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sasa在俄罗斯——在贝加尔湖畔内含攻略(四)

关于餐饮:

一般来说奥岛上的民宿都是含早的,不管南线还是北线中午都是司机做简餐,下午4点左右回到酒店,晚饭在奥岛的餐厅吃饭,非常推荐那家火锅店,名字忘记了,但是奥岛真的就那么一点大,一条主街,两边就是餐厅和超市。

关于装备:

我也是第一次来这么冷的地方,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温度都不算冷,和在成都穿的差不多,但是贝加尔湖是真的冷。

我一天户外穿着仅供参考:一件大鹅(户外防风防雨的羽绒服也行),一件优衣库便携羽绒服,一件毛衣,两件优衣库保暖内衣,一条保暖裤,加厚加绒连裤袜,加厚短袜,加绒防滑高筒皮靴(防滑雪地靴,UGG的话可能不防水,我没有带),暖宝宝(贴肚子和足底,也可以贴在衣服包里,贴手机上没用,试验过),帽子(白色、红色、毛绒绒等拍照上镜),围巾(可以围在脸上),充电宝(最好带两个以上),手机加热保护套(我看别人拿着,手机掉电就不会那么快,这个是刚需),墨镜(雪地里反光),相机,大疆(这些就看自己对摄影爱好的级别了,我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

部分干粮(冷的地方容易饿,带点自己喜欢的零食吧,坚果抗饿,巧克力可以在俄罗斯买)

随身背包(耳机、数据线、口红、纸巾等)

关于购物:

俄罗斯的化妆品是真的很便宜,圣彼得堡、莫斯科的A店和P店价格折扣都会有些差别,至于什么值得买当然就是娇韵诗、娇兰、还有俄罗斯本地的一些药妆如玻尿酸等等,这一部分大家可以去小红书看。

关于语言:

很多人会问到,俄罗斯自由行语言不同怎么办,确实他们很多人都是不会讲英文的,即使是景区或者餐厅也如此,首先你可以用翻译软件,我的房东就是这样跟我沟通的,其次可以用图片的方式直接拿给他们看,比如点餐的时候,菜单都是俄文又没有图,就拍隔壁的菜或者直接跟他说我要这个就行了,反正问题都可以解决的,他们简单的英文还是可以的。打车的话建议先下载一个Yandex.Taxi(非常的好用,可以选择付现),看准车牌好上车就好了,几乎可以不用交流,坐地铁相对来说麻烦一点点,看Googlemap对照着俄文站台名买票和下车,听播报和俄文能对应联想起来。总之,我觉得不会俄语虽然在俄罗斯旅行是有些不方便,但也不至于影响我的旅行,最后祝大家要去俄罗斯旅行的话一切愉快啦。

关注公众号

sasa带你看世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