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上篇

冬季👇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我们到达国家公园小镇已经是下午五点过了。今天的住宿很特别,是一家住满了背包客的YHA青旅。说它特别是因为我和牛肉姐在一起旅行之后貌似还没有住过青旅,而我独自旅行时就是特爱住它。上次来这家青旅时,在室外草地上睡的帐篷15纽币/晚。

新西兰 是户外徒步的天堂,世界各国的背包客住在一起。每到做饭的点,厨房里各国厨艺大比拼的场景我是历历在目。

临街停了一辆青旅统一接送大家去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起点的车。如果没有自驾的朋友可以咨询你住宿地方的接驳车。

到的第一晚远处的火山口被厚厚的云给遮住了,心里不停地祈祷希望明天有一个好天气。吃过晚饭我俩啥都没干就早早地睡了,为徒步养精蓄锐。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第二天陪着还没有把五小时时差倒过来的牛肉姐九点才开始做早餐。徒步的大部队7点过就出发了,厨房里空无一人,我俩慢慢悠悠地吃早餐。外面的天依旧乌云笼罩,心里默念一百遍不要下雨...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一天徒步
从住处开到徒步起点10多分钟,停车场里还是停了好些车。他们应该都跟我们一样不会走完全程,多半是去看翡翠湖或者爬到火山顶就打道回府。因为这条线路的起点和终点不在一个位置,如果走完全程就已经到了山的另一边了。下图红线是我们走的Alpine Crossing,蓝线是Northern Circuit线路。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徒步的前三分之一基本都是很平的碎石路,道路两旁的植被都属于寒带植物。

这里的溪 水里 布满了硫化物。

不远处的末日火山顶始终被云层笼罩。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走了一会儿,开始出现一些很缓的坡。许久没有运动的牛肉姐居然觉得有点累了。

回头看看,火山石、苔藓和枯草是国家公园的真实写照。整个公园都被我俩承包了,别说还真有一种走在中土世界的感觉。

越往山谷里走,感觉天气就越差,不仅出现浓雾,还飘起了雨。走完了前五公里到达一个STOP字样的指示牌,从这里开始海拔就会处于不停爬升的状态了。这也是最近唯一的厕所,之后的十多公里想上厕所就只有在荒原中解决了。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瞅了瞅天空,完全看不到火山,雨也变大了。虽然我和牛肉姐很不想放弃,但是考虑到天气和安全我们决定不往前走了。躲在桥下补充能量的也只有我俩了,哈哈~

把大部分干粮消灭光了,去了支路上的Soda Springs。

它是由几条溪流形成的小瀑布,远眺我们刚走过的路,空旷荒凉的不毛之地。

回程路上走在木头栈道上,云层中出现了一抹蓝,感觉天气有一点点好转了。偶尔还会遇到其他徒步者,擦肩而过时都会彼此问候一声~

一身轻松的我们在有说有笑中回到了停车场🅿️,此时远方的山峦尽显,非常有层次感。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回到住处肚子都饿了,也不想做吃的索性就在超市里买了点泡面、牛肉芝士派和姜啤饮料。

正当遗憾没有见着末日火山真容时,忽然发现火山顶的云层居然悄无声息地散开了。

我们赶紧把晚餐端出来,就在青旅门前的椅子上伴着美景吃了起来。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酒足饭饱后想跟火山来个“亲密接触”。

安静的国家公园小镇守护着末日火山,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朝圣者来见它。虽然我们也只是在离开前看到了它的全貌,但已经足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