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最全攻略--JOJO出品

先来几张美图镇楼!拍摄不易,还请勿盗图
PS:全部图片为本人拍摄,花费了巨大时间和经济成本,因盗图猖獗,已和图片律师签署追溯协议,如有盗图,必追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可私信联系。

很久没有这样一次畅快的旅行了,找空姐要了一杯红酒,在回国的飞机上我翻看起了照片,我知道,回忆有时候要有酒才醇厚!
这十天在 昆士兰 的旅程,有着丰富而强烈的感受,它们在我心里澎拜着,不停有高光瞬间涌出来,最终却又幻化为两个字—幸福。
对的,就是我们常常挂在口中致力追求的幸福,他们住在大海边,住在花园里,和动物住在一起,和鲸鱼住在一起,和蓝天白云住在一起,仿佛把所有的美好都占为己有。
同样是城市, 重庆 ,太忙碌了,也太缺乏自然的气息,工业化的厚厚躯壳,就连呼吸都带着铁锈味!

我知道疲惫的生活节奏让你也对城市产生了厌倦,想换一种生活方式,从繁复的工作中的脱身而出,那就抛却嘈杂,带着家人去 昆士兰 来一次旅居,去山海间享受幸福,这样的日子才有滋味。

既有纯净壮阔的海景,又有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还有漂亮的城市景色和丰富多彩的主题公园,一次旅行,多重体验,全世界,唯有 昆士兰
这是上帝为人类打造的度假胜地,待不够的 昆士兰 ,你会一辈子记得这里。
简单说说昆士兰
对于喜欢带孩子旅行的家庭来说,每一次寻找亲子目的地都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治安要好,基础设施要完善,得有优美的自然环境,还要有开心快乐的主题公园,最好还可以有野生动物让孩子感受地球的美好,而这一切, 昆士兰 都有。

昆士兰 是澳洲六个大州的其中之一,位于 东海 岸,我们所熟知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大堡礁 就位于 昆士兰 ,而这次行程,我将以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为重点为大家推出一条为期十天的合家欢自驾之旅。
如果你不知道要玩什么,那么以下就是 昆士兰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两座城市的高光时刻了:

每年的7月-11月,是 昆士兰 州【观鲸】的好时节,鲸鱼会往北洄游而避开南极的冬天,从南部的 黄金海岸 到北部的 赫维湾 的漫 长海 岸线,每天都有高达百分之95的几率看到鲸鱼,幸运时还能看到重达30吨的座头鲸跃出水面。

花园般美丽的【 布里斯班 市区】,免费的艺术展览馆,免费的科学博物馆,免费的观光渡轮,免费的志愿者导览,这简直就是一个城市的完美形态。

黄金海岸 的【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不但可以让孩子认识多达数百种的野生动物,还可以在这里和澳洲最具代表性的袋鼠、考拉和鸸鹋亲密接触。

向往着绝美的大海,那绝对不要错过 黄金海岸 去往 大堡礁 最南部【伊力特女士岛的一日游】,在这里,会让你找到天堂的颜色

布里斯班 郊外有两个当地人喜欢用来打发周末的小岛---【摩顿岛】和【北斯特德布鲁克岛】,每一个夜晚来临时,银河都是如此的触手可及。

如果孩子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缺少欢笑,那么 黄金海岸 就是最好的治愈地,【华纳电影世界】、【水上乐园】、【天堂农庄】、【梦幻世界】、【激浪世界】五大主题公园会给你和孩子带来最极致的快乐。

如果你已经快要在写字楼的空调房中生锈,那赶紧来 黄金海岸 的【冲浪者天堂沙滩】晒晒太阳,抖擞精神,这是全世界冲浪爱好者的终极竞技场,不会也没关系,1节一小时的【冲浪初学者课程】就可以掌握诀窍。

经历这十天的旅程,我相信,你会和我一样感叹 昆士兰 的美好,同样会在那里找到幸福,来款待你和家人对生活的认真与执着。
接下来就是干货时间,我将引领你一步步完善你的旅程。

