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我们在中欧找回遗失的梦,奥地利&捷克自驾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21978 | 回复:64
这个圈圈是 布拉格 经常看到的小吃,味道不错可以尝尝看,加奶油的超赞

布拉格
老城广场卖艺的帅哥很多,乐器五花八门。这位帅哥专业敲锅二十年,真的很悦耳,值得点赞!

老城广场
马夫也是 布拉格 的一种职业。

小丑生气啦,谁让你光看不给钱

往后一直走就是火药塔,火药塔其实也没什么看头,就是有点历史意义, 布拉格 13座城门中唯一保存下来的一座,从前君主们通过此门前往圣维特主教座堂加冕。

火药塔再往左后边走,可以来到一个大商场,下图粉红色的那个。里面吃饭的选择比较多,还有日式中式餐馆,晚餐可以到这里解决。电轨车真的无处不在,穿梭在人群中。

布拉格
布拉格 有很多古老的房子,有古老的房子就少不了有旋转扶梯,这个是其中一个,非常有趣,中间的设计就像灯泡一样,照亮前方的路。

布拉格 的时间很慢,我们的时间却很快,就这样一天很快就要过去,夜色渐晚,灯光都慢慢亮了起来。

是红色 布拉格 还是金色 布拉格 ?其实就看是白天还是夜晚。 布拉格 的魅力真正开始散发的时刻来了。

布拉格
查理大桥两边的塔楼都可以付费上去,供游客游览拍照。这个角度看 布拉格 城堡,能感受到昔日 布拉格 皇室的辉煌。

夜晚的查理大桥更有魅力,驻足的人们都像电影中的人物,他们和我一样,不愿意从角色里抽离出来。

查理大桥
雨又飘了起来,那又如何?哥是个有故事的人。

布拉格
布拉格 的夜晚,一个难忘的夜晚。

D10 布拉格
白天的 布拉格 是热情的,夜晚的 布拉格 是浪漫的,那日出前的 布拉格 就是神秘的。 布拉格 的神秘感多数来自著名的查理大桥,很多关于查理大桥的传说。桥上有30座神像,传说真身竟藏在水底,还有恶魔被困在某个雕像里等等。只有在清晨没人的时候你才能真正去感受和想象。

查理大桥
整个 布拉格 旅程让我感受最深的时刻就是无人的查理大桥。如果来到 布拉格 不乘着没人的清晨出来走走查理大桥,你会错过一场梦。

无人的街道,昏黄街灯下,清晨寒冷的温度也感觉暖暖的

布拉格
总觉得查理大桥少了什么,应该是少了场大雾来增添那份神秘感。

清晨就一个人,可以静心下来各种拍查理大桥,难得这个角度没有天鹅来捣乱,一直怀疑它们是不是喜欢睡懒觉

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应该是这世界上,拍婚纱上镜率第一的桥。天刚亮就看到一组新人,我也凑了下热闹

布拉格
路上遇到一副画,太有感觉了, 布拉格 确实是艺术家的天堂。

接下来不远处就是列侬墙,在冷战时期, 布拉格 是公众自由表达心声的渠道;后来成为涂鸦与粉刷的拉锯战。可能每隔一段时间,墙上的图案都不一样。
拍了几个我是傻的动作连了起来,不要以为这是街舞动作哦,我不会,这是街机游戏里的连招

布拉格
路上遇到一副画,太有感觉了, 布拉格 确实是艺术家的天堂。

圣维特大教堂
路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电影拍摄地,这个傻姑娘一定要让我给她拍张这个…还要求我给他P上“我的凡凡”我

布拉格
布拉格 里藏着各种小博物馆,苹果历史博物馆就是其中一家,乔布斯的画像做的很有创意。

当然 布拉格 也有很多小的艺术品,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

吃饭的时候看到对面有个卖画的大叔,从我吃饭到最后,他一直努力叫卖,却无人问津,让我感觉有点酸楚。求生到哪里都一样,即使是到了最浪漫的 布拉格 ,没有面包就难有爱情。

布拉格
流浪汉,乞讨者也是古往今来存在着的。特别是游客多的地方,反正到哪都是行乞, 布拉格 是个好地方。

老城桥塔
往城堡方向山上一直走,寻找 布拉格 全景的位置,印象中旁边有个山顶餐厅。可以一览伏尔 塔瓦 河上的一排城桥。人们都说:一个有故事的城市离不开一条河,有河的地方就有桥,有桥的地方就有故事,而且大多是浪漫的故事。如果你爱她,请带她来 布拉格

布拉格
一直欣赏 布拉格 夜景到晚上,下面的照片调了下色,有人可能觉得有点假,确实, 布拉格 对我就是这样魔幻,美得不真实。

查理大桥
布拉格 的梦,让我们再睡会,不要叫醒我们。

D11 人骨教堂,返程
返程前还出了这么一个破事,幸好出了全险,咨询了 租车 公司,可以直接回去 还车 ,不需要多做什么!有关 租车 和保险的前面攻略都详细写到哦。

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就是 捷克 最大的人骨教堂,在 布拉格 东南方向75公里的Kutna Hora小镇。
由于14世纪的黑死病,15世纪爆发的约翰.胡斯宗教战争,使得波西米亚大地生灵涂炭。虔诚的传教士选择了将他们带到昆 特拉 .霍拉的圣土安葬。后来,富有的Schwarzenberg家族将这片地皮和教堂买下,并突发奇想地聘请木匠RINT来装饰教堂。木匠对于几何图形有着职业的天赋,这里最不缺的就是人骨,RINT于是想到了用骨骼来装饰教堂。于是,有了这座名叫Kostelik Vech savtych a kostnici的人骨教堂。
教堂内有超过4万具骸骨,装饰全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头颅做的台灯,人骨垒成的盾牌,人骨砌成的祭坛,骨头摆成的签名等等。恐怖却很吸引眼球,吸引很多游客前往,现在教堂应该是以博物馆艺术品的形式开放,可供拍照,所以不会对死者有不敬。

人骨教堂
教堂外观虽小,进去后你会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