个类似道班的地方,避雨的时候穿黄色衣服的修路工人还问我住不住,我说不,我要去理塘。一会雨就停了,但乌云仍然很低,远处雪山之上不时有吓人的闪电,雪山的天气更加恶劣,骑行的时候我喜欢深深凝视着雪山,不知道哪天我爬雪山的时候,是否也温柔待我!看着远处划破天际的闪电与几乎就在头顶的乌云,在犹豫要不要换雨衣,后来一看就25公里了,拼了,高踏频冲刺,终于在晚八点进城,在明亮的路灯下,根本看不见天空的云彩,偶尔还有闪电,但城里的人似乎一点也不受天气影响,我这时才不在担心天气。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看云彩,一般天空能透出蓝色的是不会下雨的。有时候与云彩赛跑,有一次爬坡多的起伏路60公里没怎么休息,而刚刚那片雨云往前覆盖了五六公里,我要再跑快点完全可以避开!
        海子山下来十公里的德达牧业新村,两侧草原茂盛,牦牛散开一片一片的在吃草,还有撒欢跳河里戏水的,好一派落日田园风光!
巴塘早餐
黄草坪2号隧道
隧道内很亮,不用车灯
黄草坪1号隧道,今天隧道很多
7:40到达莫多,左侧石塔
成都就在前方,胜利在望
8:20到达拉纳山隧道,有3公里多
往左可以插到川藏北线
8:52到达波戈溪隧道

11:07到达列衣乡
从黑龙江佳木斯过来的驴友
列衣隧道
德达大桥

11:34到达德达大桥

画了一个圈,终于上到桥顶
德达隧道
德达乡
争抢食物的秃鹫,以前只在动物世界看到
吃**的秃鹫

“姊妹湖”(也叫“眼镜湖”) 静静地平躺在海子山上,象两个美丽的少女,显得是那么圣洁。周围是白雪皑皑的雪峰,她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又像雪山的两滴眼泪,洒在山脚。这种神圣的静美,让你记忆终生。
景色不逊稻城亚丁的姊妹湖
顺着山路走上来,可以瞭望整个姊妹湖

这么好的景色,怎能不自拍一张
川藏线318国道3208路碑,字快辨别不清
任何环境离不开人类的保护!
海子山观景台
我就是从山谷间的山路一路骑上来的。

怎么,这位女士也想试试我的座驾“小红”吗?
骑着我“小红”的游客
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峰果银日则海拔为5020米,共有1145个大小海子。其规模密度在我国是独一无二的,故名海子山。海子山位于理塘与稻城两县之间。
历时十小时登顶海拔4658米海子山,连续80公里爬坡
17:10分到达禾尼乡

18:10分理塘还有34公里,雅江和康定是明后天的目的地
晚上客栈老太太给做的大杂烩,量很大,我竟然差点剩饭
8个人的屋子只有我一个人住
川藏半月行,理塘游三天。往前走就是稻城亚丁,下回会去那里。
10月02日:早餐15,午餐35,晚餐住宿65全包。零食13,上山路上红茶3,老太太还免费给开水。合计: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