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青进川出4200公里骑行28天,青藏线骑行川藏线反骑各14天(全程不搭车不推车)

川藏线骑行第十一天:理塘——雅江

2019.10.03川藏骑行第十一天:D11 理塘(海拔4014)----5KM---理塘隧道----30KM---午餐:红龙乡(海拔4163) - ----22KM---卡子拉山口(海拔4429)----41KM---剪子弯山隧道(海拔4659) ----18KM---相克宗村(海拔3543) ----17KM---雅江县(海拔2530)
今日骑行133公里11小时,出发时间:​8:15
天气:晴,下午多云
风向:微风
衣着:冲锋衣+骑行服,下午尼玛贡神山——剪子湾隧道后,单骑行服。
浙江两个小哥给了我第二罐红牛,红牛空罐和包装袋带到山下宾馆才扔。
速度:红龙乡4个小时,吃饭一小时,爬坡5迈

“消失的垭口”:或许很多人都不再记得脱落拉卡山垭口,因为理塘隧道的修建,而别的垭口隧道也正在建设当中,比方觉巴山(绝望山)垭口,估计明年就能修好了,到垭口的路还在,但没人维护,已经很烂很破,说实话,318的防水能力比大城市都好,起码下一两天雨,路面都没有积水,两旁的排水沟、泄洪区的涵洞、小桥都修的十分合理,而且道班的工人都会定期清理,而72拐则是武警管理,我那天爬的时候就有很多武警在扫大街。据说有隧道仍爬垭口看风景的不到1%,显然我不是那1%,而且今天通往剪子湾垭口的路有封条封着说危险不让任何车辆通行。记得黄山第一高峰整修的时候,我是赤裸上身翻墙,独自一人登顶,当时山顶只有我一个人[捂脸]。垭口消失了,最美的风景不再示人,就仿佛那些禁止攀登的雪山一样,最美的风景只可远观或者干脆还给大自然!或许多少年后,川藏线也有了人行步道与骑行道,男女老少都可以在上面轻松的徒步骑行而不必担心过往的车流,等到那个时候,我们这些骑过川藏线的元老或许与消失的垭口一样成为历史吧!
        因为国庆节,今天车流量格外多,但大多还是四川的,弄得跟垭口石碑照相都有陌生人的背景[捂脸],记得报道里提过因为抢照相而打起来的事情。
        剪子湾——天路十八弯,在川藏线与怒江72拐齐名,但这回我是下坡,30多公里只用40分钟,剪子湾观景台有只大黄,卖玉米的说是昨天推车直播给遗弃的,看见我的车子就显得特别亲,向我扑过来,而我走的时候也想跟我走,在我后边奔跑着……我以60迈的速度玩命向山下冲去,拐过第一个弯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泪眼婆娑的拼命往山下冲,我知道一个流浪狗的不易!藏族朋友不吃狗,可不代表别的地方的人也不吃,路上就见过至少3车狗被运往四川方向,狗狗抓着栏杆一路叫着,似乎也明白未来的命运……
        下坡容易上坡难,红龙乡出来后先是5公里爬坡再5公里下,到158道班后再5公里爬坡+6公里起伏上到卡子拉山垭口,再12公里下坡到135道班,再十公里爬坡到尼玛贡神山,再9公里下坡到112道班,再14公里爬坡到剪子湾隧道,再12公里下到相克宗,再17公里下到雅江县,上上下下反反复复彻底把我折腾蒙圈。
        以为剪子湾隧道也有灯,前灯在包里懒得拿,结果隧道漆黑一片,多亏过往车比较多可以有照明,而没车的时候我拼命想追上前车,就为了汽车尾灯能照亮路,否则就像闭着眼骑行,没准就狠狠地撞在隧道的墙壁上!
雅江县大街上都是拿着“停车住宿”牌子的揽客女,我在美团订的青旅因为价格低而被取消,过节了,住的地方也不好找……
        离成都还有500公里,但挑战仍在,明天尝试翻两座高山!
理塘早餐,自己准备了榨菜和火腿肠,因为干巴巴的炒饭实在难以下咽

