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5):无协作冲8000

非常想就地扎营原地等待被狼队劝阻了,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食品不够是根本扛不住的,谁知道要在C2待多长时间呢?往回走了一段路路过最外围三条鱼男友的T8K营地,我们干脆把包和帐篷扔在她那,只拿了睡袋、气垫回去住餐帐。心情郁闷的坡路上还在冰岩混合地段滑倒屁降了好几米,摔得非常难看。

第45天:5月13日    多云转大风中雪

接下来是最为枯燥无聊的两天漫长等待,天气晴雪交替变幻莫测,轻量化太阳能充电板坏了,充电宝一个沾水鼓包了,一个上次在C2低温失效,所以这次充电设备一个都没带,根本不敢玩手机打发时间,北斗海聊宝也只能早晚发个报平安信息不敢聊天。每天在大眼瞪小眼、天亮盼天黑中煎熬度过,对意志力和忍耐力是个极大的考验。

白天唯一的乐子就是跑到隔壁营地,跟王铁男老师、罗彪、老郭大哥、李春生他们一起聊天侃大山,一帮人胡球八扯讨论争辩给珠峰安上缆车的可能性,吵得口水都磨光了,顺便蹭到了一顿正宗的中餐。我们自己的营地也明显物资准备不足,每顿饭只能供应一两个小菜和炒面汤面什么的简单食物。

下午直升机轰鸣而过,带来了据说是前来视察中登协领导和从C2开始起步吸氧攀登珠峰的客户。睡了午觉起来再无睡意,空阔的餐帐,无边的黑夜、漫长的等待……

第46天:5月14日    晴转多云转大风中雪转晴

早晨醒来只见帐外天气不错非常开心,终于可以继续出发了,今天还好派了两名夏尔巴保障,大家早就习惯了无协作攀登并无二话。早餐完毕刚要启程,嘎德玛从对讲机中得到好消息并告诉我们夏老师刚才已经成功登顶了,营地里一片欢腾,大家鼓掌欢呼着由衷的为夏老师感到高兴,同时也增添了无穷的信心,这么差的天气下无腿的七旬老人都能够成功登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拿着睡袋气垫顶着大风来到T8K营地,三条鱼已经出发去冲顶洛子峰了,取回装备重新打包,好心的夏尔巴厨师还帮忙烧好开水灌满杯子,心怀感激的继续出发。

比前天少了一大包食品给养,连体羽绒服也穿上了,只背着帐篷睡袋和备用食品没有多少感觉,调整节奏很快就轻松到达洛子壁前。

回望南坳的山谷,云海渐渐上涌,C2营地很快便被吞没,看来天气还是很不稳定,时刻都处于变化之中。

一道并不宽的小冰裂缝,居然没蹦过去,脚下一滑直接跪在了冰壁边缘,大漠听到我一声大叫,急忙回过身来拉了我一把。

珠峰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还没走到洛子壁下,狂风大雪骤然而至,冰壁上的人们很快融入到漫天的风雪中,整齐的队形变得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