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行一个被驴友走红的山峰,即将被开发成景区收费

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海拔1732米,山顶平坦四周悬崖绝壁,又被称为南太行小峨眉,是南太行经典穿越的一部分,驴友打卡的圣地

景区项目备案信息:在十字岭建设一处高150米的观光电梯,新建石板河至十字岭索道,对张沟通往十字岭的2500米现有道路进行修复和维护,建设十字岭观光步道及防护设施。在十字岭核心区域建设玻璃观景平台、帐篷宿营地、松林营地、空中花海、云端揽胜、生态景观廊道等体验项目,修建停机坪,打造空中婚纱摄影基地。

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天界山十字岭综合开发项目备案立项!十字岭是驴友南太行最推崇的一条线,现在也要进入收费模式了!曾经被敬仰的原始景观即将消失了!

景区建设中可以看到,和全国各地景区一样,人工改造一样不少:“观光电梯、索道、玻璃观景平台,

以后的十字岭,只能活在我们的记忆中了。。。

在国家大力建设的太行山徒步大道,个个都被圈成景区,是山峰的幸运还是悲哀呢?驴友曾经的康庄大道个个都被拦路收费,有没有一种方法相依相存呢?

• zhk2611 早就指出过这个问题,在于咱们国家比起(我们经常对标的)欧美国家而言,很少有全民所有的公共土地。几乎所有荒野都是当地的集体土地,对外人而言相当于欧美的私人领地。 简单的说就是你很难找到一大块地,你能够理 ... 2020-6-28 18:17
拦路收费可以 开发破坏原始景观不行
发自8264小程序
幸亏今年刚去过了,开发成景区就没意思了啊!
满好的徒步道又要被拦路收费了
发自8264小程序
去年七月中旬走过,从十字岭到王莽岭,夏日炎炎,有点累。十字岭景色还是不错的,可惜了。
驴友打卡。。
建议以后闷着头走,照片拍的丑一些,心中留下美好就行,别被那些商业开发给搞没了。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6-28 14:59

简单的说就是你很难找到一大块地,你能够理直气壮的说因为我是中国公民,我也有份,所以我有权在这块地上走。
  • 燕山运动 熬太就是一个典型,这个地方是因为把政府当作自然保护区所以才被驴友看上的,如果不是保护区,里面肯定会有些零星住家可以提供补给,它根本不可能成为热门线路。这个事太有意思了,太白山最漂亮的杜鹃花期,熬太线杜 ... 2020-6-30 01:29
  • 燕山运动 9成以上的山你都可以走,景点连万分之一都没有,倒是自然保护区占国土面积1成左右,其实都是西周、新疆、青海的无人区拉高的比例。现在有人就认景点。你看看国内的风景摄影,绝大多数都不是在景点拍的,玩摄影的那些 ... 2020-6-30 01:02
  • 花木通幽 你造谣,土地属于人民所有…… 2020-6-28 18:35
zhk2611 发表于 2020-6-28 18:17 早就指出过这个问题,在于咱们国家比起(我们经常对标的)欧美国家而言,很少有全民所有的公共土地。几乎所有荒野都是当地 ...

你造谣,土地属于人民所有……
从2011年开始走了8次南太行不同的线路,非常喜欢南太行徒步,走野路景区一穿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