第一步:澳洲【签证】可以在家里办!!!
为了欢迎 中国 的旅行者,澳洲的签证也进一步简化了流程和难度,和其它发达国家需要亲自前往领馆或者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不一样,澳洲签证只需要在网上办理电子签,进入官网,填完表格,准备最基础的材料证明有工作和收入来源(一家人办理签证只需提供一个人的收入证明),制作成扫描件上传,等待几个工作日签证就可以到手。
澳大利亚 移民局官网: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home
PS:详细流程可度娘输入“2019手把手教你DIY 澳大利亚 电子签证”,保姆级的签证办理指导。

第二步:【机票】直飞选择多,价格还便宜
办好了签证,第二步当然是买机票。
中国 人家庭观念重,旅行也大多是拖家带口,庞大的阵容当然也最怕麻烦,所以要求目的地有尽可能多的直飞航班,而 昆士兰 州的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两个城市,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海南 航空、 厦门 航空、 四川 航空、 中国 国航以及澳洲航空等多个航空公司均覆盖了直航航线,国内一二线城市基本都能直达,竞争多,所以价格也相对便宜,可谓是绝佳亲子目的地。

此次我去 昆士兰 是乘坐的东方航空 上海 直飞 布里斯班 的MU715航班,飞机是很新的空客A330宽体,餐食和服务都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全程免费WIFI,空中网速居然还不错,能刷朋友圈和微博,这下就真的再也不怕失联了。
PS:座位前有详细wifi链接方法,大家最好在起飞之后尽快链接,在大陆上空链接最容易,一旦连上,全程不会掉线。

第三步:【酒店】比国内还有性价比
订完机票,我们再来订酒店,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两个城市各选一家。你可能在想,澳洲消费高,酒店肯定不便宜,但恰恰相反,澳洲的酒店性价比高得吓人,特别是在马蜂窝上订。
先来看看我在 布里斯班 订的这家

布里斯班 【艾瓦卢森酒店 Evolution Apartments Brisbane】 ,面积53平米的套房公寓,带客厅、厨房、超大 双阳 台,折后价每晚只要455元人民币,而两卧室的公寓也只需要加100多人民币,是不是超级划算,而像这样价格的酒店,马蜂窝上还有很多选择,是不是有点小激动了。
PS: 布里斯班 的酒店,除了郊区的汽车旅馆,每天的停车费差不多都是30澳币,折合人民币150,这一点有些让人心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我在这个酒店的实拍

因为 布里斯班 以夜景最为出名,所以我最喜欢的是艾瓦卢森酒店这个超大 双阳 台, 布里斯班 河两岸的夜景尽收眼底,实际效果比照片还要好,真的超美,住下来就不想走。

宽大的观景阳台和餐桌

夜幕降临,可以自己做一桌子美食,在阳台上享受 布里斯班 河两岸夜色

卧室这边也是巨大的落地窗带阳台,景观也毋庸置疑

卫生间设施也非常齐全,干湿分区,面积不小

厨房区域面积稍小,但是功能齐全,电磁炉、电饭锅、榨汁机、冰箱、烤箱、洗碗机、微波炉,就连锅碗瓢盆都一一备齐,如果要做饭,只需要买好食材与调料,非常适合长住的一个地方。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 黄金海岸 的这家【温德姆冲浪者天堂 Wyndham Surfers Paradise】,同样是基础款套房,面积74平米,带客厅、厨房、超大 双阳 台,马蜂窝每晚依然只要630元人民币,地下车库还可以免费停车,这可是全球知名的度假胜地-- 黄金海岸 ,我只能说 昆士兰 是真的良心。

无图无真相,接下来,还是来看我的实拍

度假,依然是景观第一,到了 黄金海岸 ,当然必须能看海,客厅卧室超大 双阳 台,躺着就能看到壮阔海景

阳台外面就是 黄金海岸 的第一高楼--Q1大厦,非常养眼

阳台超大超长,夜景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