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秋之坝上,你不可错过的人生际遇(含塞罕坝森林公园、公主湖等各景区最新攻略

最美的时光

那片最美的秋色

-----题记

蝈蝈小姐致河马先生

真的,蝈蝈小姐是一个不安分的姑娘,每到长假,那颗爱旅行的心就开始蠢蠢欲动。鉴于之前蚂蜂窝里各种木兰围场的帖子看的口水横飞,考虑到十一长假 除了这种一眼望不到边的茫茫草原,到哪里都是看人海,又况且十一左右是坝上最美的季节,本着天长假浪费了可惜的原则,最最重要的,这个长假高速免费的好福利自然不能放过,就这样,选定了我们的目的地---自驾木兰围场,而且,老妈积极响应,因此,由双人游变成了家庭游      提前半月选定了目的地,然后就是安心潜在蜂窝里看帖子,总结攻略,设计路线。还好,木兰围场}  已经是一条比较成熟了的自驾线路,网上可用的攻略相当多,蝈蝈小姐从中获益匪浅。滴水之恩自然当以涌泉相报,在总结前辈们的攻略的基础上,蝈蝈小姐设计了自己的线路和游玩计划,并结合自己此次的经历.

先上几张美图馋馋人吧话说,秋天的木兰围场,真的是太美太美了,一路上和河马先生感慨这一程真是值得,人生有幸能亲眼目睹这样的美景,也不枉人生走一遭了。不过,其实木兰围场秋色最美的时间真的很短,最佳时间是9月底的最后一周,去早了叶子没黄,去晚了叶子掉光。我们就是去晚了些,虽然只看到了只挂着些零落枝叶的白桦树,但是,也依旧很美很美。

木兰围场,在前世,它是古战场,经历了战乱,它用身体庇护着它的子民们,它让这片美丽的土地覆上一层神秘。今生,它用一个又一个的传说和童话,谱写着它的历史,让这片属于我们的、属于爱它的人们为它陶醉-----蜂窝木兰围场首页上的一段话,很喜欢,借用过来。

关于木兰围场的历史地理信息,大家自行百度百科,我写在这里的,只是蝈蝈小姐大致记得的      木兰围场分为河北部分和内蒙部分两部分,由于此次自驾采用的是避过,所以我们此次去的主要是内蒙部分的木兰围场,也叫乌兰布统草原。

此行一共五个大人:河马先生、蝈蝈小姐、蝈蝈小姐的妈妈、蝈蝈小姐的胜似亲姐的表姐和姐夫还有姐姐姐夫家的2岁半小公主一枚。下面,奉上我们此行的吃穿住行全部攻略:

1、吃:围场的饭贵蝈蝈小姐早在做攻略时就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是,将近1000公里开过去,草原上的美食自然不能错过,所以,烤羊排、拔丝奶豆腐、草原大土豆等特色菜,逐一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4天5个大人1个小孩吃饭总计花费1130元。

2、穿:十一的围场已经是相当的冷了,晚上温度已经达到零下了,所以,能穿多厚就穿多厚吧,我们此行做了充足的准备,毛衣、羽绒服、冲锋衣等等,全部带上了,当然,有一部分是蝈蝈小姐为了臭美需要反正是自驾,5个人两辆车,我们有大大的后备箱空间呢。

