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服务区的休息地

顺化古称富春,是越南的三朝古都,以历史古迹著称。1558-1945年近四百年间,先后成为广南阮氏西山朝阮朝等王朝的都城。其中顺化历史建筑群已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我们在市中心的一个十字路口下车,雨太大了,我们就近进了一家店避雨,顺便在那里点了4碗米粉

吃完东西,大家坐着休息了一会儿,雨居然停了,幸福来得太突然

问了一下大家的状态怎么样,要不要再休息多一会,他们似乎都很兴奋,说“出发吧,昨晚在车上睡得还不错”

我们赶紧收拾东西,出发到今天的目的地-会安,132km

出发没多久就看到一座古城,顺化真是到处是古迹

让路人帮忙拍了个照

雨后,空气特别清新

沿着AH1国道骑行

午餐在国道旁的快餐店解决,骑行越南第一餐,我们也不知道有什么吃,只知道米饭是com,米粉是pho,跟老板说“com和pho都来一点”,然后老板就给我们弄了这一桌

一碟像是秋刀鱼比较腥,凉拌蔬菜还可以,还有一碟红烧鱼块也还行,印象深刻的是那碗蘸料,像是鱼露,那股味道闻着就想吐

吃饭吃到一半,突降大雨,我们吃完只好等着雨停,到了12点半,雨小了一点,再等估计要耽误行程了,问了大家意见,都说可以出发,那就雨骑吧

出发没多久,雨又停了,但不幸的是罗哥爆胎了,我们找了一个路边小店进去换胎,后面爆胎就没停过,每天在路上都换胎,补胎。特别是二师兄的车,问题不断,我们开始怀疑他的单车是假货了

换完胎顺便休息了一下,越南路边的店全部有吊床

开始进入海云山盘山路段,越南之旅为数不多的爬坡段,有些路段坡度8%,长度10KM左右

进入盘山路段开始大雾,下着毛毛雨

我们在山上看到火车经过

海云山是长山山脉支脉,由西向东,从这里插入大海,将沿海平原在此切断,如果想北上或南下,必须翻过此山才能到达目的地,所以这里是越南南北交通咽喉要地,是越南中部的天险,南来北往的火车、汽车都要经过海云岭

大伙接连着爆胎,这次轮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