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梅里北坡二人转~~走着瞧

吃完十点多了。穿着拖鞋,肚饱心爽的我,没事在月下消食。今晚的月亮很圆还是金黄的,照在狮子峰上,美轮美奂。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吃了梅里水蚊子亏的我,特意咨询了村长,结果是我多虑了。这里海拔三千多,没有蚊子啦!

将近十二点了。我们才心满意足地睡觉了。

一早起来,村长妈妈就用不怎么好懂的普通话告诉我们,村长不在家。昨天夜里上山去了。她老人家也不会烧早餐。

好半天我们才明白,原来前天进山的一批人中,有一位身体出现状况,昨天夜里村里带队的向导打出电话,村长连夜带人进山救援去了。

啊!

哦!明白事情原委后,我们就担心自己了。说好的早餐面条没得吃了,这还没事。说好今天九点村长送我们去西当的,行程怎么办呢?

救人事大。我们反正走着瞧的,我们就当这里休整好了。

这么一想,便也心安了。

我想起昨晚吃饭时看到电饭煲里的很多饭,便提议,热热昨晚的土鸡,炒炒昨晚的饭,将就了我们的早餐。

然后便是翻晒我们昨晚洗的所有衣裤鞋袜。

然后拍拍村长家

这是门厅。

村长家和村子远观

村长家的厨房,我们在小红桌盖这里吃饭

吃好了早饭,又没事了。

村子喇叭里放着梵音清唱,我很喜欢这种音乐。村子里很安静,我也没多走出去,只在村长家里头,听到有牦牛被牵出去吃草的声音,有汽车经过的声音,还有鸡鸣马嘶和牛的哞哞声。好像没有听到狗吠。

到中午了。我们在房间里躺着呢。村长的爸爸拿了两碗康师傅说这是中饭。我可不想吃这个了。问清楚村长今天一定会回来,他明天还要进山搭小木屋后,我们再次决定自己动手做中饭。还是土鸡,再炒个菜吧。

到村长爸爸那里要来了土鸡蛋,开伙。我负责打下手。

轻功在土鸡里加了点辣子,结果发现破坏了原来的清味。

金黄的鸡蛋,炒西红柿。

村长的车

下午一点多吧,我们终于听到了楼梯上响起了有力的脚步声。村长带着两位驴友凯旋了。那位男士看着精神面貌还不错的样子。

一番问候后,村长先去吃点东西,并安顿一下两位驴友。我们则开始装包。我们所有的衣物都洗得干干净净,晒得喷喷香香。连厚重的徒步鞋都刷得一尘不染。

村长家有热水有吹风机有啤酒有饮料,一应俱全。关键还是人好。

下午两点多,我们要出发了。和村长来合个影。

村长顺路带下去的松茸。梅里北坡的。

听闻过,亚汞村是个很小的村,只有四十多户。村里安排人员进山带队、采购物资,上山采虫草、松茸之类的,都有轮值,并记工资的。

比如今天,村长要进城了,村里各户就将他们采集的松茸打包好,由村长带入城里,给专门负责收售的人马统一销售。

感觉提早进入了共产主义社会,

出发喽。蓝天很蓝,白云很白。

盘旋的公路。不得不佩服中国政府的建设力度,想想尼泊尔的公路,不由得想高声赞美我们的祖国。

又看见了金沙江。车子再次经过红星桥,回到国道上。村长把我们交接给另一位帅哥。这位帅哥看着更年轻,更白净气,原来他也是亚贡村人,只是在昆明上了十几年学。学舞蹈的,现在在德钦收松茸。他收到村长任务,从德钦带回来很多明天村长村民进山要吃的鸡呀肉呀香蕉蔬菜的,又带回去村长带下来的松茸。交接完毕,他把我们妥妥地送到了西当村,雨崩的徒步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