理塘隧道
看到这个路碑吓了一跳,以为半小时骑70公里,原来公里数错误
白云,山坡和倒影

9:36到达柯拉乡
远处有个通信基站
很多自驾的随手就把垃圾扔到窗外
而我往往把垃圾从数千米高的垭口背下村镇才扔掉,因为高海拔垃圾不好清运
川藏线318国道3092路碑
11:15红龙乡午餐
川藏线318国道3080路碑
川藏线318国道3080路碑,快被更换的路碑,所以说路碑涂鸦文化并不是破坏

理塘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境内有广袤无垠、如铜镜般平坦的草坝。
高达4000米的海拔,让理塘被称为“天空之城”。

许多人在这骑马玩耍
下回去内蒙草原骑最烈的马,喝最烈的酒

后天路过泸定
十一国庆节,景点都是人,排队照相都容易打起来
14:05到达卡子拉山垭口,人很多,还有免费的开水打
休息片刻补充点水果便继续上路

15:49到达尼玛贡神山,海拔4668米

17:18到达熊宗卡山口,海拔4281米
距熊宗卡半小时后到达剪子湾山隧道
没有压弯技术千万不要放速太快。
天路十八弯
真想把它带走,但条件不允许,下回愿望就是带一条狗狗一同出行
狗狗在景区待得很巴适,有好多爱心人士喂它。
南方菜码太小,我吃了好几碗。
雅江雅砻江夜景
10月03日:早餐炒饭、粥、拌黄瓜,午餐酱肉丝、煎蛋34,晚餐30个抄手35,住宿50。卤火腿6两30,面包零食8。水果5元4个苹果。合计:162

川藏线骑行第十一天黑鸟数据

长风无泪 发表于 2020-3-21 11:00 韩麒,百度可以搜到,以前不是专业队的,就是普通的跑步爱好者,后来遇到伯乐而放弃工作,拿过马拉松冠军,现在多以百公里越野跑 ...

业余的有这么高的水平,厉害了。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20-3-21 11:45 业余的有这么高的水平,厉害了。

这就是天赋,好比非洲黑人一样生下来就很能跑。
长风无泪 发表于 2020-3-21 11:46 这就是天赋,好比非洲黑人一样生下来就很能跑。

现在国内职业跑马的老黑太多。

川藏骑行第十二天:雅江——康定

2019.10.04川藏骑行第十二天:D12 雅江(海拔2530)----33KM---卧龙寺村----10KM---高尔寺山隧道(海拔4412) ----22KM---午餐:新都桥镇(海拔3530) ----6KM---瓦泽乡(海拔3436) ----33KM---折多山(海拔4298) ----21KM---折多塘村(海拔3222) ----11KM---康定(海拔2395)
今日从折多山一直堵到康定市区,在市区骑行都很困难,可见汽车的密集度。
今日骑行136公里12.5小时,出发时间:​6:10
天气:多云
风向:下午2点一阵逆风,后侧风
衣着:冲锋衣+骑行服
速度:到高尔寺隧道4.5小时,过隧道6公里(3缓上3缓下)20分钟,下山15公里新都桥镇吃饭,12点半出发,到垭口4.5小时。

