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梅里北坡二人转~~走着瞧

涂点防晒霜。顺便拍个视频

吃好中饭要打包走人时,我们碰到了一只进山队伍还互相认出了对方。原来我们是坐同一班车从丽江到的德钦,在德钦客运站我们还简单聊过,不过我们直接反穿进山,他们先去飞来寺玩,是正穿。

接下来陆续碰到好几只队伍,有重装也有轻装的,总共有二十来人。也就是这几只队伍,当天夜里有人身体出现状况,村长上山急救。

我看着今天手机电量够,也为了更好的知道里程,便开了轨迹记录。从坡均营地出来大概2公里后开始记录,一直到亚贡村村长家。

很快到达竹林营地。一路都是下坡,我们的精神都还不错。虽然不能在轻功预计的四五点到达目的地,看看比例尺,我以为六点能到呢。

后面的路程就开始不好走了。全部烂泥路,因为连日下雨也因为有马的践踏,路面烂泥加坑洼加积水加马粪,污浊不堪。海拔更是起起落落的,居然不断有小上坡小下坡,绵延不绝。

路上碰到的驴友告诉我们,路不好走,潮湿泥泞,想来非常认同。因为他们总体是上坡的,更累。

所幸轨迹很明显。经常需要走到和溪水平行的地方,还要涉水;然后又要爬升到半山腰绕过断崖。

路上还时不时有塌方路段。决定了今晚走出去,心便急切了。为了有个目标,我看清楚比例尺后告诉轻功,还有3公里。可走完一个3公里,还有一个3公里,还有一个2公里。

我知道前几天亚贡有驴友滑倒出事了,便告诫自己,要慢慢走,要小心,不时地停下喝水休息休整吃东西。可轻功开了外挂一样,只喝水,还只喝一点点,干粮就是不要吃。倒是我,不停地往嘴里塞点填点,顺便往他嘴里塞点。

苦中作乐。一路的原始森林,其实是非常养眼养肺养心的。

下午6:22分,我们终于从坡上切到了水边,以为就到了。事实是,我们太天真了。

顺便说一下,这里的河都架有木桥,牢固得很。真得要感谢这里的人民,方便了我们,便宜了我们。

6:54分,走到了和坡将营地出口的交汇点,看过方向的我,发现自己居然又走错了。也就100米不到的两个拐点,走得我们没脾气。

我把这张照片称为“君子之锁”。远远看着有铁链,走近一看,是绳子打个结。可我们从这个门里出来后,发现自己又是抄近路了。要走到轨迹~公路上,我们还得从菜园里穿过玉米地和南瓜地爬到公路上。

爬呗!

7:30,沿着公路走的我们,看到了这个村庄。这就是亚贡村了。看着这个卧在斜坡上童话一般的村庄,我感到无限安宁。我们出山了,成功穿越了。边走边给家里人报平安!

继续徒步来到村庄,先看到一个寺庙。庙里的人告诉我,去白玛家。白玛是村长,家在村口。我才想起来,我早存了村长的号码,早怎么没想到打个电话让他来接一下呢?到了村长家,又累又渴又饿的我们,看到了房间里的大理v8啤酒,当即就开瓶吹了。真是好喝呀,可以说是这辈子最好喝的啤酒之一了。可以相提并论的,就是狼塔最后一天出来,在途中牧民家喝到的大瓶啤酒了。

有的住了。再杀个土鸡,150块。就各忙各的了。村长杀鸡烧菜,我们洗澡洗衣服。

九点开吃,啊,真香哪,村长还加了松茸。

啤酒特写。后来的每天,都喝这个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