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ren看世界 端午带妈妈去日本遛个弯儿(奈良、有马、大阪)

[复制链接] 查看:19186 | 回复:78

第1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如果进错地铁站,需要再出来,可以找闸机口边上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会帮你取消之前的刷卡记录,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2. 日本对房间内的卫生可算是渴求,都是禁止穿鞋进入房间的,需脱鞋光脚,即使进入卫生间和浴室也需要换上房间内准备的拖鞋。

第2天:带妈妈与小鹿有个约会

虽然昨天凌晨才入睡,但两天太过短暂,真心不舍得把时间浪费在床上,所以还是勉强爬了起来。去之前还在担心这样的安排,妈妈的身体会不会吃不消,会不会像上次奥地利那样从早困到晚。没想到是我多想了,妈妈的精神状态完全惊艳到我,比我还有活力。所以不要想着带老人出门玩儿不好,没准儿他们会给你意外的惊喜。

民宿窗外的景色~

走在清晨整洁安静的街道上,第一次来日本的妈妈一个劲儿地感叹:真干净!即使是认为会脏乱差的海鲜市场,居然也没看到一片纸屑一处垃圾!是的,可能日本在国人眼中有千万般的不好,但是在城市的卫生方面,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干净到完全看不出是海鲜市场!

咖啡厅吃早餐

既然是要去奈良暴走一天,吃顿美味的早餐就显得尤为重要!随便找了一家小咖啡馆坐下,虽然欧式+日式的混搭风略显陈旧,但食客倒是不少,没有游客,有的只是周边的居民。随便点了店里海报的三明治和咖啡,没想到味道堪称完美!面包片煎得外焦里嫩,咬下去咯吱咯吱的,焦度刚刚好;里面的黄油淡淡化开,鸡蛋嫩滑无比,吃到的第一口,我俩都惊叹到太好吃!就是耗时太过漫长,但能吃到这么好吃的早餐,也算是满足。

餐厅里别人看我们各种拍拍拍,估计以为是从哪个偏远山区没见过世面的农村来的,但是旅途不就是要记录,没点儿美美的照片,多不完美~

好在时间没有比预想的晚太多,步行来到近铁奈良站,乘坐近铁奈良线就可以直达奈良,简单方便~

奈良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日铁奈良站(JR Nara),一个是近铁奈良站(Kintetsu Nara)。日铁位于市中心以西,近铁则位于市中心。对于一般的游客来说,大多会前往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等这种热门旅游景点,所以建议选择近铁奈良站。距离这些公园和周边神社都非常近。

民宿步行前往近铁日本桥

自助服务机,充值买票都在这里。

日本地铁

今天的天气真的是格外好,坐在空荡荡的列车里,看到远处蓝天白云下,高楼耸立的现代城市慢慢变成日式小屋,再到一片片绿油油的田地,突然让我想起了宫崎骏的动画片,置身于从小伴随我长大我最爱的日本动画片的场景里,真是如梦境一般。

日本的地铁上都是干净的(除上班早高峰),而且非常干净。

清晨的近铁奈良站

东大寺

第二次来到奈良的我,对这里已是驾轻就熟。上次喂够了小鹿,这次并不想在这里耽搁,毕竟奈良这个城市,想看到鹿简直是太过容易。而且妈妈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胆子太小,看到鹿就跑,也不知道是她追鹿还是鹿追她,所以一路上没有太多停留,直接顺着主路,来到了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东大寺

近铁奈良线步行前往东大寺

时隔一个月,小鹿的角都长得这么好看啦!

奈良都是这样古色古香的日式小房子

路过的冰室神社

东大寺,做为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741年由圣武天皇下诏,仿中国寺院建筑结构而兴建。因位于平城京(奈良)东侧,则取名为东大寺。因为是纯木质结构,所以经历数代,也经历了两次兵火,经多次修缮才保存至今,也是很不容易,就连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也曾在这里设坛授戒。

当进入寺庙之前,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东大寺的南大门。世界上最大的木质建筑耸立在那里,还没进入寺庙就给人一种大气雄伟的震撼之感。

前往南大门

纯木质的东大寺南大门

▲南大门东侧的书院,是静心的好地方,游客少,也适合凹造型~

又见鸟居,门的那一侧是什么神灵在守护?

而由于游人的众多,这里也是小鹿的聚集地,每过一个人,他们都会溜达着过来,闻闻你的包里或者手里有没有他们钟爱的鹿饼。一旦你拿出来,他们就会蜂拥而至,乱抢一气;如果没有,则会势利得头也不回、转身离开,完全忽略你的存在。

前往南大门

不过还是要注意一下随处可见悠然自得、闲庭散步的小鹿了们,不要看这些鹿是食草动物,貌似温柔;实际上,他们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在喂食鹿饼的时候请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被鹿顶伤踢伤或咬伤。但也正因为它们,这里才会成为游客们最爱留影的风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