3、住:因为有老人、有小孩,所以住宿不能太差,但草原上的条件再好也木有五星级的酒店,所以蝈蝈小姐的标准就定在至少要有独立卫生间、能洗澡、有热水、有电热毯。蝈蝈叫姐的旅行规划是以红山军马场为中心展开的,所以自然住在红山军马场是最方便的。正逢十一旺季,围场的各个宾馆的价格也一路飙升,蝈蝈小姐翻遍各个攻略,电话打了好几家,农家院的价格也都到了三四百,不甚满意。无意间的,发现一个机械林场农家院的qq,试着加了,想通过他们看看有没有红山军马场的住宿,结果,黄天不负有心人,那个好心的林场农家院的主人给了我一个军马场农家院老板的电话,还告诉我跟那个老板提她的名字就有优惠。果真,那个老板给了我满意的价格,还有意外收获,他家竟然是有暖气的。暖气这一项,真心让人满意啊,吼吼~所以,最终我们订了一个标间河马先生和姐夫住,一个足够睡下三人的大床蝈蝈小姐、妈妈和姐姐住,均是280一间,有独卫、可以洗澡、有暖气。我们两间两晚共1120。我们住的地方叫金莲花山庄,在红山军马场,地段非常好,出门就是马场,他家还有饭,我们几天的饭也基本都是在他家解决的。280是旺季的价格,淡季应该还有优惠。他家的标间就十几个,最好能提前预定,除此之外,还有/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293.html{蒙古}  包,200一晚能睡4个人,不过据住包里的人说,真心冷啊,当时蝈蝈小姐就得意的笑了,深觉自己英明神勇哇,提前做功课还是灰常有必要滴,嗯嗯~金莲花山庄,老板姓丁,电话是13932446395,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提前预定。老板人非常热情,由于路痴的我从围场开始就一路给他打电话过去的,所以初次见面他就像老朋友一样的跟我握手,嘿嘿,后面对我们出游的建议,他也提供了不少帮助。所以就当这里是帮他小打个免费广告啦

写游记总会把思绪拉回到出游的那几天,真心哈皮,所以时间不知不觉过的也很快,睡觉觉去啦,明天继续更新~

接下来,按时间顺序,回放精彩旅程

D1:邯郸承德避暑山庄

被长假头两天新闻里高速车流呈井喷式增长的各种报道和图片吓怕了,我们一早就集结,天还没亮,六点就已经开始在高速上狂奔了。我们从青兰转大广,到达北京后上京承,下午三点到达承德}  。

青兰和大广一路上都非常好跑,因为是新高速,路况也好,可能我们出发的也早,一路跑的非常顺畅,是迄今为止蝈蝈小姐所经历的最好跑的一段高速经历,基本没什么车。

到了北京,出京方向不出意料的车行缓慢,不过还好车一直在动着,比预想的情况要好很多。蹭了好久,终于上了京承,较之前的那段车多了很多,不过也还算顺畅,完全没有新闻上高速变停车场的情况出现。

京承高速上,对于十一期间出行还能有这么的路况,我们都相当满足了

京承高速上有很多这样的隧道,修的都蛮好的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承德承德的住宿有姐夫的亲戚安排,我们收拾停当之后,离天黑也没多长时间了,所以赶紧奔向避暑山庄。

蝈蝈小姐之前去过避暑山庄,那时候对山庄还很感兴趣,可是最近几年貌似品味改变了,出来玩总偏爱于自然风光,对这种人文的建筑,看看即可。倒是我家老妈,各处蹭导游,听的很是认真,真后悔没给老妈雇个导游。想想就觉得对不住亲娘,之所以这趟她要跟着出来,就是圆梦呢,说以前单位好多次出游到避暑山庄,因为那时我还小要上学放不下,所以都放弃了,所以,这次一定要让老妈来看看避暑山庄。从小到大,因为蝈蝈小姐太粘妈妈,耽误了妈妈的好多次出游,现在长大了,该是拉着河马先生一起尽孝的时候了

山庄里的人真心太多了 只能把相机高高的抬起拍牌子

这里蹭了个导游,看到这块匾了么,是康熙提的,真迹。发现它有什么不同之处了么?呃。。。。那个避字,走之里面的辛字,多了一横。哈,要不是导游讲,还真的很难发现

为什么呢,因为据说当时各种避暑山庄的牌匾太多了,不知道哪个是真的,所以康熙老爷子就在这里多加了一横,以示区别,这才是真真正正,唯一的那一块,吼吼~

不过蝈蝈小姐心里暗想,都是世人的美化吧,谁知道他当时是不是写错别字了呢

山庄分为连个部分,湖区和山区,博物馆和自然风光并存。博物馆就是当时皇帝的避暑行宫了,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的出京,各种妃子嫔妾的,和皇帝老儿来了就是住在这里,山区就是一些自然风光,和皇帝经常不去的一些地方,据说还有冷宫

