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越南凉茶

中午在路边一个餐馆吃饭,点了一只鸡,还有鱿鱼筒,大家对这餐都很满意,算是吃上大口大口的肉了,之前天天吃草

霸气地抽出坐杆,要干嘛?

二师兄的单车又漏气,他自己的打气筒坏了,凉凉立马抽出她的坐杆,我第一次见到坐杆和打气筒是一体的,我们都笑疯了

距离胡志明市,我们这趟旅行的终点,还有810km

阴雨不断,天天穿人字拖骑车

路过一个海港小镇

由于二师兄的车问题不断,罗哥负责跟着他,我和凉凉骑在前面

由于降雨量太大,有一段路严重积水,最深的地方,水深及腰,没办法之下只好推车通过

过了这段路之后,靠在路边整理一下粘在单车上的垃圾,塑料包装绳死死地缠着轮组的轴承,还有菜叶,还发现有一只死蟑螂粘在裤子上,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太恶心

淋着雨,越骑越冷,边骑边打寒颤,再加上被那个死的蟑螂恶心到了,感觉自己不行了,需要找地方洗澡换衣服

在群里发信息跟他们说不按原计划骑到今天的目的地了,路上就近找住宿,然后给他们发定位

路上没看到住宿的地方,雨又越下越大,只好停在路边的一家摩托车修理店躲雨

避雨的时候在地图上找旅馆,显示还要骑25km才有住宿地,那时的状态已经坚持不了再骑这么远了,打算问摩托车修理店的本地人,看附近有没住宿的地方,经过一番艰难的沟通,他们给画了一张小指示图,说前面3km有一家旅馆,是他朋友开的

当时也不知道我们这种互相靠猜的沟通方式得到的信息是否有效,只能忐忑地继续冒雨往前骑,去找前面3km的旅馆

我们往前走一会,果然看到了一家很小的旅馆

备胎用完了,他们在昏暗的路灯下补胎

我们到了之后第一时间给他们发定位,他们说又爆胎了,正在补胎

到了旅店之后,跟老板娘说给我们煲点姜茶驱寒,沟通不了,我只好走进厨房找了一块姜给她看,老板娘大概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我们赶紧去洗澡,然后喝姜茶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他们也到了

等他们洗完澡,也都喝上姜茶,出去找饭吃

我问他们有没有遇到积水的路段,告诉他们我们有多惨,他们说”没有,骑到那的时候积水已经退去了”

骑得慢也有好处。。。。。

四个人坐一辆摩托车,太刺激了

问了老板娘哪里有吃饭的地方,她指了一下前面,看前方一路只有路灯的灯光,没有店,估计有点距离,跟老板娘说借两辆摩托车,她说只有一辆

最后,我们四个人开一辆摩托车

到了晚上10点,我们终于吃上米粉,就回去旅馆休息了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2-7 14:21 路边没看到吃饭的地方,找了很久,在一个村庄里看到一家店,时间也不早了,没东西吃,有个小女孩会说一点英语,问她有没有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