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sasa在俄罗斯——在贝加尔湖畔内含攻略(四)

吃完饭早早回了民宿,回去的路上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心里有点孤单和落寞,整个民宿只有我的屋子灯亮着,看来今晚是只有我一个人客人在这里住了。房间的暖气不是特别足,我洗完澡蜷缩在床上拿出电脑准备看春晚,却发现这里的网络非常不好,连手机的信息也有延迟,时间还很早,看了一部之前放在电脑里的电影就准备睡觉了,没有了除夕夜的热闹,国内的疫情也越发严重了,大家都不再去串门,睡梦中我被外面的巨大的烟花声吵醒,12点了,我心想,新的一年又来了。

基本上来贝加尔湖旅行都会一天南线,一天北线,我的时间不多,只去了南线,据他们说北线的景色基本就是冰晶和树林,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南线拼车一日游,如果人多的话就可以选择包车,车辆行驶到国家公园以后手机就没有信号了。一路上两边苍茫的白雪,远处木屋炊烟袅袅,氤氲的水雾散漫,站在山顶可以眺望整个胡日尔镇,成片的低矮彩色小木房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场景。

冬季来贝加尔湖就是为了一睹蓝冰,每年12月,贝加尔湖面开始结冰,1月中下旬完成冰封,之后便是观赏蓝冰的最佳时间,整个湖面上出现深浅不一的冰裂纹,深蓝色的冰面上一道道蜿蜒深邃的白色纹路,一直蔓延到广袤的天际线,如一块纹路剔透的玉石,发出幽幽蓝光,冰面很滑走在上面需要非常的小心,躺在上面能听到冰碎的声音,当然不用担心会踩碎掉下去,湖面结冰的厚度远远比我们看到的还要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