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复制链接] 查看:351952 | 回复:945
你们骑到元上都那也可不近啊,真让人佩服。
  • 华山论剑316 谢谢!逛完元上都,我们又北上克什克腾看石林,误入草原深处,南下骑行草原天路,敬请浏览。下面继续更新。 蹬上高点 等等队友 队友终于上来了, 下坡继续骑行,途径一嘎查 ... 2023-4-14 04:43
zgmszx 发表于 2023-4-12 09:50 你们骑到元上都那也可不近啊,真让人佩服。

蹬上高点

等等队友

队友终于上来了,

下坡继续骑行,途径一嘎查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草原上一嘎查(牧区的牧民居住地,即村庄)中的成吉思汗塑像。

米脂人 发表于 2023-2-10 09:36 草原牧民的狗,怎么防?是不是大多放养的

哦,骑行在内蒙古大草原一般很少见到流浪狗,不像骑行川藏线沿途一路总有流浪狗跟随,可能是川藏线骑行人较多,流浪狗总有人喂食,内蒙古大草原地广人稀,城镇村庄距离较远,草原公路车少骑行的人更少,无人喂食,草原上没有流浪狗生存的条件。当然牧民都养狗,但狗都栓在蒙古包前,放牧时狗跟着羊群走,跟外人接触不多。就是遇到狗,一般都相安无事,有时经过村镇,嘎查狗跟你叫,或跟随着你狂吠,那是它感到你进入它的领地了,只要你快速离开就没事了。
      放牧归来,蒙古族队友与牧人用蒙古语交谈。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牧羊犬把羊群赶回了羊圈,来到牧羊人身边。

牧羊犬见到我们这群陌生人,停了下来,好奇地看着我们。

牧羊人犒劳放牧归来的牧羊犬。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告别牧羊人和他的牧羊犬。

草原上还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是哪?

别看了,我们到了多伦了。拍张照先住下,明天游览多伦湖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多伦只是一个草原上的一个小小的县城,县城东16公里处于高山、沙地、草原之中有一湖——多伦湖。环湖一周41公里,沿湖两岸及库区内湖心岛、半岛、沙半岛和山、水、沙、草、林浑然一体,构成一幅既壮观又秀美的立体画卷。

烟波浩渺的多伦湖,像是一块镶嵌在高山和草原中间的翡翠,山、湖、草原相映成趣。湖中七个相连的大小水潭组成,形成两个湖心、两个大半岛、一个沙半岛,已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多伦及多伦湖的的名气来源于这的每年夏天,在草原最美的时候都要举办“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多伦湖一周有一条依山傍湖的环湖路,只要驱车环湖一周,多伦湖所有的美景都会尽收眼底,自2007开始,县zf每年都会举办全国性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环多伦湖自行车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自行车好手和全国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成为多伦精神文化活动的盛宴。
  就是在三年疫情期间的2020年和2022年多伦还举办了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在多伦县找好住宿后,出来转转。

县城边好大一片湿地,顺着栈道我们来到鹊桥,登上七夕楼。

看这边是通往城区的栈道。

远方就是多伦湖

到达多伦的第二天,我们骑向多伦湖。

我们也沿着环湖公路也来一场自行车比赛,

来到湖边

绕湖骑行

环湖公路也有爬坡

5.226 蹬不上来了,

都上来了,继续绕湖骑行。

这有碑记,下来拍张照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环湖骑行,在多伦湖留个影。

三位女士合个影

这沙滩深入湖中,下去看看。

给我拍照?

少数民族,即景生情,情不自禁,翩翩起舞。

中午了,也饿了湖边野餐。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湖边风大,还是上来找个背风处吧。

草原的天,说变就变,环湖骑行还没完就赶上雨了。

镶黄旗、正镶白旗、正蓝旗、元上都、多伦湖都去了。北上去克什克腾石林看看。

骑过垭口

这片草原草长的不怎么好,

看地图东西走向的S105与穿行南北国道207在这交汇,一条铁路也在这穿过,一般说来这种交通枢纽地段较为繁华,吃住是没问题的。可骑行在S105我们即看不到村镇,也没见周边有什么建筑。于是到收费站问问,得知再往前骑行一公里,往北上207国道二公里就是桑根达来镇,那有吃住。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桑根达来,原来只是一个苏木(蒙语,乡的意思),2000年内蒙古自治区zx——云布龙(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副zx、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zz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zx,****统战部部长乌兰夫之子)在这因车祸不幸殉职,从此内蒙的人们知道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有个名叫桑根达来的地方。

在桑根达来镇住下后,我们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S105桑根达来镇到克什克腾旗(经棚)段修路,去经棚要绕行303国道,多走二、三十公里路。正常情况桑根达来镇到经棚有近160公里路,这一绕行近200公里了,而且这段路特荒凉,中途除有一苏木外,几乎没有人家。于是天还没完全亮我们就出发了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S105桑根达来镇到经棚这段路车少人无,在本次骑行前老伴儿在微信上看到一消息说:三驴友草原上搭帐篷过夜,第二天只剩下三具白骨。于是在桑根达来镇经多方落实确信这条路上没有狼时,才敢继续骑行。忽然老伴儿停车说“狐狸!快看狐狸!”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骑行约五、六十公里时,我们告别锡林浩特进入赤峰界。

这有景点

标的是张库大道,它指的是从张家口出发,通往蒙古草原腹地城市一一乌兰巴托(当时叫库伦)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是有着"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古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