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厄瓜多尔17日:只要你愿意,就能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一)

[复制链接] 查看:20194 | 回复:57

【巴尼奥斯骑行攻略】

沿着“瀑布之路”骑行3小时,一路基本都是下坡路,有时候俯冲得很快,让人自由地情不自禁哼起歌儿来~回程是上坡路,无须担心,有专门的卡车把人与自行车送回城里。
沿途经过:①阿格杨瀑布 ②“新娘的面纱”瀑布 ③“魔鬼的圆坑”瀑布。
前两个瀑布都有飞索等娱乐项目可供玩耍,甚至有带着自行车飞索的!第二个瀑布最秀气,第三个最壮观,需要徒步约20分钟,被瀑布打得浑身湿透!
去巴尼奥斯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骑行吧!

加拉帕戈斯丨达尔文与上帝分手的地方

Galapags,the island that changed the world.

这是BBC纪录片《加拉帕格斯群岛》的封面语。它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是给达尔文进化论灵感的地方,也被称为进化岛。

但知道这回事儿,和电视屏幕直接展现那一瓣月牙形的山脉、那一个个我前所未见的动物,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是“世界上的生物竟然还能进化成这副鬼模样”的感觉——BBC纪录片很擅长给人这样的感觉,让人瞳孔放大、嘴唇微张。

所以心心念念想去加拉帕格斯的这根草,是BBC给我种下的。厄瓜多尔之所以是我们环游世界的重要一站,就是因为它有一个加拉帕拉斯群岛,让人心之神往。

真正踏上那片地方,是纪录片所不能触及的惊叹!每当别人问我,走遍世界你最喜欢哪个地方?第一个蹦入大脑的答案总是加拉帕格斯。那片神往之地,我没有呆够,也回味无穷。

加拉帕格斯群岛,由19个岛及附属的70多个小岛及岩礁组成,距离南美大陆约1000公里,位于太平洋东部的赤道上,属于厄瓜多尔领土。我们从厄瓜多尔本土坐小飞机抵达,又先后乘坐大巴和渡船才真正到达主岛。由于岛上奇特的环境与物种,所有的外来游客都必须经过一系列的“消毒”和检查。

消毒从飞机上就开始了,落地之后,空乘小哥哥便拿着消毒喷雾对着机舱和所有行李舱一顿喷喷。岛上的机场很小,但行李安检满分:安全检查人员会带出一只聪明的警犬,把所有行李嗅个遍,可疑物品一件都逃不过狗鼻子,这就是我们出发前在工作上读到过的“生物检查”。

加拉帕戈斯

行李被嗅过就可以了吗?不!抵达主岛后,上岛依然要经过检查站,所有的行李都必须开箱检查——不得带任何食物,任何动植物,走的时候也不得带走岛上的一草一木一石头(太难过了,我最爱收集世界各地的石头了,对加拉帕格斯的石头梦寐以求!)。检查人员会仔细地把行李物品翻个遍,就连鞋子上沾着太多外来的草和泥土,也会要求抖干净了再上岛。

上岛需要一张入境卡,花费了我们800多人民币/张,据说之后价格会翻倍地涨。旅游的发展多多少少会对岛上环境带来一些影响,尤其是这个吸引了全世界的地方,入境卡便成了限制游客数量的一道门槛,就像在乌干达追逐山地大猩猩一样。

不管怎么说,我们终于踏上了BBC纪录片里的加拉帕格斯群岛!在摆渡船上,每一个人都和我一样兴奋地东张西望。坐在我们对面的一位西方小帅哥指着我背后说:“你看啊,红螃蟹!”我一回头,果然见着了躲在礁石缝中的红石蟹。

加拉帕戈斯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红色的螃蟹。我之所以如此肯定,是因为还在小学的时候,国画老师曾教我们学画螃蟹配菊花,菊花用明亮的藤黄,螃蟹用乌黑的墨水。而从小喜爱色彩的我,自作主张地用朱砂配曙红画下了菊花丛下的两只螃蟹。老师走过,哈哈大笑说:“你的两只螃蟹怎么给煮熟了?”当天,我妈为此特地带我去了菜市场,见识了一下活螃蟹的颜色。10多年过去了,当我所见到螃蟹的地方已不再仅仅是家门口的那个菜市场,我才恍然大悟,红色的活螃蟹并不是不存在,只是当年的大人们都不知道而已。

当终于抵达圣克鲁斯岛的时候已是下午,匆匆地与早已预定好的潜店确认了行程,就在港口尽情享受起眼前初见的风光来。可就是那么几眼,已是惊喜连连。

码头上随意地躺着几只慵懒的海豹,样子可爱得忍不住想捏它们的脸!如此惬意地下着日光浴,不知道正在做什么美梦呢。

加拉帕戈斯

不经意地往岸边的海水里看,就能惊喜的发现一群群小蝠鲼(俗称魔鬼鱼),和一只只小鲨鱼。这个宝藏地方,竟然在我们刚到的第一个下午,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揭开自己的面纱。

那晚,真巧是Steven的生日,我们便跑去岛上著名的海鲜街点上了一只烤龙虾,庆祝他人生第一个环游世界途中的生日,也庆祝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路、一起想来的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