卧龙寺村——高尔寺隧道(又一个消失的垭口)之间修了三座高架桥,不知道哪个设计者设计出来的,在河上绕来绕去,或许是为了避开去垭口的老路吧。
        昨天浙江自驾的两位小哥哥送我第二罐红牛,神山顶的垃圾桶堆满了,还有人往上扔垃圾,甚至有的直接扔到路边,我把空红牛罐与包装袋带到山下的镇子再处理掉,因为我知道在几千米海拔就算有人运垃圾也十分不易。每增加一点负重都会增大爬坡阻力,不知道自驾车里连放垃圾袋的地方都没有吗?
        四千多米海拔的折多山垭口堵车20公里证明了节日的魅力,我只能在国道最边上骑行,不知道在国道上:汽车、货车、骑行者、徒步者和牦牛,谁更加拥有路权,在急弯限速30面前,没有一个遵守者,而顽皮的牦牛堵在路中间的时候,每辆车都会减速,生怕自己爱车被碰上。在没有摄像头的街道,每一辆车都可以肆意妄为。
        下坡时汽车还是影响了我的速度,转弯时超越那辆四川牌照的汽车,直线时他又给我超过,反复两次,不少汽车的180°转弯技术还不如我这台山地,如果没车的话,我基本都是五六十迈压弯。
        折多山垭口是我翻越十数个垭口中人车最多的,而且不似其他垭口空旷简单,这里有烤肠、土豆好多吃的及大超市,最重要是山可以爬,我虽时间不多且又没能完成到泸定的预先计划,但有山必爬,然山顶大雾,能见度极低,只到第一个山头便折返。两个女生说再往前海拔4500能看见雪,但还能往前,我说“对,一直走你能爬珠峰去!”
        总有人问我去哪,318只有两个终点,我从拉萨方向骑过来,还能去哪?昨天5迈费力爬坡(爬坡的时候都想骂人),对面的骑友又问我哪来哪去,我说西宁,他说“哦,去西宁啊”!我说你这智商是有问题,一个连青进川出川藏反骑都不知道的骑友我真懒得跟他解释。
        今天入住康定,一个小时候便被其情歌所深深吸引的美丽小城。

7:20到达八角楼乡

过了三座高架桥后继续上山

在山顶可看到远处的高架桥

11:06到达高尔寺隧道
川藏线上每多一个隧道,意味着一个风景绝美垭口的消失
黑洞洞的隧道拉近了道路的距离,也远离“高处不胜寒”的风光……

12:02新都桥镇午餐,那个时候堵车已经非常厉害,整个镇子的道路被汽车塞满,寸步难行
新都桥到瓦泽乡是中国摄影天堂,或许我跟别人不一样,我感觉景色都差不多
或许有些景色就像网红一样,都是捧出来的!仿佛没有营养的流量明星和越来越没有内涵的电影

又一个错误的公里牌,因为明天我到雅安,而两者间距离不到200
14:27到达水桥村

15:16到达贡布卡一号桥

从折多山顶到山脚20公里山路:堵车!后来半山腰开了一条小路,通往康定机场方向。
大雾中被汽车塞满的山路
两排车道被车占满,没有骑行道,我在路边艰难骑行,有时候不得不“下道”行驶
在路边骑行,既容易扎胎也容易掉沟里
这是折多山垭口之前的一个休息平台,有卖水果的,去卫生间听到一声“尖叫”,有个女生把手机掉下去了,估计是没办法捞上来。
看过一个报道,大学生攒几个月生活费买的手机掉马桶,捞的时候手卡里边不松手,打119求救。
17:00到达折多山垭口,好多维持秩序的警察,
可见中国的“十一”黄金周有多恐怖,就连几千米高的地方都要交通管制!
站在山顶上,可以眺望到“蜀山之王”--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
登顶不难,难得的是晴天无云!
折多山不像别的垭口就是一个大平台,这里可以爬山,我往上爬了一段,没在继续
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

折多海拔4298米,是康巴第一关。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
“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又是“折多”二字。
人太多,人和景一起照吧
上坡数小时,下坡一小时,而下坡往往都是一口气不停,所以下坡很少照相

来张自拍,臭美一下
康定喧闹的夜晚,下回有时间来爬跑马溜溜的山,在折多河上唱康定情歌!
晚上在一家小馆吃牛肉汤
10月04日:早餐咖啡面包,午餐22,晚餐34,住宿50。苹果1橘子5酸奶5零食面包23.5合计:129.5

