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纪念我们的第一次旅行---乳山-威海-济南山东游

大扇贝,肉也很肥美哦~

连吃了好几天海鲜,新鲜蔬菜对我们来说突然显得那么的珍贵,要求厨房给炒了几个家常菜,吃的真香啊

受到上午的启发,果断跟厨房阿姨借了工具,出海打捞去喽~~~其实我们就是捡

在海里作业的渔船----人家这才叫真正的捕捞

岸上的分拣工作

在石头缝里扣扣捡捡的,与其说是捉鱼捡螃蟹,倒不如说我们玩的更开心一些,最终也没什么收获,哈,不过玩的很开心呢

寄居蟹

一无所有,还是来看看渔民叔叔阿姨们的成果吧

这么好的小鱼就扔掉了哎~

好大一只皮皮虾也被扔掉了,呼~在海边这些是有多不值钱

各种搁浅的捕捞船

看到一只应该是哺乳中的山羊吧,好大的奶

海边拾趣结束后天还早,我们就驱车又往大拇指广场的方向开,听说还有个专门的景区叫大乳山,有山有海的,就打算过去耍耍,途中遇到一个广场,貌似是个婚庆主题的广场吧,各种跟结婚有关的小雕塑神马哒,我们也停车狂拍了一番,图乐呵嘛

大红喜字,真喜庆

bingling~bingling~的大钻戒

聚宝盆

沙滩摩托车,河马先生小过了一把瘾

蝈蝈小姐最爱的旋转木马

河马和海马

不知道是不是婚纱店的专用道具哦,我们过去的时候正有一位妈妈在指导女儿女婿还是儿子媳妇的各种摆拍,我们就也加入了这个欢乐的队伍

继续奔赴大乳山,没想到赶到的时候售票还有半小时就下班了,进去景区一会儿也要被赶出来,索性调头折返吧,反正都是大海,也没多大差别,路遇军舰一艘

还有烧烤城一个,话说在这边的几天都是去叔叔指定的餐厅吃霸王餐,都是煮啊炒啊的,甚是怀念烧烤,于是,晚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我们的饭店里没有皮皮虾,最后的一段,过过瘾

烧烤的味道,很美

Day5:2011.10.5 乳山-济南

乳山实在是一个闲散的地方,四天休假式的旅行就让我们在这个地方呆不住了,一合计,反正回程也要路过济南,没有去过,干脆顺道去趟济南吧,去看看著名的趵突泉,逛逛传说中的大明湖,吃吃正宗的鲁菜。。。。。
       于是,第五天,我们又上路了,济南,我们来啦~
       走的不是很早,外加高速上毫无意外的堵车,到达济南,安排好住宿,已经接近傍晚了。大众点评了好吃好玩的地方,直接打车奔芙蓉街去鸟~~~

芙蓉街是济南唯一一条明末清初形成的古商业街,是济南的老牌商业街了,是全国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慕名而去,果然人声鼎沸,大晚上的依然人流如织,好不热闹

街边各种特色小吃,再往深里走,还有一些卖特色工艺品的小店铺
奔着正宗鲁菜去的,所以小吃浅尝辄止

大众点评了芙蓉街附近正宗的鲁菜,发现会仙楼的评价不错,果断去等位
果然火爆,我们九点多到的,居然还等了一会儿位

按着门口的招牌菜点的,糖醋鲤鱼,炸的香软酥脆,浇上汤汁,味道那叫一个赞啊,很好吃

九转大肠,蝈蝈小姐一向是不碰这些东西的,鉴于这是鲁菜中的特色,尝了两个,话说口感还真是不错,肥而不腻,香软柔滑,没有腥味,河马先生很爱

爆炒腰花,地道的鲁菜,酱香味儿很浓厚

几个特色菜都是重口味,特地点了个素菜清炒豆芽清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