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赏花看景,不负时光--记他念他翁盐登线穿越

天边的晚霞出来了,我在帐内坐着,让小伙伴们都坐大石头上去拍晚霞美照,自己却懒得穿鞋出帐,把头伸出帐外,手上托着一杯咖啡,让里程碑给拍一张咖啡广告照,哈哈哈!

夜幕降临,小伙伴们都进帐休息了。今天营地4560,徒步13公里,爬高710米,下降1810米

D3:8月4日
  揉错垭口前山谷营地-揉错垭口4970-勒阿松错4630--胸龚曲隆4000牧场营地。今天徒步13公里,爬高1040米,下降1450米。

还是7时醒来,赖到7:20分起来,山谷里雾还是很大,瞎转拍了几张照片,探索做好了鱼干米饭,还给我装了一大碗,高反吃不下,我把米饭挑着吃了一点,余下的都倒了,好浪费呀!再次谢谢探索!山谷里没风还有雾,帐也晒不了,收拾完后,8:46分出发。
赏花看景,不负时光--记他念他翁盐登线穿越

昨天离开轨迹下山谷扎营,现在就要重新爬上半山小道,五人各走各的,在山坡小树丛中穿插着,坡陡走得真累。杜鹃林也不好走,我尽可能在石头上跳,跳了一会就后悔没沿着小道重新回到轨迹上,看看爬、切了那么高,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杜鹃林或石坡。不久,另一队的人也出现在半坡小道上横切着,终于5人都回到小道,向着揉错垭口走。

垭口下的小措碧绿碧绿的,乱石坡上有几个人在乱石中挖着碎石,然后捡着什么石子,里程碑说是捡一些碎陨石,说有人收购这些东西,我想着陨石都比较大,看他们捡东西的样子,捡的东西都比较小,应该是小流星或彗星的残留物吧!哈哈,我又不研究在我眼里都是来自天上“星星”。

一路走着,里程碑说要走上面,我跟着上去,横切了一会,没路实在难走,狠狠骂了他二句,重新滑下去轨迹上走。

这乱石坡真大,石头像瀑布一样铺天盖地的倾泻下来,似乎走不到头,努力走了好久好久,终于走完了乱石坡。

我在一山窝窝看到些小草,开着蓝色的小花,满心的欢喜,花朵清新美丽。我惊叹这些蓝色花儿生命力的顽强,趴地上让里程碑站左、站右摆拍着…………,里程碑烦了,骂我。

远处的探索靠在石柱上坐着,这满山嶙峋乱石中的探索仿佛与石柱溶为一体,急忙拍了一张。再远处的海马我也拍了好几张,如果不放大似乎用放大镜也找不到他,放大后再截图,照片模糊。

这山谷恢弘大气,乱石嶙峋,千姿百态,远处群山层峦叠嶂,我实在喜欢,边走边与里程碑叨叨着非常喜欢这山谷的气势。

天苍苍,乱石茫茫,有位大汉,低头走路忙。

当时我坐在崖上拍着小花儿,站起突然看到崖壁下的探索,就想到这句话,急忙拍了一张。

我还在忙着拍照,里程碑已开始爬崖壁,上了断崖植被更加丰富,越来越多的小花儿绽放着,有白的,紫的,红的,粉的……丰富多彩。

这垭口小小的仅能让一人通行,好标准的垭口呀!

里程碑在垭口坐着,我让他等我与凌云下到崖边给我们拍与揉措一角的合影,心中想着这照片应该好看。
  我与凌云站着摆拍,一股清香袭来,循着香气寻找,崖边长着一丛淡蓝色的花儿,花瓣半透明,刹是好看。原来是绿绒蒿,我小心放下登山杖,在崖边拍绿绒蒿,当时我辨不出是那一品种的绿绒蒿。想着有香味的绿绒蒿品种不多,查查就明白。

过到拍揉措全景的崖边,另一队的人都在,我与凌云站一边等着,他们都叫我放了包,我想拍张背着包包的照片再放包。等着无事,拿手机发现4G信号很强,急忙查是那个品种的绿绒蒿。原来是美丽绿绒蒿,后来在这垭口又发现了秀丽绿绒蒿,二个品种绿绒蒿主要生长在云南,它们的香气略有不同。

赏花看景,不负时光--记他念他翁盐登线穿越

前面队人离开后,我与凌云开始摆拍,里程碑一直在垭口等着后队。我喊了好久他才下来,3人继续摆拍,拍完我与凌云各发了圈圈召唤神龙。玩的时间长了,有点冷,我让里程碑等后队,我与凌云先下。

刚刚背上包,远远看着那位第一天帮队友背包的GG,在向揉措湖头的方向下着,而那位女的,绕过山的另一边下。我把他们都拍了,人太小,真不好认。(上图是那位男的,下图为女的)

我与凌云小心下着,速度并不慢,很快就赶上前面队的人。揉措垭口不但全是松动的乱石,还陡,一脚下去人就向下滑,人向下滑松动的乱石就随着滚,滚动的石头速度快,我只能站着看着石头停了才敢再走。我并不害怕走这种路,但非常心痛我的鞋子,我继续边走边拍,还不时回头看里程碑来了没有。

继续滑着下,看到前面队的一个女的坐着滑,我怕石头滚下去压到她,都是等她走一段远了才走。好几次石头滚下,我惊呼着,石头又停在半途。那女的说,她身后有包,不怕,还说给我开路了。我觉得这种走走、停停、等等太累,便走到另一边去快速过了那女的。

我快速度又下了一段,回身看里程碑来了没有,看到山崖边上里程碑已出现,那女的还是坐着滑,随手拍了张照片。

再下了二段,给里程碑每段都拍了下垭口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