川藏线骑行第十二天黑鸟数据

川藏线骑行第十三天:康定——雅安

2019.10.05川藏骑行第十三天:D13 康定(海拔2395)----12KM---小天都隧道 ----14KM---瓦斯沟(海拔1626) ----28KM---泸定(海拔1330)----14KM---甘谷地村(海拔1627)----17KM---二朗山隧道(海拔2170)----18KM---新沟(两路乡,海拔1330)----15KM---老虎嘴隧道(海拔1408) ----17KM---紫石乡(海拔1068)----19KM---天全县(海拔848) ----22KM---飞仙关镇----20KM---雅安(海拔641)
今日骑行196公里历时13小时,出发时间:​6:00
天气:多云
风向:微风
衣着:泸定县城后十公里穿单骑行服
速度:二郎山28公里后下坡1.4公里到隧道,天全县前40多公里的地方有烂路,午饭后70公里基本没休息,就加油站方便一次,一气奔雅安。
        上午两个多小时到泸定,找打气筒打气,杂货铺借的气管子,吃完包子9:15出发。近一个月没打过气,本想今天打满气奔成都冲刺,结果爬山都是破路(差沥青没铺),过了甘谷地村才好。
        漆黑的清晨高速下坡遇到三个减速带,第一个冲过去,后面有两个并排的,脚颠掉,多亏手握住车把控住车,下车时基本全身处于紧张状态,但不是握死车把,而是肌肉放松精神紧张,有突发情况能够立马处理。
康定出来一直下坡,所以骑行20分钟就到达小天都隧道

瓦斯沟河,上游叫雅拉河,在康定市吸纳折多河后下游叫康定河,于冷竹关村前5公里处汇入大渡河

7:09到达冷竹关

先到泸定桥后到泸定县,可惜我以为那个破破烂烂的桥不是,看了一眼没有停留

静静流淌的大渡河

7:50到达伞岗坪隧道
伞岗坪
全长1411米、跨径1100m、总造价超过10亿元,被誉为“川藏第一桥”的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

从下边看是不是很震撼!

8:14到达泸桥隧道

8:26到达红军桥隧道,隧道旁边就是泸定桥

在泸定县包子铺吃完早餐打完气便出发了

10:28到达甘谷地,这之前都是这种未铺沥青路面,打满气的车胎颠的厉害,失算啊!
胜利就在前方,在此休息片刻

山腰的斜线是通往山村的小路,相当难走
12:07到达江家湾隧道

半小时后到达二郎山隧道,隧道之前几公里路不再那么陡

14:55天全县之前30公里路边川菜馆吃饭擦车,因为之前修道原因有十多公里土路烂路,人和车子满是泥巴,烂路上迎面过来三个骑公路的,两男一女,应该是参加骑闯天路川藏赛,今年有十名女队员参加,个个都是女大神级别,下回有机会我要参加山地车川藏挑战赛!
午饭后70公里基本没休息,一口气到雅安。
在天全县穿梭半小时,纵深很长的一个县城
17:09到达龙伟侠隧道

17:58到达飞仙关隧道,这里到雅安不到20公里
这里离我住的客栈(马踏飞燕雕塑附近)还有7.6公里
雅州廊桥,又名雅安廊桥,因所在地雅安古称雅州而得名,是目前国内最长最大的廊桥,是雅安城市标志性建筑。横跨青衣江两岸。
住宿的地方,碰到四个反骑川西小环线的成都小伙
雅安有独特的三大景观:“雅雨”、“雅鱼”、“雅女”,并称为雅安三雅,其中雅女说的是雅安的美女,所谓一邛、二雅、三成都,可见雅安的美女不亚于成都
本来跟一个骑友准备吃“雅鱼”的,后来他有事就没去(其实就是嫌贵)
自己简单吃一口,卤牛肉少了还不给切,哼哼。牛肉花生下酒菜!
10月05日:早餐咖啡面包,泸定包子13.5,午餐27,晚餐32,住宿50。零食14.5合计:137​

川藏线骑行第十三天黑鸟数据

川藏线骑行第十四天:雅安——成都

2019.10.06川藏骑行第十四天:D14 雅安(海拔641)----4KM--- 金鸡关隧道----7KM---名山区----25KM---墨竹镇----31KM---午餐:邛崃----36KM---新津县----39KM----成都
今日骑行142公里历时10小时,出发时间:​7:20
天气:阴
风向:下午微顶风
衣着:早上冲锋衣+骑行服,十公里后单骑行服到终点
速度:街里穿行,20巡航,一直在城镇之中穿行,想方便都找不到没有人的野外可用,只能找加油站。

