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5):无协作冲8000

融雪烧水做饭吃饱喝足,晚餐还是香肠、腊肉加脱水大米熬稀饭和海鲜汤。尽管非常饿了可是7400的海拔胃口已经大不如前,没吃完剩下的留到明天当早餐,只把自己灌了个水饱。

吃完饭打开氧气设置在0.5睡觉模式,吸上氧没啥感觉。刚躺下不久,巨大的狂风一阵强过一阵袭来,从未遇到过如此强劲的的飓风,剧烈震荡的帐篷比高速公路上遮盖卡车的篷布抖得还要厉害,感觉随时都会被撕裂,篷布只要一破人就会被冻死,想到前年李宗利在攀登贡嘎遇到狂风袭击,三个人都被端起来移到悬崖边的遭遇,又害怕自己连人带帐篷整个被掀下洛子壁去,惊恐万分的程度仅次于当年在羌塘孤身遇上4头大棕熊的那一刻了……直到11点多钟风力才慢慢减弱,高度紧张下神经绷紧了更睡不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浅浅的睡去,没多久又反复醒来检查了好几回氧气,担心系统故障、压到输氧管造成缺氧甚至窒息……

第47天:5月15日    晴转多云转小雪转晴

4点多钟再次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了,不等4点半的闹钟了,困意中起身开始烧水准备早饭。晨光熹微,天气极好没有一丝风也没有一点云雾,天色越来越亮,远处的普马里峰、卓奥友峰等7、8000米雪山历历在目。

用勺子从帐底挖出来的硬雪融化了没一点点,只能不停的挖,化雪烧水又极费时间,吃完昨晚的剩饭收好帐篷已经快6点半。

为了尽可能减少背负的重量和体积,把备用羽绒服甚至排汗内衣全都穿上了,小件的相机、北斗、食品全都塞进连体羽绒服内外各个口袋里,这才打包完毕,余下的挂点全部都用来挂氧气瓶。

旁边帐篷的夏尔巴在雪地里刨坑垫上塑料袋收集好排泄物以便带下去,非常佩服他自觉自律的环保理念。帮我背上包照了相这才挥手道别,万分感激他收留并帮助我的义举。

背负所有物资背包沉重了许多,拐回陡坡上起步阶段更是艰苦。闷头拔高中队友们一个个从C3追了上来,他们轻装出发早,但爬了200多米大坡才赶上了刚出发的我,再次感谢自己昨天做出了那么冒险然而却又极为明智而重要的选择!

开始吸氧的吴峰哥第一个上来并且状态显得极好还给我拍了照,这才得知一早就从C2上来了4个夏尔巴,终于给大家第一次补齐了1:1的协作。看来攻坚克难的决战期真的到了!

配给我和狼队冲顶时换氧气的两个小夏尔巴也很快超了过去,他俩回过头来一脸愉快的跟我说先出发去C4等着我,哈哈,果然没有食言,我也很开心。

大漠、善瑜也追了上来,对我一番大加表扬,呵呵,他们的目标是中午就赶到C4,休息一下午好有充足的力气今夜冲顶。

在C2仰望的洛子壁这段原先以为坡度不大其实不然,海拔越来越高状态也就越来越差,尽管吸着氧气绝大部分人依然举步维艰,大负重的我更是非常吃力,每一步都要攒足了劲儿才能蹬上去,于是调整了一下氧气瓶全放到顶包下面,提高重心后有利于攀登。

这时王铁男老师他们上来了,把发廊沙龙开到了珠峰大本营的李春生回头看到是我后大为惊诧,他说远远看到背这么多东西本以为是个鬼佬,没想到竟然是我……很开心的和我合影并成功蹭走了我的热点,以后去深圳你家发廊理发可不准收我钱哈!

谢谢李总给我来了个几连拍,照片宝贵路上就这几张了全放上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