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路向西,从拉萨到加德满都(附详细攻略)

陶器之都,是巴德岗拥有的另一个称号。
城中大多数人都会这门手艺,男女老幼将制陶的工艺传承了上千年。在巴德岗南端的陶器广场上,以传统制陶技术为生的传统家族,大约1300年前就在这个广场上出现了。现在,那些色彩形状各异的陶器一路铺开,琳琅满目又极其壮观。迎着阳光,年迈的工匠静坐在屋檐下用手转出陶器的胚子,或者为半成品的陶碗抹上各式各样的花纹,围观的游人驻足良久,也丝毫影响不了他的专注。

南亚小贩的独特技艺

卖陶器的帅哥

巴德岗的陶器和纺织品闻名全国,如果买莎莉的话,最好在巴德岗

在陶艺广场
她们专注的眼神丝毫没有受到游客的影响!

Day 4  巴德岗-->帕坦-->加德满都

巴德岗是一个值得多呆的地方
今天睡了一个自然醒,5个美女都在巴德岗买了莎莉,也只有巴德岗才有条件让我们好好的在广场自由自在的拍照。
可惜天公不作美,一个上午都在下小雨,也没有出几张片子。

穿上莎莉
从酒店出发

第一站:塔玛蒂广场

第二站:杜巴广场

提醒爱拍照的妹子们
想拍点当地特色的写真什么的,巴德岗必须去
巴德岗杜巴广场加德满都三个杜巴广场最清净的一个的,而且巴德岗也是所有景点对中国护照优惠最多的一个景点,其他外国人要750Rs,中国护照只要100Rs,在我买票的那一刻,民族自豪感倍增啊!

巴德岗的最后一张合影
和守卫王宫的警察

巴德岗找了一个面包车1200Rs, 把我们6个人直接拉到了帕坦
巴德岗帕坦大概10公里的路程,也不算远,坐车不到30分钟就到了。

由于我们6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行李,所以到帕坦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一家风景好的餐馆,好好吃一顿饭,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餐馆,到帕坦杜巴广场去发呆去。
餐馆就不介绍了,开篇就说了,就在杜巴广场南门的售票厅对面 名字比较显眼叫Si Taleju restaurant,可以俯瞰杜巴广场的全景。

这些照片都是在餐厅拍的

帕坦  又名“勒利德布尔”。
尼泊尔  第二大城。在巴格马蒂河畔,西北距加德满都  3公里。公元前650年已为居民点,建于公元299年,尼泊尔古都之一。十一至十八世纪曾为尼瓦人帕坦王国都城。有许多古老的庙宇,其中最著名的是建于十二世纪的{金寺}  ,被誉为“艺术之城”。
加德满都一样,帕坦的{杜巴广场}  也被称为王宫  广场,这里集中了数目众多的寺庙,纽瓦丽人的艺术天赋在这些建筑中展露无遗。

帕坦杜巴广场的门票是500Rs,中国护照没有优惠,据我观察逃票有点难度,广场上随时都有查票的人

杜巴广场的东部完全被帕坦王宫所占据。王宫的部分建筑建于14世纪,修建年代要早于加德满都王宫和巴克塔普尔王宫。

黑天神庙 Krishna Mandir
尼泊尔最美的尖塔式石庙,被誉为“尼泊尔建筑艺术的奇迹”。神庙的第一层和第二层由三个一排的微型亭子组成,亭子的顶端高耸着印度风格的尖顶。楼上经常传出悠扬的音乐声。克利须那是毗瑟挐的一个化身,因此它的坐骑人——鸟迦卢荼手臂交叉于胸前,跪在正对神庙的圆柱顶端。

黑天神庙

曼伽水池
莲花造型,过去的王宫喷水池,如今是市民取水洗衣处。
我看网上拍的照片,都好多尼泊尔在这里洗东西,我在哪里站了半天,也没几个人来,我真怀疑我是不是去错地了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很相似的地方,就是广场旁边一个小广场,都是卖古玩的!

在广场上发呆,还有好多好多的学生
我真的怀疑尼泊尔的学校到底上不上课
几乎随时都能看到大量的学生在广场闲逛。。。

随拍杜巴广场

黑天神庙前的石柱华表顶端的金翅鸟王伽鲁达的镀金石刻像

广场中央的Jagannarayan神庙
本身这个庙不是很起眼,最吸引眼球的是神庙檐柱上的雕刻,每一个柱子下面都是重口味的色情雕刻。

哈利桑卡神庙
和其雕刻不同的是,他刻的都是人们的灵魂被折磨的场景,栩栩如生。

巴德岗帕坦的第一感觉就是,人太多了,也很吵杂!
忽然怀念起巴德岗的清净了,不知道加德满都会是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