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ren看世界 端午带妈妈去日本遛个弯儿(奈良、有马、大阪)

[复制链接] 查看:19171 | 回复:78

小店的名字叫鹿鸣园

抹茶奶,还是挺好喝的~

抹茶红豆香草冰激凌

抹茶甜品店由一对中年夫妇经营着,店面很小,但店内装饰很有韵味,里面除了餐厅区之外,还有一小片区域卖各种伴手礼,如果时间允许不彷随便逛逛~

吃过美味的抹茶,妈妈也算是休息过来了。于是随着小径继续往前走,经过一个小山坡就来到了二月堂和三月堂的露天小广场。

小广场

非常推荐这一条隐秘在山林中的奈良最迷人步行道。远离旅游团的小径,跟东大寺满满爆棚的景点相比,这才是奈良这座城市本真的面目,恬静、安逸。

通往二月堂的小台阶

作为东大寺分院的二月堂,因每年农历二月举办二月会而命名,始建于752年,由东大寺的开山祖师良弁大法师的高徒实忠和尚首创,也算是国宝中的国宝。但历经沧桑,经两次大火损坏部分之后,又在1667年的修二会上全部毁于大火,所以现在看到的所有建筑,都是在1669年重建的,对于全木质结构的建筑来说,真心不容易。

二月堂Tips:

地址:奈良市 Zoshicho, 406−1 東大寺二月堂

电话:+81-742-223386

到达方式:从东大寺大佛殿向东步行上山约10分钟便可以抵达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建议游览时间:0.5h

建议:建议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到二月堂,这里不光人少恬静,更是近距离俯瞰奈良古建筑群的绝美观景台。

三月堂

从露台上下来,继续往南走就来到了三月堂。

三月堂,又名法华堂,是东大寺寺庙群中最古老的建筑,里面藏有少量奈良时代的精美雕像,也是日本的国宝。但是进入参观需要花费500日元的门票,相比同样价格的东大寺大佛殿来说,这里简直太小太小,没有中文标示也没有中文讲解,而且也不让拍照,如果不是研究日本文化或者懂日文的游客几乎看不懂,所以如果时间紧张,可以不用特意花钱进入参观。

法华堂(三月堂)

三月堂(法华堂)Tips:

地址:奈良市 Zoshicho, 406−1 東大寺法华堂

到达方式:从东大寺大佛殿向东步行上山约10分钟便可以抵达

开放时间:11-2月 8:00-16:30;3月至17:00;4-9月 7:30-17:30;10月至17:00

门票:成人500日元

建议游览时间:0.5h

建议:如果时间紧张可不花钱进入。里面很小,就几个国宝雕像,没有中文讲解和中文标示,所以不是研究日本文化的游客几乎太不太懂。

继续往南便是手向八幡宫。

通往手向山八幡宫,让我想起了动画片千与千寻的场景

正午时分,小小的庭院里隐藏着众多躲在阴凉处休息的小鹿,它们正是这些寺庙的守护者,一代又一代的见证着寺庙的兴衰与时代的变迁。

满满的一口鹿粮...

超级好看的一直公鹿

若草山

穿过八幡宫神社小广场,穿过树林,沿着一条宽阔的马路走,下两层台阶后沿着“春日大社”的指示牌依旧前行,最终来到左边上山的小路,来到了若草山

若草山位于奈良东部,高约350米,在半山腰或者山顶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奈良的城市风光。一说到爬山,来之前还担心妈妈的体力不能接受,结果到了山脚下才发现,原来就是个大土坡。有点儿像北京的灵山,但没有灵山高,也没有灵山陡。

山脚下的奈良古城渐渐清晰起来

沿着台阶慢慢往山上走,时而钻进树林中,时而又穿行于草地上,边走边回头向山下望去,奈良古城渐渐呈现在眼前。其实这里的两个观景台,一个在半山腰,环绕一圈大约不到1小时,而另外一个则在山顶上,来回需要3个小时左右。考虑到妈妈的体力,暴晒下爬到半山腰时已经气喘吁吁,于是果断决定放弃登顶,在这里俯瞰全城也是很美很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