今天最后一天,眼里除了成都,什么都没有,全速前进,不休息不照相。
雅安早餐

9:00到达新店镇
邛崃母亲河—南河

11:28邛崃午餐

15:16到达金马湖大桥,桥下是金马河,又名正南江,岷江干流。
10月06日:早餐包子粥11.5,午餐28,晚餐烧烤77,住宿60。零食25.6合计:202.1

川藏线反骑后六天骑行黑鸟数据

成都休整寄车及总费用

在成都住在57318客栈:皇家别墅兰苑C1,车子免费打包,邮寄到哈尔滨160
青藏线费用:5475.2其中机票:1100。车子托运超重配件保养:300+200+360。拉萨吃饭按摩:650+253。
川藏线费用:2210.1其中车子修理:150+140=290
所以不管是租还是购买都不要太差的,最少27速(前3后9),因为车子越烂骑行越慢,故障率也越大
往大盘变速一定要给到足够速度(不行就下车摇上需要档位),链条及时上油

东郊记忆:作为一个老旧厂房改造的景点,使人难免会联想到北京的798,以及广州的红专厂。这一类的旧厂房改造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年代感扑面而来,总是会勾起对那个时代的回忆和好奇。
街头艺术
一对带狗狗拍照的新人
想看游戏展览,有小时候任天堂游戏机的记忆,可惜门票不菲,只好作罢。
在广场中间静静地看小朋友们玩电动纸飞机,竹蜻蜓。
春熙路翻墙大熊猫,它正趴在高大的建筑上努力向上爬,丝毫没有理会底下喧嚣的人群和过往的车辆,它留给大家的只是一个憨态可掬的背影和一个肥溜溜的大屁股。他有一个很洋气的英文名字“IAMHERE”,中文名字翻译过来就是“我在这儿”。
在楼顶平台可以看到熊猫真容。

九眼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古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
在清朝乾隆五十三年(1788)由总督李世杰 补修时,改名为九眼桥。
乾隆五十五年(1790)又加以重修。 1988年于九眼桥西侧新建交叉钢架水泥预制桥,从桥基点起算,长约120米,宽25米,桥北下端辟有汽车通道横贯东西,形成半立式交叉桥。古九眼桥于1992年冬拆去。
本想去九眼桥旁边的酒吧喝一杯,但走了一圈发现没有太好玩的,主要一个人喝酒实在没有情调,在桥上包了一个手机膜,结果不久就坏了。

历时28天4200公里骑行,从西宁到成都,可算能宫满豪庭吃一顿。战果:160个烤生蚝,虾两盘,凉拌花甲一盘,花生熟食共一盘,烤脑花一碗,焦糖豆花一碗,抹茶红豆布丁一碗,水果4盘。由于酒水自费就没拿,一直吃到下午3点整个餐厅只剩我一个顾客,男服务员还笑着说:没事,继续。但超时间我实在不好意思。

生蚝很新鲜,后厨专门有两个人一直在用小刀剃生蚝,烤的时候我总控制不了火候,“啪啪”作响
最后除了我所有客人都走光了
甜品味道很好
成都网红——方所书店,静静地从一楼到二楼走一圈
看完书在太古里静静的看温泉
新疆大串了解一下,大乌苏喝过的举下手
成都必吃凉粉
粉蒸排骨,南瓜饼,凉粉

锦里和宽窄巷子是每次来成都必去的地方

花了60元掏耳朵,不一会就完事了,有被糊弄的感觉

5种口味卷饼
酒吧没什么人,一杯鸡尾酒60元
四千多公里风尘仆仆的骑行,换来锦里二楼喝酒闲看路人

在线等,急急急!!!
长风无泪 发表于 2020-3-22 14:53 请问谁知道图片传送不了是怎么回事,别人帖子的图片也看不见,看见的都是跟我头像一样的8264图标??在线等,急急急!! ...

好像是8264系统升级
  • 长风无泪 好吧,那我游记中的照片过两天补上。不是我电脑的问题就行。谢谢回复。 2020-3-2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