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时间回到2018年中旬,那时打算在国庆节的时候来一趟短途骑行旅行

想着就近去广西吧,筛选了一下路线,看中了广西沿边公路,700km路程比较合适。看了攻略介绍后,难度堪比318川藏线,很荒凉,全是爬坡,景色一般般,全程在大山里骑行,果断放弃了,因为这次没想着自虐,只想轻轻松松腐个败

不知道哪里来的突发奇想,就想着去骑越南,因为广西过去越南也很近

那就骑越南吧!

首先规划了一下路线,在网上搜索越南的骑行攻略,然后在百度贴吧上面约伴

当时在贴吧上的约伴记录

这是路线1.0,后面修改了无数次

过了一段时间,也没有人加我,就琢磨着,约不到伴就一个人去吧
其实心里慌得一批,毕竟第一次出国骑车

又过了一段时间,没人加我,随意问了一下成都那个妹纸凉凉,平时她也有骑行并且还挺厉害的,问她去不去骑越南,她当时爽快地答应了,惊喜!!

后来也没有把她答应去的事情太当回事,毕竟对她来说,成都出发有点远。但她没有放鸽子,真棒

过了没多久,大慨8月中,有一个男生加了我微信,说是江门的菜鸟骑友,一开始不太想和没经验的人出发,不过想着谁不是从小白变大神的呢,多带他拉练爬爬山虐下就好了,这就是后来的二师兄(因为他骑着骑着就说要吃饭)

后来又加了一个东莞的骑友啊其,可是他时间比较紧,骑不了全程。后来他和凉凉骑了两天跟我们在河内集合后玩了一天

队伍算是成立了,然后就继续完善路线的规划,开始设计队服,办签证,买电话卡,买保险,买装备
保险是在支付宝买的旅行户外险

准备的过程很花费时间,但很享受这个过程

有空就看地图,琢磨路线

看了很多很多攻略,然后总结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最终选择了这条1000KM的沿海线路

最终的路线版本,planA和planB

队服的设计灵感也慢慢浮现,是一个越南地图

图中画的是我们骑行经过的地方,和每个队友的出发地,全部手绘

在淘宝上订做的队服,做了两个颜色让队友选择

队服的效果很满意

淘宝上买的越南电话卡

淘宝上办的签证,很方便,只需提供一张电子证件照

然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带二师兄去拉练,不然到时在路上,他会被虐爆

当时4+2骑新兴风车山

二师兄那次被虐哭,一上来就挑战风车山+雨骑

新兴风车山,风景超好

新兴风车山,风景无敌好

在出发前的半个月,惠州的罗哥加入队伍,骑过台湾环岛的罗哥,实力杠杠滴,这样人数刚刚好,四个人走全程加上阿其,完美

物品清单,公共物品由一个人负责带,就是我了

虽然队友不多,但是安全第一,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样,路线逐渐清晰,队服,物品,签证等也没啥问题,全部人都在兴奋地等待着出发

芽庄直接去番切太可惜,不如先去大叻,芽庄到大叻的120公里,难度系数在国内都难找,而且能看到越南的原始森林
发自8264小程序
好路线,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