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欧洲 | 环勃朗峰徒步

D13,7月18日,Trient(1279米)到Champex-Lac(1466米),19公里,上升929米,下降742米,标准行程5.5小时,我们花了6.5小时,在Bovine午餐。 身为睡虫,必然是睡好了就什么都好。昨天下午补了那一觉还觉得累,满心希望早点结束。今早醒来感觉是真的睡醒了,元气满满,念及行程即将结束,高科技
早餐时见到四天前在Refugio Bonhomme遇到的那对年轻人,今日见过,就真的告别了,回到熙熙攘攘2500万人的大魔都,还会遇见吗?
往教堂后方走去,穿过公路,在林中之字形上升,来到Forclaz垭口。这里有巴士接驳去Martigny。我们继续前行,经过一小片草场,再次进去密林之中,缓缓爬升。就如昨天的加拿大姐姐所言,这段路上上下下上上下下就没有平路,但好在坡度甚缓,走来并不吃力。加之我留恋心切,越发珍惜。透过林中的缝隙,可以望见Martigny。越过牧场,遇见跑山的人们,此后继续爬升,到达当日高点:Collet Portalo,Grand Combin雪山群列队在远方。

下了一小段,在Bovine和煦的院子里午餐,花草环绕,群峰在侧,阡陌交通,惟愿时光驻足。路书上说,Bovine的传统阿尔卑斯农牧业生活,和下方1500米以兰花和葡萄园为主的现代高科技农业生活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而Bovine也因了徒步客的补给收入补贴,维持着传统生活的运转。

离开Bovine,一步一念,一小时后到达Plan de I'Au,望见那里的观景台,我们又走不动路.蒲子要了冰淇淋,我要了可乐,顺便祭出我油光发亮黑白分明的爪子,特此留念。

穿过溪流,穿过农庄,路过少见的黑白分明的羊儿,我们回到了Champex-Lac小镇。小镇和我们11天前离开的时候一样静谧,当日时光更早,天气更好,湖面闪闪发亮,人们悠闲地泛舟或是垂钓,也有半大小子耐不住寂寞,一猛子扎进水里。

因为住宿紧张,我只预定到了湖边度假屋的高级套房,客厅+两间卧室+厨房,配有25平米面湖的宽大阳台,足可供10人开Party。酒店附设健身房和桑拿间,蒲子去享受桑拿的时候,我在镇里的超市采买Pizza、沙拉、红酒,还有椰丝球作为小甜点。最后,面湖读了一会儿书,全身心放松。