蝈蝈小姐心想,皇帝出行果然大阵仗,带着宠爱的妃子不说吧,还要带失宠的妃子,要不干嘛在一个避暑行宫里还有建冷宫吼~

由于时间紧,马上天黑外加带个小朋友,我们只是在博物馆和湖区走了走,没有上山。话说150的门票真心贵啊,没什么东西嘛好在,哪里我们都能自娱自乐

身后的那些个高耸的松柏,都是有来头的,不是康熙年间,就是乾隆年间,跟它们比起来,蝈蝈小姐太年轻了,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情侣装~不雷同但是一定要互相搭配

在古建筑里,最喜欢在这些长廊里照相,特别的有历史感,好像顺着它,就能穿越古今了

湖区

承德,还能看见绿色,接下来到了坝上,一望无际的就很难找到一点点绿了

真是感慨大自然的神奇,差不多二百公里,却已然是两个季节了

山庄日落

河马先生为我设计的pose~吃太阳

姑姥姥在给小雪儿(雪儿是我家小公主的小名儿) 指天空中滑过的飞机,好暖心的一幕,忍不住抢拍下来

石板小径

天很快就黑下来了,我们的避暑山庄之旅也因此告一段落了

匆匆的一瞥,没法更加深入的了解它,只为圆妈妈一个梦,待有机会了,再带妈妈好好来逛逛

山庄外的满汉全席,大众点评了一下,算是特色之一。有心想吃,可是那天姐夫生日,他选择了毫无地方特色的小肥羊,好吧,寿星最大。这个满汉全席,也留待以后吧

D2:承德木兰围场御道口、蛤蟆坝、桦木沟

第二天,我们依旧一早出发,直奔我们的目的地--木兰围场。其实承德到围场不过3个小时的车程,之所以早点出发,是以为从这里开始,这一路都是风景,旅行最重要的是什么,那自然就是好的风景和一个懂得欣赏好风景的好心情,自然自驾能自己控制行程,那我们又怎么可能会错过这些人生美好的际遇呢?所以早点出发,一路走,一路玩。

路线之前介绍过了,这里不再赘述,虽然当时走烂路的时候心里忐忑的不得了,但其实我们没有走什么岔路,基本很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之前在路线部分里提到的御道口的那个牌坊,看到这个,那目的地的曙光已经在照耀着你了

过了御道口没多久,就可以看见这样的风车,苍茫原野上,被风鼓动着呼呼的转动着,那感觉,太美妙了

赶紧下车拍照,只不过还是距离风车有些远了,没法拍到想要的那种从风车下仰拍风车的感觉

如果只是和河马先生,那我们就一定绕路去找风车了,但是多人出来嘛,考虑到姐姐他们,还是打算继续赶路了

接下来,就是看见大河口乡公安分局,右转后的一些列好路上的好风景

蝈蝈小姐为这一组取名为“天路”

平坦的公路,晴朗的天空白云朵朵飘着,仿佛开到路的尽头,就可以伸手触碰到它们,两旁都是苍茫的原野,风呼啸着。

可是在那情那景,哪还顾得上冷,贪婪的摇下玻璃,咔嚓着眼前的美景。

城里的孩子们啊,有多久没看过这么蓝的天空,这么大朵大朵的白云了

很少有车从身边经过或从对面驶来,突然就有一种孤独英雄的感觉,好像就可以这样肆意的霸道的在草原上撒着野,真好

下车看路,头发被风掀起,我,却很享受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