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梅里雪山----我梦中的天堂

D5,29号早上 7.40分,我们在飞来寺,拍到了日漫金山。据说每年只有三十多天能看见这样的景色,而我们这三天都赶上卡瓦格博露出的尊贵容颜。

8.30早餐后,8.50分从飞来寺宾馆出发,前往雾浓顶。9.40分拍摄雾浓顶风景 ,卡瓦格博。之后穿越俊美的白马雪山。正好看见对面的神女峰!11点途经望象谷拍照,一路风景 ,一路停车,一路拍照。海拔一直在3200左右。前方到长江第一湾。

12点途经金沙江第一湾。金沙江流到宜宾时,就是长江上游起点。金沙江起始于青海那曲玉树。12.50分在奔子栏镇午餐。下午2点,香格里拉纳帕海拍照。美丽的纳帕海!一片无际的狼毒花般的殷红。

下午2.30分到达香格里拉市,海拔3290米。晚上五点丰盛的晚餐,十菜一汤。之后我们去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转了一下,美丽宽阔的古城广场,数十个着装各异的人,跳着优美的民族集体舞。其中有大部分独克宗人,也有部分游客加入其中。

古城行人稀少,商家生意冷清。因为天气冷,我们7.30分就回阳光假日酒店休息了,酒店温暖有空调。

D6,30号,早上7.10退房,7.30吃饭7.40出发了。车窗外,霞光满天。太阳刚刚升起。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虎跳峡,然后丽江结束旅程。

8.50分途经一小村庄!下去拍照 ,空旷的屋舍,静寂阴凉,屋舍附近甚至一滩新鲜的牛屎都找不到。细看,村内阒无一人!估计天冷转移了。这地方海拔3370米。9.10分海拔3400米。我们今天走的是盘山省道,不过路况很好。两侧松柏和栎树较多,地上有霜。10.30分白水台景区到了。景区对面有一户人家,夫妇二位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允许我们使用室内卫生间,并热情地让我们把大客车停在自家小院。

白水台门票30元,上山可骑马。此刻海拔2560米。

白水台景区大门简单朴实,根本不像景区大门,仿佛是一个山寨标志。只一个售票员看守,我们不抱多大希望,漫无目的地往前走。看见白色岩石如黄龙多彩梯阶一样,但是没有水流下。继续向前,忽然间发现,碧绿湖蓝色的梯田状山坡上,汩汩流淌着清澈的山泉水。山下是彩色梯田。周边绿树掩映。白水台太美了,不亚于黄龙风景。再往里走,更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